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78.授课大道!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太出人意料了!

  自视唯有读书高,向来鄙视千宗万门的九鼎书院,竟然会主动邀请一名宗门弟子造访书院!

  太多人没有想到,才会让天下如此轰动。

  就连万古宗宗主古长青,本就想到要与九鼎书院结缘,以破他宗连横之策,都是没有想到九鼎书院会主动遣使而来,邀请叶玄书院一行。

  天下为之侧目之下,九鼎书院一位圣贤,坐象征仙家高洁朴素的青牛之车,手持亦象征高洁品质的青竹所制节仗,悬三节牛尾节旄,特使代表书院之主姬宗元,出使万古宗,刚刚到达。

  宗主古长青直到亲眼看到九鼎书院的圣贤,乘坐牛车,手持节仗而来,真真正正到达面前了,才是确信此事真的是真了。

  书院真的遣使来邀请叶玄造访书院了。

  可是,他当答应吗?

  能答应吗?

  若是书院诡计,叶玄一旦离宗,到了书院,若是被书院至圣斩杀,万古宗万世气运,谁能担待?

  即使身为宗主,古长青也不敢一人轻易决断。

  只能先以庄重礼节接待书院使节,不失怠慢,而后再去祖山,亲自禀告老祖此事,请老祖决断。

  祖山之上,老祖亦言:“此事,吾也不宜断。唯叶玄可自断。但,吾能参悟叶玄会如何断。吾心中已然有数,你依叶玄言而行便是。”

  “喏。”言听于此,宗主古长青便是明白,其实老祖已然有了决断。

  老祖的决断,就是让叶玄自己来决断,并且无论叶玄做什么决断,万古宗都会无条件全力支持。

  宗主古长青便是亲自召见书院书院使节,请他一起前往水月山,去见叶玄。

  叶玄回宗,此次闭关造阵,已然出宗三个月半有余,离宗多日了,身为师表,自是牵挂这些弟子的仙修学业。

  刚回宗,便是立即投入到教道育人的大道之中。

  叶玄召集逾三百五十位弟子,水月大殿前,听他讲道授课。

  所有弟子求道若渴,欣然前来,听道。

  其他授道之师的弟子,非叶玄之徒,也知讯后立即自发前来,听叶玄讲道授课。

  两位师姐,一位师兄,更是直接带自己的弟子,请求加入,闻听叶玄讲道授课。

  叶玄自然是欣然准许。

  凡有向道之心,他都愿意教,这都是功德。

  丹宗副宗主季离,闻听叶玄回宗,马上就要开道场授课,立即也带着丹宗弟子,厚着脸皮为本宗弟子也求一些位置,听叶玄授道讲课。

  叶玄虽然是水月宗弟子,却也是丹宗之主,也是丹宗自己人,副宗主季离厚颜来求上千个位置,来叶玄授道讲课,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这才厚颜带上千弟子前来。

  本是师门小课,就这样,无形之中,就又成了一次大道场了。

  不过,无论是师门小课,还是大道场,叶玄一样平常之心,一样静若潭水的讲道授课。

  “今我水月宗和丹宗,都开始招收寒门弟子,今日之中,便有不少寒门弟子。也有不少世族弟子。”

  “贫富皆有机缘,贫富也皆有执念!”

  “穷,难免生活举家艰难,饱受人间冷暖白眼,心中自有怨念,难有大志,易过刚易折。”

  “故,穷,也要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轰的一下!

  当叶玄说道穷也要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时,轰然一下,金光冲天,言出法随,大道灵机乍现,感悟诸多听道弟子。

  特别是那些出身寒门,如方尘等寒门弟子。

  “富,虽然易有大道机缘,却因为满招损,也有大道心劫,难感天下苍生,难知人间疾苦,功德难满,入道易,得大道难。故,富也要牢记满招损,谦受益,时乃天道!”

  说道满招损,谦受益,时乃天道的大道时,又是金光冲天,言出法随,大道灵机乍现,感悟诸多听道弟子!

  这番大道,对诸如绝世师姐林雪等世族豪门弟子,又是一番惊醒感悟。如今,林雪师姐不就是正在参悟民间疾苦大道之中吗?她的大道残缺,正是叶玄给她指点而出的。这会儿,又闻大道了,自然是道心愉悦!

  叶玄继续讲道!

  “故,无论富贵,都各有机缘,各有执念,都要参悟,放下执念,圆满功德,才能够证得大道!无论富贵,都需谨记,大道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轰,又是金光冲天,遍布大道灵机!

  ……

  “道在领悟,道在修行,却要德为先,怀苍生黎民之苦,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永记天下苍生,百姓兴亡,才能功德圆满,证得大道!”

  叶玄讲道,句句真言,句句言出法随,句句灵云乍现,句句天道赐福,启人入道,明悟道心。

  两位他宗师姐,伏天宗师姐萧秋棠,凌云宗师姐楚欣瑶,听叶玄讲道,都听得如痴如醉,一片向道之心,愉悦至极。

  她们尚且如此,更别说早就深信叶玄之道,乃是大道的万古宗弟子了,他们听闻叶玄讲道,更是醍醐灌顶般,深觉道心精进。

  特别是诸多寒门弟子,更觉叶玄之道,对他们而言是最为渴求的警世恒言。他们出身寒门,饱受别人冷眼,深受冷言冷语、白眼之害,心中怨念深重,早有成道之日,报复之心。此时,闻听叶玄之道,才知这样做,功德不满,再也证不了大道,自是备受警醒,更觉叶玄是一位可以指点别人证得大道的名师诤友,不可多得。

  能做他的弟子,就已经是别人求之不得的莫大机缘!

  “没想到,在宗门之内,也可以听到如此高深的文道道法!”

  这谁人说话,好像透着一股儿自大傲慢的味道。

  听起来就像是传闻之中的书院。

  诸多弟子扭头看去,果然看到手持书院节仗的书院圣贤,这说话之人果然是书院之人啊!

  还是一位得道圣贤!

  书院圣贤赞叹他的讲道,叶玄淡然道:“道,包含万物,蕴育天地。一切皆是道,道在一切之上。道就是道!三千大道也是道。书院文道是道,宗门之道是道,何来书院文道,何来宗门之道?都皆是道,何有特殊!”

  叶玄一言,大道至理,轰的一下,金光何止冲天,简直明亮异常,若大日当空,璀璨金光,仿佛可以照遍无垠广阔宇宙之每一处星尘死角。

  “仙修是大道至理,是吾失言。吾,受教了。”闻听大道,即使是书院圣贤,也会道心愉悦,不得不真心敬服,手持节仗,已然代表着书院之尊,都不由自主的给叶玄以敬师之礼,大礼敬拜。

  受人之道,得悟大道,自然当敬人为师,这是天理大道,并不丢失颜面。

  虽明此理,但是,见到书院使节,得道圣贤,都向叶玄的大道以敬师之礼敬拜之,还是带给诸多万古宗弟子诸多震撼。

  试看,以后书院谁人还能在叶玄面前口出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的狂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