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89.回宗!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最让诸人觉得最难以理解的是,叶玄讲道,讲大道,讲正、中、仁、和四字真言时,明明已经是言出法随,紫气东来,遍布大道真机,定然是大道真理了。

  可,现在叶玄又说,大道包含一切,不是他真言四字可以概括得了的,这样与之前自相矛盾之语,却一样是言出法随,紫气冲起,遍布大道真机,定然也是大道真理了。

  大道定然是不会错的。

  既然有言出法随,紫气冲天,遍布大道真机,定然叶玄得大道!

  叶玄不会错。

  她们觉得不可理解,只会是她们不能够悟!

  不止书院院主,经史子集等强大子院院主,还有伏天宗、凌云宗两位他宗师姐,都觉叶玄不止得道,而且已然得道太过高深,以至于他随口讲出的话语,都是大道,都是需要她们好好感悟的大道。

  悟道明白这点,自是更加震撼!

  叶玄得道,得大道!

  ……

  叶玄要回宗!

  九鼎书院,自是不愿答应。

  叶玄是文道万世至圣先师,是文道精髓,文道灵魂,书院是文道载体,书院自然想要留下叶玄,让书院有灵有魂,让天下每日都可以聆听万世至圣先师的大道真言,教化天下!

  可叶玄说得对,与书院结缘以来,他在书院,问鼎,封圣,著书,讲道,时日已过月余,时日也是不短,他终究不止是与书院结缘,他依旧还是万古宗弟子!

  自是不可能永远留在书院。

  书院院主姬宗元留不住叶玄这位万世至圣先师一直留在书院,顿觉痛心疾首,顿觉罪过莫大。

  既然已经结缘,叶玄便许书院也如万古宗般,可以派人跟随在他身边,以示天下他与书院结缘不断之意。

  能够有此安排,也已经是得来不易了!书院院主立即激动的言及,他愿意跟随在叶玄身边,以弟子礼侍奉叶玄。

  姬宗元怎么说也是书院之主,打理书院,责任重大,又是文道魁首书院的代表,当世鸿儒,倍受天下读书人推崇,叶玄自是不会答应让姬宗元如书童一般在他身边侍奉。

  叶玄此刻看去,在书院诸多圣贤之中,他只认识闻人韵诗,棋道至圣,便亲点她可以随行。

  被万世至圣先师亲点,可以随行,这是莫大机缘,闻人韵诗自是激动不已,立即出来恭然做礼,欣然应从。

  书院院主姬宗元这会儿都恨他自己是书院院主了,若此刻不是院主,就可以得到这份机缘,不用让出这份机缘给闻人韵诗了。

  他自是知道,能够跟随随口而言都是大道的叶玄,才是真正的大道机缘。

  可比他留在书院,做一个天下闻名的书院院主还要更得大道机缘!

  事情这样安排下之后,叶玄回宗!

  ……

  万古宗!

  叶玄回宗!

  宗门震动!

  宗主古长青亲自出宗,亲自出宗数百里,远迎叶玄回宗!

  礼遇之高,已然是百年罕见!

  回宗了,虽然才是离宗不过月余时光,回来,却也觉如隔世一般。

  此刻,叶玄已经是师叔祖之尊,宗主古长青见了,都要拜见。

  叶玄还可以祖山行走,遇尊不拜了。

  祖山之上的百世老祖还亲封给叶玄一座洞天福地山峰,守月峰,整座洞天福地的山峰,都是叶玄一人的居所,万古宗自然不会只有叶玄一位师叔祖,但是,能够独自一人居住一个山头的师叔祖,叶玄一人而已!

