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81.问鼎封圣!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已经走过大门,叶玄听到书院学子的哭嚎,不由再道:“天何曾要亡过谁。都是人在自取灭亡。”

  言罢,轰,又是言出法随,金光冲天!

  叶玄再道出大道,这下让这些书院学子,想要哭都是有些哭不了了。

  书院院主在文华殿前,等候叶玄多时。

  本道心自然,可是,听闻叶玄轻松一道一道过关,已见道法高深,书院院主姬宗元也无法淡定了。

  书院数百年来,也没有遭受过这种声望的重创。

  被人以道法碾压!

  要知道,百家争鸣之时,书院可是舌辩群儒,天下独尊!

  现在,却是风水轮流转,被一人以道法碾压,身为院主,姬宗元即使道法高深,都是不由道心阴郁起来。

  书院声望被碾压,这是对他数百年书院院主工作的否定,姬宗元岂能心里淡然。

  ……

  “圣人周游列国,广开博学,收教弟子无数。这些弟子,皆任诸国相。后这些弟子,为报师恩,集献各人相印,铸造这九鼎,赠予先师之书院。九鼎为诸国相印所制,文道,国运加身,其所铸造九鼎,更是文道圣物,可以沟通天地,册封至圣。仙修道法高深,可想问鼎?”

  让叶玄问鼎,本不在书院姬宗元的考虑之内,但是,现在在了。

  书院的声望被碾压,身为院主,姬宗元责无旁贷要替书院挽回局面。

  这问鼎九鼎,就是最好的方式了。

  文雅,不会伤了和气,也显书院气度。

  院主姬宗元自信叶玄未曾入书院,未曾读圣贤之书,不可能获书院九鼎圣物认可。

  面对九鼎,叶玄能够感觉到这以诸国相印熔炼所铸九鼎的文道力量。

  这就是书院可怕的底蕴。

  一枚相印才多少寸方啊!

  竟然可以铸造如此巨大九鼎。

  足见有多少文道士子在诸国任相。

  显见天下士族,天下读书人的力量有多么庞大。

  叶玄也深以敬佩书院的底蕴深厚。

  不过,却是依旧未曾胆怯。

  书院院主请他问鼎,那便问鼎。

  叶玄笑着,点头答应,轻轻迈出一步,头也不回的走入九鼎问鼎大阵之中。

  身后,传来九鼎书院姬宗元给诸人释讲九鼎的声音:“九鼎有德鼎五尊,分别为仁、义、礼、智、信五鼎。另有文鼎四尊。这四尊又分大四鼎,中四鼎,和小四鼎。这大四鼎是经、史、子、集四鼎。中四鼎为琴、棋、书、画四鼎。小四鼎为诗、词、歌、赋四鼎。能够大九鼎齐鸣者,可为文道至圣!能够中九鼎齐鸣者,为文道亚至圣。能够小九鼎齐鸣者,文道季至圣。”

  “还有中间那口黄吕大钟呢!”熊俊智见那书院院主,九鼎都介绍详细了,独独没有提中间那口黄吕大钟,便是冒失问道,为何独不说那口大钟。

  熊俊智这么冒失,轻言问道,身为书院院主,文坛执牛耳者,姬宗元没有生气,只是淡然笃定笑道:“哦,那口钟啊。那口钟,不说也罢,他定然敲不响的。”

  “这是为何?没有试过,你怎么知道敲不响?”熊俊智不服气的问道。

  书院院主姬宗元有些轻视熊俊智这熊孩子一般的年轻仙修,虽然熊俊智也是几百岁的仙修了,但是,依旧是书院院主姬宗元眼里的熊孩子,是以没有责怪,院主姬宗元道:“因为那钟,我都敲不响。此钟名曰,苍生!是万世至圣先师亲手所铸,自有天道道法在,至圣也敲不响。只有能够获得万世至圣先师认可的书院传人,才是可能敲响这口黄吕大钟。万世以来,能够敲响那口大钟的只有两位千世至圣先师……”

  书院院主姬宗元话未说完,声然再耳,忽闻九鼎齐鸣,黄吕大钟惊世之响。

  咚,嗡——

  咚,嗡——

  咚,嗡——

  那声音,似从万古来,久远的音色苍老,似沧桑的就要破碎,却又清新的似新生之婴儿,其声若婴儿第一声呱呱坠地之哭声,高亢!奋发!

