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70.星罗棋布天弈大阵!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转眼间,已经是月半过去。

  叶家后院,诸多灵竹精随叶玄悟道,灵竹精化作青竹林,如万古宗后山,叶玄的悟道之地那样的青竹林,在陪伴和守护着叶玄带着他的妾室白秋艳悟道。

  这月半,过的并不平静。

  九鼎书院的圣子东方子贤,数次想要闯入叶玄的悟道之地,扰乱叶玄悟道。

  都被万古宗对叶玄的严密守护拦下。

  万古宗不算天赋大师姐林雪,还有另外足足有四位子宗长老,带着数百位各宗亲传弟子,日夜严密守护叶城。

  叶玄乃老祖钦认的宗门万世气运之人,全宗上下岂敢有一丝马虎。

  东方子贤想下黑手,都不得不考虑后果,未能够得逞。

  但他,并没有放弃。

  而是潜伏下来,在耐心等待,等待叶玄闭关结束,悟道出关。叶玄一旦出关,就没有了闭关悟道作为避不见的借口,他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找叶玄论道切磋了,到时,自然就有机会在论道之时下手斩断叶玄道缘气运。

  自那以后,九鼎书院的圣子就像一枚钉子一样,就钉在叶城了,每日只做一件事,那就是耐心等待叶玄悟道出关。

  当然,平时也不会忘记给万古宗使用点小手段,给万古宗添点恶心,意图扰乱叶玄的悟道入定之心。

  他以逸待劳,极尽扰乱之能,万古宗自然是被动,颇有些防不胜防,草木皆兵的味道,万古宗宗门弟子已经有些苦不堪言。

  但是,这段惨兮兮的日子,应该就到今日为止了。

  悟道之中的叶玄,终于听到了那声久违的清脆之声,那声清脆的一声叮。

  叮!

  您认真观想叶城山川,地势,水脉,时节,气候,星象,兽徙,有所感悟,您获得以千年寿元扣减,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扬长补短,为叶城打造一座量身定制护城大阵的机会。

  继续观想,将扣减千年寿元,构造此阵,星罗棋布天弈阵。

  继续观想!

  叮!

  您继续观想,千年寿元扣减,您开始构造此阵,星罗棋布天弈阵!

  轰的一下!

  叶玄身上的金光,更胜。

  冲天之光,若新星璀璨之光,照世之光,使得天上喷薄大日,都显得黯然失色!

  叶城周围千里的灵气,开始缓慢流动起来,从八方向叶城汇集,仿佛叶城破了一个洞,无数灵气都可以从这里逃逸到虚空之世。

  如此异象,别说就在城中负责守护叶玄的万古宗诸位长老,天赋师姐林雪,伏天宗的师姐萧秋棠,凌云宗的师姐楚欣瑶,一直对叶玄包藏祸心,必欲除之而后快的九鼎书院圣子东方子贤,一下都感觉到了。就算是身处千里之外的万古宗宗主古长青,站在宗山之山,都可以看到千里之外的叶城之上大放的璀璨金光,可胜大日,以及万古宗的些微气运和灵气,都在如平稳流淌的溪水缓慢在向那里汇集而去。

  “叶玄师弟,他开始悟道了!”此刻,就算是站在宗主大殿前,距离叶城千里之遥,宗主古长青都是能够感觉到,定然是叶玄疯魔悟道,又有所进展了。

  “叶仙修果然不愧是老祖钦认的气运之人。此次悟道,又是气运如虹,波澜壮阔。千里的灵气,都随他而动,真是让人不能更佩服。”掌殿长老阳春生,也是春风满面,为本宗得此天赋弟子,气运定然大盛而激动欣慰不已。

  突然,宗门子宗天机宗宗山上,上百道金光,激射往叶城方向而去。

  “宗主,快看,是天机宗宗主带着诸位长老和亲传弟子去往叶城了。还不该轮换他去守护叶玄仙修啊。他怎么去的这么心急,还带这么多人!”阳长老突然发现天机宗宗山上的上百人的异常调动,立即有所警惕的禀告宗主。

  宗主古长青也在意外之余,突然一下了然起来的道了:“他是去观阵去了。天机宗精通阵法玄门构造之道,对他们而言,可以观此阵构造,就是莫大的大道机缘。”

  听到宗主这话,掌殿长老阳春生更加震撼地道:“天机宗宗主,那可是阵法大贤能之人。上次叶玄仙修在天问宗领悟地心炎,地心炎冲破天问宗的道场,损坏护宗大阵,这修复大阵,把地心炎送回丹宗的天大责任,可都是任宗主亲自出手才是能够完成的。如此阵法大贤之人,也要去学叶玄仙修的阵法吗?我不是怀疑叶玄仙修的道行,可毕竟,叶玄仙修从未进入过天机宗参研领悟过阵法。”

  “你忘记问心路大阵了?”宗主古长青突然提醒了一句。

  掌殿长老阳春生顿时一下懊恼的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道了:“瞧我!怎么就突然给忘记这个大阵了。”

  宗主古长青笑容更加有趣地道了:“叶玄师弟没有限制本宗弟子使用问心路大阵,数月以来,你们都觉得此事平淡了,便是都忘记了饮水思源,忘记此阵是叶玄师弟所造,恩赐给全宗弟子使用。你们忘记了,任长老可是没有忘记。近月以来,他都在试图参悟叶玄师弟所构造问心路大阵,但是,结果我听说并不顺利。问心路大阵是道心拷问大阵,道法不如叶玄师弟高深,就很难参悟此阵。”

  “也是。”掌殿长老阳春生也明白这个大道至理地道:“叶玄仙修的道法,有些说出来,对老祖而言都是领悟道法的大道机缘。那任长老领悟吃力,我可以说并不值得意外吗?”

  宗主古长青点点头,冲着望着千里之外的叶城方向,眼神有些发痴了地道:“此次叶玄师弟所领悟构造的大阵,不再是拷问道法道心的大阵,而是护城大阵,是跟问心路大阵完全不同的阵法,应该不会牵扯太多的道法领悟。不知道此次,任宗主领悟起来,会不会能够有所领悟,成就他的大道机缘。希望吧。希望叶玄师弟,可以让我宗门又一强大子宗再次获得大道机缘,实力更上一层楼。”

  “叶玄仙修已经让水月宗,丹宗,两个子宗开始强势崛起,若是能够再顿悟天机宗,让我天机宗再获大道机缘,实力更进一步,那就是叶玄仙修以一人之力,强大我宗三个子宗宗门了,这份功劳,又是一件前无古人之事。”阳长老再次一脸震撼到面瘫地道。

  “也未必不是后无来者之事。”宗主古长青已然有所感悟地笑了,笑容快意,轻松。

  “喏。”阳长老苦笑了,却欣然拱手领下此言。他也觉如此,此事未必不是后无来者之事。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