  叶玄新居所,守月峰之上,自是钟灵毓秀之地。

  灵地,灵蜂,灵水,灵瀑之中掩映着一所灵院,有屋舍上百间,自是不少了。

  这么多房间,叶玄一个人也住不完,便是让身边的师姐,给他身边诸人安排房舍。

  让她们在他身边,也有个居所,不必每日来回灵舍和他跟前奔波不便。

  两位他宗师姐,这时不好意思再叨扰叶玄,主动起身施礼,跟叶玄言及告辞回宗。

  知道她们其实不舍离去,叶玄自是挽留。

  叶玄说,天下道门既然是一家,她们既然与他已经结缘,那就不必客气。她们可来去自如,但这里的房舍,永远会为她们安排下两间,她们随时可来。

  叶玄如此说,两位师姐自是欣喜不已,不用担心跟随在叶玄身边久了,会让万古宗觉得讨嫌。

  自是不再言及回宗之事。当然,回宗还是会回的,不过,回去几天,向师门汇报了跟随叶玄悟道经历之事,自然还是可以回来,继续跟随叶玄悟道。

  师门也定然会支持她们跟随叶玄悟道。

  师门对万古宗对她们的周到招待,定然也会有所表示。

  绝世师姐林雪有自己的洞府,无海崖,都是想要叶玄这里一间灵舍,方便她常伴叶玄身边。

  水月宗两位师姐,在水月宗也有房舍,也依旧在这里安排了房舍,方便照顾服侍叶玄起居。

  天问宗弟子熊俊智,这会儿也向叶玄辞行,他要回天问宗了。

  他虽然依旧是没有能够悟地心炎,但是,跟随叶玄这段日子,他有了其他的大道领悟。

  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拿得起,放得下对地心炎领悟的执念了!

  他主动想要回宗了!

  这大概就是放下求道,可以得道的道心之境吧!

  叶玄对熊俊智能够有这番道心领悟,还是很赞赏。

  “回去后,帮我跟师祖带个好。就说徒孙叶玄,向他老人家问好了。”

  “您已经是本宗师叔祖了!”熊俊智先施礼,然后才是笑着道:“不过,好,我一定为前辈给司徒长老把话带到就是。能够得到前辈您的问好,长老一定会很高兴。”

  叶玄也是轻松然,点头道:“好好悟道,咱们也是已经结缘之人,以后心有疑惑了,可以来找我聊聊。不要客气。”

  “是,定然会如此。多谢前辈厚爱!”熊俊智如此高傲之人,此刻都是诚恳的以弟子之礼,大礼参拜叶玄,三拜之后,才是决然离去。

  他悟道拿起放下了,自然可以决然回宗。

  果然不愧是天赋弟子,虽然道心有桎梏,但是,果然还是有道之人。观他身影,叶玄便知道,这段日子,熊俊智跟在他身边,还是很有道法感悟增进,道法精深多了。

  自是替他高兴,为他欣慰。

  在守月峰之上,稍事安顿之后,叶玄便马上带着诸位师姐前往水月宗。

  水月宗之上,一位得道之人,已经在等着他们了。

  叶玄不识的此人,但是,身边两位师姐见到此人,却是已然激动如女见母的前去相拜,叶玄才是一下明悟,此人就是自己的师父,在他来水月宗之前,便是一直在闭关悟道的水月宗之主许青衣。

  如今她闭关悟道,有所成,已然晋级大乘境,近日出关了。

  既然是师父,叶玄身为亲传弟子,顿时也要前去拜见。

  水月宗宗主许青衣却是先来拜见叶玄道:“拜见师叔祖!”

  “呃。”叶玄顿时苦笑了。让师父也尊他师叔祖,岂是他之道心呢!

  水月宗宗主许青衣却是开心的笑了,主动伸手拉住叶玄的手,引他走进水月宗。

  一边走,一边谈兴很浓的跟叶玄说起,她闭关出关之后,看到的水月宗之今非昔比,巨大变化。

  言谈之中,自然流露她心感慨这都是叶玄之功。

  她自愧不如也。

  叶玄也欣慰,许青衣出关了,水月宗又有宗主亲自带领了,还是一位晋级大乘境,道法更加高深,变得更加强大的宗主了,水月宗的未来定然会大不一样。

  对于水月宗的未来,叶玄可以放下许多心了。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