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79.大道在我,我有何惧!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能够在书院使节面前,也直言不讳大道,毫无道心障碍,诸人都是敬佩。

  终究那是书院,文道圣地,天下读书人,天下士族的执牛耳者。千宗万门也不敢轻易得罪全天下的读书人,得罪全天下士族,是以,还是给予书院一些比较超然的地位。

  很有些投鼠忌器,是以礼让三分的感觉。

  做不到叶玄这样视之如平常,自是敬佩。

  书院发出邀请,万古宗也表态,此事叶玄可自决,叶玄便当场答应书院的邀请,定两日后前往书院。

  也就是今天,明天,后天第三天去书院。

  书院使节顿觉欣慰,也道三是大道吉数,便相约定下叶玄造访书院的日期,他随后施礼告辞,回书院复命,好让书院早作准备,迎接叶玄到来。

  “玄师弟,你真的不担心这是书院诡计?”目送书院使节乘坐牛车,乘着金光离去久远,宗主古长青才是对叶玄说出心中担忧。

  终究叶玄是系着万古宗万世气运的人,身为宗主,古长青真的放心不下叶玄的安危。

  叶玄只道:“眼下两天,我只专心做好宗门之事,今日授课水月宗,指点弟子道法,明日尽宗主之责,去丹宗视察宗内事务。后日启程去书院。我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大道在我,我有何惧!纵天下书院,也如到家一样。”

  轰的一下,叶玄说的淡然,都是言出法随,金光冲天,一下便是让本宗诸位师姐,诸位师兄,他宗两位师姐都是更加认识了这位万古宗弟子天赋叶玄。

  他,果有大道!

  ……

  天下侧目之下,叶玄答应书院邀请,后天造访书院的消息,在消息可以真言跨域千里传递之下,天下!整个江湖!半天之内,该知晓的都知晓了。

  万古宗震动!

  千宗万门震动!

  江湖震动!

  天下震动!

  书院邀请,本就是名震天下的大事,叶玄身为万古宗万世气运系身之人,被宗门严密保护之人,也敢离开万古宗,深入险境,造访书院,自是更加震动天下江湖。

  叶玄那番在水月宗宗山上回答宗主古长青担忧之心回答的道法,也一样名传天下!

  大道在我,我有何惧?纵天下书院,也如到家一样!

  这霸气!

  也许这霸气,别人也说得出口,但是,天下江湖都已然知道,叶玄说出这番话时,可不止霸气,还有就未必是人人都能够说得出口的言出法随,金光灵机,天道赐福了。

  狂言若是无言出法随,那就只是人之狂言。

  可是若是口出狂言,却是有言出法随,那就是真的悟道得道了,那就是真的绝无虚言了。

  因为,那已然是道法!

  需要让人参悟的道法!

  宗门上下,千宗万门之内,自然名传此言,此道法。

  不过心态,定然就是不一样的了。

  万古宗弟子,说起这番道法,自是自豪不已。

  书院弟子,听闻这个道法,那就不服气了。

  诸多书院弟子,定然会准备“大礼”迎接后天叶玄的造访。

  ……

  是夜,叶玄召早就沐浴更衣,华服衣裙,变得雍容富贵的张月华侍寝。

  是夜,两人锦被之下成双,身体的结合,道心的交融,自是让神仙也羡慕。

  ……

  次日,在初为女人,一脸羞涩的女人张月华的伺候下,叶玄穿衣洗漱完毕,直接便是去了丹宗,视察丹宗宗内事务,尽丹宗之主之责。

  家有贤良美妾,男人自然会诸事轻松。

  当日,武宗之主苏动也参悟斩龙剑剑意完毕,即日出关。

  这次武宗之主苏动闭关悟道,虽然未能直接晋级元婴境,但他剑意神通大涨。他以剑入道,这剑意神通暴涨之下,也使得他的仙修境界晋级到了金丹境大圆满境,距离元婴境也是一线之隔。

  能够跟随叶玄身边,果然就是他最大的大道机缘,如今才会受益匪浅。

  刚刚出关,在宗门之内只是简单接受了宗门诸位长老,弟子的祝贺,趁机也向他们询问了在他闭关期间,他的叶玄前辈近况。

  得知在他闭关期间,叶玄又是诸多名动万古宗的大道名传天下,武宗宗主苏动当场便是豪言,前辈自定然是大道,闻听诸事,他真是一点儿也不奇怪。

  随后,闻听叶玄现在就在万古宗丹宗之上,明日就将造访书院,他立即化作金光,前往丹宗,如同剑侍一般,听候在叶玄身旁,愿身护叶玄前往书院。

  全宗上下,不但不觉得宗主苏动甘心做一人之剑侍,有辱武宗之名,反倒一个个都很自豪,他们的宗主可以做那位疯魔之名名传天下叶玄师兄的剑侍!

  终究,那更是莫大的大道机缘!

  ……

  视察宗务,见天问宗天赋弟子熊俊智仍未能够领悟地心炎,他也有道心焦急之象,叶玄便是对他道了:“我明日去往书院,你也随行吧。你体会不了地势坤,厚德载物,无法感悟民间疾苦道,是你不能够悟道地心炎的根本。书院的道法,虽然也有些空谈,但是,错的不是书,错的是读书的人,悟错了道。你去读,去见识,也许能够收到启悟,明白厚德载物的大道至理。”

  又是言出法随,金光冲天。

  自是不必别人多说,熊俊智也知道叶玄是尽心指点他了,他不能跟悟道,怪不得叶玄藏私,是他自己其实仍旧未能够破除心中执念。

  叶玄走后,一直关注熊俊智悟道之事进展,紧张这位本宗天赋弟子,天问宗宗主司徒黎也亲自来安慰,鼓励他道:“叶宗主这么忙,也能够记得指点你大道,你当知恩,不要心有怨言。你在丹宗数月,废寝忘食的炼丹,也未能够悟道,不是叶宗主之前指点你悟道的方式错了,是你执念太重,依旧不能够悟。我说这话,可不是偏袒他。我说这话,是期望你不要气馁,好好抓住这次随行去往书院的机缘,也许会有大道收获。你不相信叶宗主的道法指点也该相信书院的天下闻名。”

  闻言,熊俊智立即跪拜本宗宗主长老司徒黎道:“长老,弟子心知前辈是大道,弟子不能够悟道,非前辈指点不够之过,是弟子道心天赋不够。弟子明日随前辈去书院,定然一定尽心领悟,不再让前辈和长老失望。”

  他也知叶玄给他的是大道,是他自己也许真的资质愚笨,真的不能够悟。

  “不要给你自己太大压力。欲速不达,好好的跟着叶宗主,听他指点,总不会错的。”司徒黎虽然欣慰这熊俊智的一片向道之心,反倒更加心疼这个弟子,太过执着悟道,反倒伤了道基,不得不多番好言轻语安慰。

  ……

  “师兄,您明日前去书院,雪也要前往,请师兄准许。”离开丹室,丹山之山,绝世天赋的大师姐林雪主动开口向叶玄请求准许她明日随行。她知道这次书院之行的凶险,却仍旧主动请缨随行,道心更是担心叶玄会不答应她随行赴险,所以眼神深带担心和期待叶玄准许之意。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