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64.萤烛之比日月!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竟然真的领悟了!”

  看到叶玄真的在较道战斗之时,临时抱佛脚也领悟出来了火之神通本源,诸多天问宗长老都是满心震撼!

  “这是什么妖孽的天赋!战斗之时,也能够随时领悟火之神通本源?”

  “关键领悟的还是丹宗炼丹大阵的阵法本源,地心炎!这丹劫火本源,可是领悟取自那地心炎,两者可比就像是萤烛之光去比大日当空!根本没有可比性!”

  “这下丹宗长老要跳脚了!丹山大阵的地心炎被人弄到天问宗来了!这可是要了丹宗的命根啊!”

  “关键是咱们天问宗得了这地心炎也没有什么用!还把天下会武道场给焚成了熔岩场,这可损失大了!”

  ……

  丹劫火的领悟,源自地心炎,两者的关系,就像是一片树叶之比大树,两者相比,就是萤烛之光去比日月,自然是没有任何可比性!

  熊俊智输了,却是比赢了还开心!

  “前辈!前辈,你教我悟道啊!你教我悟道啊!”在司徒黎的身边,输了较道比试的熊俊智却是激动无比的冲着叶玄大喊,求叶玄为他为弟子,指点他悟道。

  司徒黎真是被搞无奈的想翻白眼了!

  叶玄在他天问宗领悟了火之神通的本源地心炎,这肯定是件好事,他也为宗门天赋弟子又多了一份实力而高兴!

  可是,这被地心炎烧成熔岩的天下会武道场,还有因为开启护宗大阵,所造成的气运和灵气的损耗,以及大阵的破损,这诸多损失却也要他天问宗自己来承担,这都是让人肉疼的仙修资源啊。

  身为天问宗宗主的司徒黎,都已经忍不住已经发愁的想要撞墙了,等下还不知道要怎么跟太上宗主汇报这些损失呢!

  十分担心太上宗主会怪罪下来,没法交代。

  果然,这会儿,太上宗主已经发真言秘传,问他天问宗为何开启护宗大阵了。

  司徒黎哪里敢怠慢,立即把本宗弟子跟主宗天赋弟子叶玄较道火之神通,主宗天赋弟子叶玄顿悟火之神通本源地心炎之事,一一向太上宗主汇报。

  太上宗主得知此次天问宗开启护宗大阵,也只是为了庇护本宗不被炙热的地心炎毁坏宗山,太上宗主便没有任何怪罪。

  只是道了:“既然事关叶玄,那此事便是不计较了。一个道场,毁坏了便毁坏了吧。至于护宗大阵的损耗,你找天机宗修复一下吧。”

  天机宗精通阵法,找天机宗自然可以轻松修复护宗大阵,可是,你当天机宗会免费帮你修复大阵的吗?

  司徒黎当然也知道找天机宗可以修复大阵,可是,这钱,还不得他这个宗主想办法解决?

  一想到宗门财务问题,司徒黎就是头大啊。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突然多出这么一笔庞大的修缮费,这往后几年的日子都要过得紧巴巴的了,那谁心里都会不高兴的。

  不过好在,发现了本宗天赋弟子熊俊智,本宗太上长老之子,这是为本宗挖掘了人才,身为天问宗的长老,还是很开心的。

  就冲着这点,这笔庞大的修缮费,他也愿意出!

  ……

  “雪师姐!玄师兄的领悟天赋,真是太恐怖了。较道之时,都是能跟领悟地心炎这等火之本源!不愧是咱们玄师兄。只是,这事情好像闹大了。天问宗的护宗大阵都开启了,天下会武道场也成了熔岩炽热不毛之地,宗门不会怪罪玄师兄吧?”水月宗大师姐齐静茹好替叶玄开心,却也好替叶玄担心,这害的别人宗门都开启了护宗大阵,毁坏了宗山道场之事,会不会被人索要赔偿啊!

  林雪大师姐突然微微莞尔,绝世芳华的道了:“静茹师妹不要担心。这件事就让宗主师兄去头疼吧。玄师兄有老祖庇护者,没人敢让他赔的。”

  林雪得过老祖密旨,自是知道老祖是如何的重视叶玄,老祖可是为了叶玄,都是不惜跟太玄天宗全面开战的。

  是以,只是毁坏一座宗山道场,老祖肯定不会介意的。

  这是密旨,水月宗大师姐自然是不知道,所以,难免会担心。

  但是,她定然是不会有此担心的。

  此刻见叶玄已经化作金光,返回水月宗了,她立即拉上水月宗大师姐齐静茹跟上。

  ……

  丹宗。

  丹宗大阵的地心炎被叶玄弄到了天问宗的后山去,丹宗失去了炼丹大阵的阵源,上千间炼丹室顿时成了无用的摆设。

  失去了地心炎,没有了阵源,怎么效率炼丹?

  这简直就是对丹宗的再一次巨大打击。

  但是,得知此事的丹宗代宗主季离却是高兴的在丹宗仰天长笑三声!

  诸多弟子都担心的以为代宗主是被气疯了,正要施救呢,却是被季离强力一挥手打断道了:“你们想什么呢!一定以为我是疯了吧!一定以为我气坏了吧!告诉你们,恰恰相反,我高兴坏了!你们等着啊!我这就上去宗主那里告状去!我非得把叶玄给咱们要回来不可!他把咱们丹宗的立宗根本给拐跑了,就跟铁定跟咱们丹宗结缘了,那他还能不做咱们丹宗弟子?那样,我告诉你们,到时你们都跟我一起去宗主那里表达抗议!除非宗主想要解散丹宗,不然,他就得让叶玄也过来做咱们宗主弟子!不然,咱们都不答应,你们说是不是?”

  弟子们先是一愣,然后一个个都跟着代宗主一样激动无比,连声高喊:“是,是,是!”

  ……

  季离果然来宗主大殿,找古长青诉苦丹宗现在境况之惨了。

  立宗的根本,都被叶玄给拐跑了,丹宗成了没法炼丹的宗门,还怎么立足宗门啊。

  季离要宗门给丹宗活下去的理由。

  万古宗能够不要丹宗吗?当然不行!没有丹宗,全宗弟子的丹药找谁炼制去?一个宗门,就像是一个大城市,一个大城市可以没有饭店,可以没有医院吗?

  肯定不行。

  那万古宗肯定离不开丹宗。

  不过,这季离诉苦诉也太假了,让宗主古长青都忍不住直接要拆穿他的道了:“季宗主,你就别演戏了。你不会不知道,师祖出手,就可以把丹宗遗失的地心炎给重新送回丹宗,你丹宗立宗根本不会丢,你却还是在我这里不依不饶,你肯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