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68.前无古人!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感受到强者气息靠近水月宗,水月宗的护宗神兽蛮荒凶古兽也以巨大本尊身躯现身,他那巨大的身躯,比起水月宗的巨大宗山,也不逞逊色。

  金婴境的强横境界,让它盘踞在水月宗宗山一侧,即使纹丝不动,也是巨大的震慑,让犯界之敌未必敢轻举妄动。

  两方人马距离不过百里,这个距离对于神通者来说,弹指间便是可以迈过,就如同凡人面对面的紧贴对峙。

  太玄天宗!

  万道归玄宗!

  伏天宗!

  九鼎书院!

  凌云宗!

  仙道宗!

  与万古宗同属一流宗门的此六大宗门,全都派人前来观道。

  更有数十个二流宗门,上百个三流门派也派出天赋弟子前来观道。

  二流宗门,三流门派派出的弟子前来观道,可能更多是把这次观道当做能够悟道的机缘不想错过,但是那六大一流宗门,就不得不让万古宗十分紧张了。

  这六个宗门,放在平时,跟万古宗也是实力不相上下,难分强弱。

  如今,六大宗门齐至,大有联手遏制万古宗气运崛起之势,这让宗主古长青岂能够不如临大敌!

  好在今天是万古宗的主场,背后就有诸位师祖,老祖闭关的祖山,古长青心里还是有把握这些人不敢强来,但是,心里还是忍不住有些紧张,感叹,叶玄能够以一人之力,引来六大宗门以及其他数百宗门的齐齐关注,这已经是声名动天下。

  ……

  双方一直对峙到叶玄的道场结束,当叶玄的道场上金光散去,这些观道的大宗门,便是各自散去。

  可是,宗主古长青还是已经感觉到一股风雨欲来的气息,心里已然很是不安。

  他心里清楚,在宗门之内,这诸多敌宗奈何不了叶玄。

  可是,身为仙修,总要出宗历练。

  大争之世,每次有大机缘降临,道门为了不落后与人,总要派出天赋弟子去争夺大道机缘。

  到时,出宗弟子远离宗门,那就是真正的各凭本事,生死有命。

  死在大道争锋之中,怪不得别人,只能够怪自己道行不深,技不如人。

  那时,才是叶玄真正的挑战。

  此刻,世间还没有新的大道机缘现世,需要各大宗门派出天赋弟子去争夺大道机缘,各显神通,生死有命,宗主古长青却已然很是担心叶玄这位刚出道的新晋天赋弟子,就已经获得六大宗门如此重视,到时定然会被六大宗门格外“照顾”,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够在大道争锋的残酷生死中,存活下来。

  如果可以重新开始,宗主古长青真的愿意重新作出选择,让叶玄以一种更加低调的方式,隐藏在万古宗之中,韬光隐晦,而不是在他境界还不高之时,就名震天下,过早获得过多的关注,引来杀身之祸。

  但是,一切自然是不能够重来,现在说这些也已经没有意义。

  以后只能够走一步看一步,大道争锋之时,尽力让诸如林雪那样的天赋弟子寸步不离叶玄,保护他,待他至少也到了元婴境,面对他宗已然修道数百年的天赋弟子,也有自保之力之时,才是能够让人放心一些。

  终究,叶玄虽然有着仙修天赋,可是他悟道筑基,才不过短短两年。

  再强悍的天赋,也敌不过别宗弟子已然修道数百年的先手优势啊,何况,这些弟子也个个都是天赋弟子,实力境界更是不容小觑。

  未来,真是挑战巨大。

  这次对峙,真的是给古长青,给万古宗,提了好大一个醒,敲响了一次警钟。

  ……

  对峙刚刚结束,老祖立刻传旨给古长青,密切关注六大宗门动态,阻止六大宗门形成联盟,必要时可以结盟六大宗门中,可能跟万古宗结盟的宗门,对抗可能出现的宗门存亡气运之战。

  不得不说,老祖的眼光就是犀利,一眼看出当前的局势有多么严峻,此刻就已经开始布局。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万古宗出现叶玄这样的天赋弟子,是万古宗之福,却也同样是宗门之祸的开始。

  其他六大宗门,岂会甘心坐视万古宗打破宗门间的微妙平衡,成为可以傲视其他六宗的强大宗门。

  万古宗获得天赋弟子,可能会获得万世气运,宗门实力可能会在百年间就有所崛起,在各个强大宗门之间,实力一骑绝尘,那万古宗还不会成为六大宗门必定想要先除之而后快的唯一目标?

  此事不可不察,不可不早做布局。

  事关宗门生死存亡,棋差一招,便会满盘皆输,身为宗主,古长青自然不敢怠慢,此刻便是立即领旨,之后便会派出宗门弟子出宗,密切关注各大宗门的动向,有风吹草动,他都要第一时间知道。

  除却这件事之外,宗主古长青也还十分关心另外一件事,那就是此次叶玄讲道,成果如何。

  他已经几番催促了,但是,掌殿长老阳春生始终没有把结果统计出来,回禀与他,这让古长青都不由着急了,已经三次催促阳春生尽快把结果统计出来汇报宗门。

  其实,阳春生也很是焦急,他自己也很想早些知道结果。

  可是,叶玄这次讲道,跟平时讲道,大大不同。

  叶玄这次讲道,也分派给了宗门二千名额,但是,叶玄讲道之时,讲道的效果太好,诸多弟子悟道之后,今日能够获得的机缘已经到了上限,再多听道也无益,不知足还会有损大道功德,便是顺应道缘,自行离开。

  其他弟子见留下有听道的空位了,便是自动过去补上。

  这使得只是统计到底有多少人听了叶玄的讲道,就已经十分困难。其中又有多少人获得领悟,或晋级筑基境,或晋级神通境,就更加难以统计了。

  宗主催促他,他也只能够去催促下面的各位子宗宗主尽快呈报各自宗门听道以及悟道弟子的相关数目。

  下面各子宗也回报,因为听道的不止宗门弟子,还有许多杂役,不是记名弟子的人,也获得了听道的机缘,这些杂役听道数目如何,悟道数目如何,真的很难统计,所以需要更多时间。

  阳长老见宗主已经着急了,他自己也心急了,便是让各宗门先把已经统计到的数目呈报上来,由他来汇总,先呈报给宗主古长青,做到心里有数。

  “宗主,据不完全统计,今次听叶玄仙修讲道的弟子数目已经过了一万二千余人,其中,已经有三千五百名弟子晋级神通境,有资格出师了。另有六千名弟子或晋级筑基境,或晋级道果境。其他尚有诸多得到听道机缘的本宗杂役,尚未统计出来详细数目。但是只是看已经出来的数据,叶玄仙修的道场已经破了所有据我所知的讲道最好成绩!”

  “阳长老,你是不是计算错了?”听到阳春生一脸震撼汇报的数目,古长青即使深信叶玄道法高深,都是一脸的不敢置信。

  听道弟子一万二千,其中竟然有九千五百名的弟子获得各种境界的感悟,这悟道弟子占全部听道弟子总数的比例也太巨大了,别说阳长老说他闻所未闻了,就算是万古宗万世立宗一来,也是前无古人啊!

  宗主古长青岂能够不觉得是阳长老把数目统计错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