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88.放下求道,可以得道!为师姐指点大道!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玄师兄,你讲的道,四字真言,正,中,仁,和!我还是不能悟。”绝世大师姐林雪,不知何时,神情失落的像是迷惘的小女孩来到叶玄身前,一如她数月一来,形影不离的照顾叶玄,陪伴叶玄。

  她不是为了问道,才是来到叶玄身边。她数月以来,一直就留在叶玄身边,为他闭关悟道写书,一直磨墨添香。

  一宗之绝世天赋大师姐,定然不至于要沦落到给人端茶递水的地步,叶玄当然也没有这样轻视过她,她也是心甘情愿留在叶玄身边,这是老祖之命,也是她跟叶玄已经结下的道缘。

  “放下求道,你可以得道!”

  叶玄突然笑了,针对大师姐独特的情况,给予她专门的大道指点。

  轰的一下,言出法随,金光冲天。

  整个圣贤殿都被再次照射的金碧辉煌。

  “放下求道,可以得道?”绝世天赋林雪,呢喃着重复着叶玄的话,迷惘如小女孩的她,道心一下感觉不那么迷惘了。

  即使,她此刻依旧未能够悟叶玄的大道。但是,她终究是知道该如何来悟叶玄的道了。

  见绝世大师姐林雪已经有所感悟,叶玄笑着继续点拨她道了:“道,不是无根浮萍;道,不是空中楼阁;道,不是纸上得来;道,不是空悟得来。道在心,也需要累积生活。师姐之天赋绝世,如此年轻,就已经是金婴境,你的天赋,已经可以得证,无人可以质疑。现在师姐缺的只是把道和生活感悟,结合在一起,不用刻意求道,机缘到了,自然就可以明悟何为正,何为中,何为仁,何为和了。”

  “越是钻字眼,越是用心参悟我所讲四字真言,越是不可能得道。道包含一切,岂是我所讲四字,就可以证得的?”

  “唯心可证!唯灵可证!唯性可证!”

  言罢,紫气冲天,整个圣贤殿都被紫气金光笼罩,在大世大治之象的书院,犹如人间仙境的书院之中,此刻的圣贤殿都是光彩夺目,其他大殿不能媲美!

  书院诸多圣贤,见紫气从圣贤殿冲天而起,便知定然是刚刚封圣万世的万世至圣先师叶玄,又不知为谁指点大道,讲出大道真知灼见了。

  自是羡慕这不知是谁人的大道机缘,竟然可以如此得缘,可以获得得道封圣万世的叶玄单独指点悟道。

  真是让人羡慕死了。

  也更加让人心急,想要闻听叶玄刚刚又给人讲出了怎么样的大道点拨,才会又有这样的紫气冲天,遍布大道真机,难得的大道机缘。

  机缘,可不是坐等天上掉下来的。天上是可以掉下来大道机缘,可是,更是需要人去主动追求。他们都是得道圣贤,自然是深知这个道理,所以已然是个个化作金光,来到圣贤殿外,心诚,态度谦卑的希望可以闻听一丝半分的大道真语,得到大道机缘。

  “多谢玄师兄指点。”绝世天赋林雪这会儿何止不是不再迷惘了,简直就是道心愉悦,道心喜悦的都快要喜出望外了。

  绝世天赋的师姐,已经不止是莞尔之笑了,简直就是破了女神高远神秘之气质,在叶玄面前,单纯展露笑颜若邻家姐姐般了。

  叶玄也是为之一下神往,陶醉。

  道心自然的,叶玄轻轻拥她入怀道:“我已经得悟,咱们今世定然有缘,定做道侣,师姐的参悟,以为如何呢?”

  绝世的大师姐,身子突然被叶玄揽入怀中,一下紧张的不由紧绷如木,僵硬如冰,毕竟,此生还是第一次这么被男人拥在怀中。绝世如她,还是第一次被男人这么亲近。不过,随后感觉到叶玄宽大又肉厚,非常温暖又宽阔的怀抱,她的道心一下就是放松下来,紧张没有了,只有淡淡的害羞。

  害羞,而不语。

  只愿安宁的愿意在他的怀里,让时间在此刻停止,愿短暂一息的时间,也如永恒般漫长。

  跟叶玄做道侣吗?虽然他很胖,但是,感觉被他拥着的感觉,好温暖,还好有安全感啊!更好温柔,让人忍不住想象小猫儿一样永远蜷缩在里面,安享温暖。

  拥着绝世的师姐,叶玄也觉师姐身上的隽永体香,暗香浮动,犹如百花黄昏般让人神醉。

  “玄师兄。”

  两位水月宗的师姐,有事推门进来,不巧看到这一幕,也顿时呆住了。

  被人撞见了?

