认真就变强 60.大道,自强不息!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叮!

  您晋级金丹境,成就金魂!

  叮!

  您聚集齐金身,金骨,金魂三法相,成就金仙法相!

  叮!

  您成就金仙法相,成就半步仙体!

  叮!

  成就半步仙体,您的寿元,在金丹境寿元上限五千四百年之上,额外提升二千七百年!

  您现在的寿元上限为八千一百一十年!

  另有寿元功德一百九十九年!

  叮!

  您消耗功德,获得雷劫之天道赐福,现道劫结束,扣减功德,功德现余少!请注意功德扣减,及时积攒新的功德!

  ……

  成就金仙法相,半仙之体了?

  也不是凭空得来的。

  之前积攒的诸多功德,指点别人仙修,晋级境界,打造问心路大阵,帮助诸多万古宗弟子拷问道心所获得的功德,如今都在今日六九雷劫之中,一次扣减了。

  可是,叶玄并不心疼这些功德扣减。

  终究,这都是值得的!

  这些功德虽然不能够直接兑换成寿元,提升他的寿元上限,但是,在渡劫之时,成就他半仙之体,额外提升他二千七百年的寿元,这等于是一条间接的可以把功德兑换成寿元,换取长生的途径。

  叶玄明白这条途径之后,更加明白他的道,没有错!

  道,是功德!

  想要成为大道,就要多积攒功德!

  所以,以后更要多积攒功德!

  而且还要尽快积攒功德!

  不然,下一次晋级之时,功德若是不圆满,经历七九道劫之时,就有可能经受不住道劫拷问,直接被天雷轰杀,身死道消了!

  所以,为了下一次晋级之时的平安,不至于被道劫轰杀的灰飞烟灭,眼下多积攒功德是当务之急!

  没有足够的功德之前,若是贪图境界提升,去冲击元婴境,那就是跟自杀无疑。

  道劫可是仙修一大道法劫难,雷劫之下,轻则道基受损,勉强过劫,重则可就是身死道消,灰飞烟灭。

  此乃事关生死大事,不可不察!

  ……

  “少爷!”

  “哥!”

  “我儿受苦了!”

  道劫之后,一家人都为叶玄提心吊胆,妻子夏秀儿此刻更是已经直接扑在了叶玄怀里,妹妹叶果儿也抹着眼泪,伸手拽着哥哥的衣襟,心急让哥哥赶快跟她说句话,快点告诉她,他都好好的。

  她真的怕,天雷把她的哥哥给劈坏了!

  ……

  叶玄当然没事。

  已然心疼妻子,妹妹,爹娘,马上对她们道了:“秀儿,果儿,别担心,我没事。我功德圆满,天雷不是在劈我,是在天道赐福。我刚刚成就了金仙法相,成就半仙之体,寿元在金丹境五千四百年的寿元之上,还额外提升了二千七百年!现在,我的寿元有八千多年了!秀儿,你们别担心。我真没事!”

  叶玄一番解释,才是让一家人都是稍感放心下来。

  但是,身为凡人的叶家父母,还是忍不住心疼儿子道了,这道劫也太厉害了。做仙修也是不易,他们看着就害怕,难怪他们做不了仙修呢。

  倒是心安一辈子做个凡人,有个百年寿元就心满意足了。

  看来,二老真是被道劫劈儿子的情景给吓到了,心疼儿子了!

  ……

  “恭喜玄师兄成就金仙法相,半仙之体,寿元长久!”

  林雪大师姐,还有水月宗两位师姐,一位师兄,都是一起来向叶玄道贺。

  就连绝世大师姐林雪都是第一次见到金仙法相,半仙之体!

  果然,此刻的叶玄,身上即使金光散去,也给人以仙的气息。

  若不是她们都知道他是刚晋级的金丹境,都要以为他刚刚不是晋级的金丹境,而是更加高深的地仙境了。

  金仙法相,半仙之体,不然不凡,已然有了仙的气息!

  ……

  “师祖,我宗门弟子叶玄,刚刚晋级金丹境,成就金仙法相,半仙之体了!”宗主古长青此时也想起,此事要立即禀告师祖。

  “长青,老祖们已经在祖山看到叶玄渡劫了!老祖们已经知晓此事,更觉叶玄是我宗门万世气运所在。你要好好守护此人,不容有失!”

  师祖再次向宗主古长青强调此事,叶玄是万古宗万世气运之人,安危不容有失!

  “弟子领命!”叶玄都已经是半仙之体了,即使师祖不再三强调,身为宗主的古长青也知道叶玄对宗门的重要性,定然也不会让他安危有失!

  ……

  “玄师兄,你刚刚所悟道法是……”绝世林雪大师姐,一心向道,眼下机缘难得,自然不会错过,她立即便是向叶玄问道。

  问他刚刚所悟之道。

  叶玄倒是没有瞒她,立即道了:“我刚刚所谓道心是为,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君子自强,不入道门,不求道法,也可成就道心,成就大道。是以,求道不必一定加入宗门,有向道之心,处处是道,处处可以悟道!”

  叶玄又道:“当然此道,并不是鼓励人不加入宗门,寻求获得大道指点。加入宗门,获得大道指点,是大道机缘。既然是机缘,自然不必拒绝。这大道说的是,任何情况下,都要有问道之心,自强不息!”

  “喏!”绝世大师姐林雪听了叶玄的道,顿觉果然饱含大道之理,深觉佩服。

  ……

  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

  不入道门,不求道法,也可成就道心,成就大道!

  叶玄晋级金丹境所悟之道,立即从水月宗传了出去,传遍整个万古宗!

  对诸多寒门子弟,尚做着杂役,尚且不能够入门求道的弟子,都是一个激励。

  原来,不入道门,也是可以悟道的。

  他们不能够悟,是他们本身就道心不够。

  知晓这个道理,许多人深受打击。

  再也没有借口,说自己不能够悟道是因为没有能够加入宗门了!

  因为叶玄的道,告诉了所有人,自强不息,即使不加入宗门,也可悟道!

  ……

  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

  身为宗主,古长青同样听闻了叶玄的道。

  当时听到,便是当时顿悟,不是顿悟悟了此道,而是顿悟,他不如叶玄。

  “我不如他!”古长青直问自己的道心,已然直接承认道心不如人,对叶玄服气的没有话说。

  随后,也立即把叶玄的此番道心,向上做了汇报。

  师祖们还等着他汇报叶玄此次悟道的详细情形呢。

  他们自是一直等着他汇报叶玄此番顿悟悟道,没有闭关,就是突然晋级金丹境的大道。

  ……

  听闻了汇报,知晓了叶玄所悟之道之后,师祖传话:“此乃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道法的大乘境界!此道,是为大道!长青,你们好好悟此道吧。你们生逢此人,是你们的大道机缘,不可错过。”

  听师祖言,叶玄所悟之道,是此道之大乘境界,古长青更是震撼。

  “喏,师祖。”

  诚心跪拜后,立即用心领悟叶玄之道,大乘之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