  咚,嗡——之声中,苍生黄吕大钟,金光冲天,金光雄浑之若可以冲破诸天!若大道爆发!不可阻挡!

  仁、义、礼、智、信、经、史、子、集九鼎,亦是金光冲天,冲天金光之中,是仁、义、礼、智、信、经、史、子、集,九个金光大字,大如山阙,照耀千里,整个书院都可以清楚看到,有人问鼎九鼎,九鼎齐鸣,受封至圣了!

  “这不敲响了吗?”熊俊智白了一眼书院宗主姬宗元,顿觉果然这书院院主有点儿喜欢自吹自擂啊。

  还说这钟万世以来,就只有两个人敲响了。

  这不,他跟着叶玄第一次来书院,叶玄这不也没敲钟,黄吕大钟也自己响了吗?

  书院院主姬宗元已经顾不上搭理熊孩子熊俊智的挑刺儿,他已然道心崩塌,不敢置信。

  万世以来,可以不敲此钟,此钟自响的第三人?

  前两人都是受封千世至圣先师,都是万世至圣先师的嫡传弟子,如今这第三个可以让此苍生大钟不敲自响的第三人,却是连书院弟子都不是?

  只是一位千宗万门的宗门弟子,读书人也不是!此人竟然可以比他这位书院院主,一位至圣也更能获得万世至圣先师的认可,这种可能性,让他更宁愿相信是万世以来,时间太久远了,九鼎问鼎大阵都已经坏了。

  不然,怎么可能呢!

  书院院主都难以置信,倒是棋道至圣闻人韵诗,从未怀疑叶玄可以封圣。

  毕竟,她的封圣,都是叶玄指点的。

  能够指点别人封圣的人,怎么可能他自己不够封圣?

  对闻人韵诗而言,叶玄足以封圣才是理所当然!

  她身为文道圣贤,第一个跪拜叶玄,拜见新圣!

  咚,嗡——

  黄吕大钟的惊世钟声还在继续。

  书院诸多学子,无论此刻身处何地,都要以尊师之礼,立即跪地参拜。

  万世至圣先师亲自封圣,师之如万世至圣先师亲至!

  ……

  叮。

  您问鼎九鼎,获得仁、义、礼、智、信、经、史、子、集九鼎认可,获得万世至圣先师亲铸苍生钟青睐,苍生钟不敲自响,获得封圣。

  叮!

  因您是靠参悟大道,得悟超然之上的大道至理,而超然于经史子集四道之上,才获经、史、子、集四鼎认可,又德行无亏,功德圆满,获仁、义、礼、智、信五鼎认可,故,您未曾深刻参研仁、义、礼、智、信、经、史、子、集文道九道,却可封圣,此为先天圣贤!

  意在天生便当为圣贤!

  饱读万卷书,深研九道,道法高深,才得道封圣者,为后天圣贤!

  圣贤以先天为尊,故,您为尊!

  叮!

  您获得文道册封,先天至圣!

  饱读万卷书,获得更为精深的文道感悟之后,可以获得晋级封圣,称世!百世,千世!

  叮!

  您获得册封先天至圣,获得先天至圣法相,寿元提升三千年!

  ……

  九鼎问鼎大阵之中,钟鼎齐鸣金光之中,可见叶玄三千大道,细如发丝,密如三千青丝,连九鼎,结于黄吕苍生大钟之上,完美契合大道归一之天道至理。

  叶玄封圣,先天至圣!此圣尊,乃万世至圣先师亲自册封,天下公认!千国万朝,庙堂追认!

  见到此状,刹那间回神醒悟叶玄已然封圣,书院院主姬宗元也不得不亲自撩开代表读书人和士族尊荣的青衫衣袍,跪地磕头,参拜认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