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67.天道在我!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宗主果然是大机缘,才刚刚就任宗主,就给我宗带来两件大机缘,真好啊!”眼见着熊俊智来了丹宗,身为副宗主的季离,真是要美死了。

  身边的亲传弟子,也是会心一笑,都知道这两件大机缘,哪一件都是不简单。

  一位拥有火之本源神通丹劫火的弟子熊俊智来了丹宗做丹师,为全宗炼制丹药,这定然是丹宗之实力壮大。

  这是机缘其一,显而易见。

  这机缘其二,便是明日宗主叶玄讲道,丹宗弟子也跟着沾光,可以不限名额的前去听道,这对入门弟子来说,自然是莫大机缘。

  宗门之内,诸多境界还不高的入门弟子对明日听宗主讲道,已经是诸多期待。

  ……

  叶玄回宗之后,父母双亲对于儿子如此年纪轻轻,就已经受宗门重用,成为一宗之主,自然是倍觉自豪。

  这又是一件光宗耀祖,光耀门楣之事,叶父叶长福恨不得现在就回叶城,荣归故里,让四邻乡亲知晓他叶家生子叶玄是多么的让人自豪。

  儿子这么有出息有本事,身为父母的自然是骄傲。

  骄傲之余,更觉儿子在宗门里仙修辛苦了,倍觉心疼。

  此时见到儿子脸上有疲惫之色,二老就吩咐两位儿媳赶快陪儿子进房歇息。

  叶玄也真的有些累了,也想念自己的娇妻和美妾了,便分别召幸了她们二人,夫妻恩爱,自是不必多说。

  傍晚时,张月华果然听叶玄话的,也心里早就期待之至的来了一趟水月宗,拜见了叶玄的父母,也见过了叶玄的妻妾。

  妻子夏秀儿见张月华是盛装华裙,梳洗打扮而来,不似以叶玄过去师父的身份而来,心里便立即有些明悟。

  明悟之后,心里不但没有埋怨叶玄又有了新的女人,反倒很是替自己的男人开心,他的身边又多了一位姐妹照顾。

  夏秀儿虽然是凡女,但是,她的贤,却是仙修之女也无法相提并论的。

  她也不枉叶玄如此厚爱,让她一个凡女也做了正室妻子,领贤那些女仙修也只能够作妾,位尊在她之后。

  身为妾室的白秋艳,也觉已经得叶玄万分宠爱,十分满足,也不觉叶玄再有一妾张月华有任何不妥。

  作为张月华,也觉能够有机会起来拜见叶玄的父母和妻妾,大家见面相熟,以后不会陌生,便是已经心满意足。

  三个女人,有种心照不宣,三人在一起时,已经姐妹相称,自然张月华虽然是一百多岁的大仙修,却是三人中最小的月华妹妹。

  她心甘情愿的称呼白秋艳为秋艳姐姐,夏秀儿为大姐。夏秀儿是正室夫人,自然担得起她这一声大姐。

  即使身为女人,看到这三位跟叶玄关系匪浅的女人,能够亲如姐妹,水月宗的两位师姐和绝世容颜的林雪大师姐,都是暗暗敬佩这些女人的贤和大度,从她们身上也学到不少做女人的好品质。

  ……

  明日就要讲道,今日是水月宗收徒截止之日,在夏秀儿,白秋艳,张月华三女相见闲谈之时,叶玄正在水月大殿前,接受三十五十一名的弟子的正式跪拜。

  叶玄正式在水月宗以传道大师的身份收徒,三百五十名,外加昨日已经先收做弟子的方尘,共计三百五十一名弟子。

  这是一件大功德,让叶玄的寿元,一下便是又多了三千五百年。

  每次收徒一名,寿元增长十年么。

  以后弟子境界提升,寿元提升,叶玄也会获得弟子寿元提升数目十分之一的寿元提升。

  这便是叶玄的道,叶玄的功德!

  自是大道无上,功德圆满!

  ……

  次日,日出东方,大日喷薄,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

  六千多弟子,有序进入道场,屏气凝神,静待叶玄开道场讲道。

  “玄师兄,一切都准备好了。”

  大师兄杜俊安排好讲道诸事宜,此刻亲自来禀告叶玄,一切准备就绪。

  叶玄点点头,立即带着自己的父母,妻妾,妹妹,还有妹妹的小伙伴方小沫,驾起神通,去往道场中心,莲台之山,开道场,讲道!

  绝世林雪大师姐,水月宗诸位师姐,都亲临现场,伴随叶玄左右,听他讲道。

  全宗上下,没有得到这次听叶玄讲道机缘名额的弟子,也不舍得错过机缘,宁愿坐在道场的边上,远远听叶玄讲道。

  万古宗上下,都屏气凝神,等着叶玄的道场开讲,会是如何的一副道法高深,大道赐福的情景。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就知道了,一位仙修的道法是否高深,看他讲道是不是言出法随,金光参天,天降祥云,诸多天道赐福就是知道了。

  天道赐福少,定然就是大道不足,耻笑人耳。

  天道赐福充盈,当然就是大道盈足,雄贯群杰。

  此刻,就连宗主古长青,都是早早走出万古大殿,凝视水月宗的方向,一脸凝重的神情,他在担心,叶玄的第一炮,能否打响。

  轰!

  突然间!

  整个水月宗方向,金光冲天,仿佛如大仙降临水月宗,神光遍布。

  看的身为宗主古长青之心,道法深厚,道心稳固至极,都是一下激动起来!

  “宗主,叶仙修的道场,成了!”

  看到整个水月宗上金光大放,让人刺目不能直视,掌殿长老阳长老便是激动不已的,立即便向宗主古长青道喜。

  “如此耀眼金光,充盈大道赐福,属下平生只在有幸一次听老祖讲道时见过。”掌殿长老真是激动不已,已然拿叶玄的道场跟老祖的道场相提并论。

  拿一位弟子跟老祖相提并论,放在平时,这可是大不敬之罪,要严厉训斥的。

  可今日,宗主古长青竟然也激动的挪不开眼睛,一直紧紧注视着水月宗山的冲天金光,朵朵祥瑞灵云,咕咕吐下天道赐福,大道感悟如瓢泼暴雨轰隆隆降下,一边口言嗯之声道:“也是我平生所未曾多见!”

  “宗主!”这时,亲传弟子,突然前来密报,有数宗人马出现在水月宗宗山千里范围之内。

  “他们果然来了!”对这个禀告,宗主古长青并不感到意外,挥手斥退了亲传弟子之后,他立即以真言密告了老祖,叶玄讲道之盛况,以及他宗人马对此有所觊觎之事。

  老祖随后传下真言:“天道在我,量他们不敢来犯!但有不知道天高地厚,谋逆事,敢犯弟子叶玄者,斩无赦!”

  “喏!”

  宗主古长青,即刻跪地接令。随后亲率子宗长老十五名,亲传弟子一千五百名布防在水月宗宗山之外!

  几乎倾半宗之力!

  在所不惜!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