  绝世天赋的大师姐林雪顿时像极了受惊的小鹿,一把从叶玄的怀里挣脱,然后垂手呆立在叶玄的身边,已然不知所措。

  两位水月宗见撞破了叶玄跟绝世天赋师姐林雪的浪漫,顿时也不知所措,退也不是,进也不是,也愣在了那里。

  脸上却是有害羞着的喜悦,为叶玄可以虏获绝世大师姐林雪的芳心,为叶玄高兴,也为林雪大师姐可获得叶玄青睐,两人可以结缘做道侣高兴。

  ……

  得知是书院院主带着诸多圣贤前来求道,叶玄带着绝世的诸位师姐前来相见。

  圣贤殿前,武宗宗主苏动如一把剑那样立在殿外,守护叶玄。

  虽然他境界不过金丹境大圆满境,远远不如眼前诸位圣贤,但是,他剑意神通已到臻境,剑威自是惊人,给诸多境界比他高的书院圣贤都是极大的震撼。

  无论文道,无论剑道,只要领悟够深,就一样可以神通无敌!

  自是没人敢小瞧这位武宗之主!

  叶玄出来了,诸多圣贤立即做礼,拜见万世至圣先师,之后马上心切求问刚刚的道法。

  叶玄随意的坐在圣贤殿前的台阶前,丝毫没有万世至圣先师的高冷架子,对诸人道:“刚刚的道法,我是专门讲给我师姐听的。我师姐虽然境界高深,不过终究年轻,一直都是在宗门之内闭关悟道,不知人间,她没有生活的体验,是靠着天赋和努力悟道,如今才是遇到桎梏,无法悟更深的大道。而你们不同,你们岁元已高,生活阅历也足够多,但是,你们却还是不能够悟大道,这说明你们不能够悟道的原因是跟师姐完全不同的。我给我师姐讲的道,自然不会适合你们。不过,你们既然问道,就是有缘,我讲给你们听,也无妨。听了,就是大道机缘,以后总会有顿悟的那一天。”

  讲解过这番缘来去脉,叶玄接着才是给他们复述了一边他刚刚单独讲给大师姐的道法。

  大师姐听了叶玄的这一番缘来去脉,又听一遍叶玄专门给她讲的大道,她立即对叶玄为她单独讲的大道领悟更深了。

  顿时知其所以然,心中领悟更深,更觉叶玄对她真是厚爱,叶玄为她专门讲道,诲人不倦,自然是厚爱。

  心中更觉道心愉悦,更觉两人结缘越来越深厚。

  几位师姐也听到了叶玄的道法,也是再次感觉到叶玄的道法高深,不止是道法高深,更觉他指点人大道,特别慧心,几乎是一言便是道出别人悟道桎梏要害,果然得道!

  “道,不是无根浮萍,道,不是空中楼阁,道,不是纸上得来,道,不是空悟得来。道在心,也需要累积生活。”

  ……

  “唯心可证!唯灵可证!唯性可证!”

  叶玄再言大道,一样还是言出法随,紫气冲天,可是,果如叶玄所言,诸位书院圣贤还是不能够悟。

  终究是机缘还是不够,强求亦然强求不来。

  早知定然会是如此,叶玄自然是淡然以对。

  可书院诸多圣贤,却是有些道心着急了。在言出法随,紫气冲天,天道真机赐福之下,叶玄这位万世至圣先师亲自讲道面前,他们都是不能够悟道,难免要让诸位圣贤都一下灰心觉得,他们是不是太笨了。

  如此圣贤大道,万世至圣先师可以随口讲来,便是言出法随,紫气冲天,大道真机遍布,天道赐福,可他们竟然还是不能够悟!

  果然,叶玄得道,他们不能比!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