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94.邪修剑王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有这感悟,武宗宗主苏动,才不会因为没有抓住一时的机缘获得剑元神通感悟而灰心,此刻依旧道心愉悦,脸上甚至还有淡淡的笑容,还可以笑得出来。

  他知道,跟随在叶玄身边,他抓住的是长久的大道机缘,跟随叶玄,定然可以得道!

  此刻,不止是他一人这样认为,叶玄身边还有那几位师姐也一直跟着,定然也是这样认为,不然,几位他宗师姐,又怎么会连她们自己的宗门也都不回了,一直留在叶玄身边悟道呢。

  ……

  距离叶城千里灵剑宗,一个曾经辉煌,如今已经没落成三流门派的门派,这三日突然出现大的变故,诸多弟子逃离,已然衰落的宗门,如今竟然越发沦落到要解散的地步。

  但是,还是有一些忠义弟子,留下跟宗门一起共度难关。

  灵剑宗一直有一个传说,那就是在宗门重地,剑冢之下,镇压着一位神通强大的邪修剑王。

  那是灵剑宗当初还辉煌强盛时,老祖们为江湖除害,因当时力有未逮,除不掉那位邪修剑王,所以只好暂时把他镇压在剑冢之下。

  如今,千年过去了,灵剑宗悄然衰落。

  这个传说,也已经久远,对新入门弟子来说,一直都当做只是传说,并没有当真。

  直到今日,这剑冢之地,突然出现怪异,名门正宗,竟然出现黑色邪魔之气,实在诡异。

  镇压剑冢的仙剑,也突然倒歪,且越发倒歪严重,这似乎意味很不寻常。

  宗门见状,立即把剑冢之地,划为禁地,不让弟子靠近。

  这划为禁地的决策实在英明,因为不过是一日过去,这剑冢之地遍布的黑色邪魔之气,便是蕴育出诸多妖邪之物,如剑魔,剑奴。

  实力十分强大,灵剑宗的弟子,竟然不能敌。

  一下,就让灵剑宗诸多弟子想到了那个剑冢之下,镇压着邪修剑王的传说,人心顿时恐慌。

  是日,本宗老祖又亲去剑冢之地探查除魔,竟然被剑魔所伤,诸多弟子见到本宗老祖都敌不过这剑魔妖邪了,顿时更知害怕了,诸多弟子为了各自性命,都开始逃离门派。

  灵剑宗的宗门,各位长老,也很有骨气。

  知道弟子们也只是为了活命,并没有怪罪他们,放任他们各自逃命。

  他们只会更加紧急的商讨如何制衡住剑冢之下镇压的邪修剑王之事。

  但是,宗门已经没落,实在是没有能力对付那位被镇压在剑冢之下的邪修剑王了,一时间,宗门之内诸人,不由有些绝望。

  哪怕舍生赴死,也不能够阻止剑魔出世,让生灵涂炭,他们是因此才是绝望,才是自觉罪孽深重。

  商量之下,不由想到,唯有一条生机,那就是向如今江湖上强大的宗门求助。

  但是,别的宗门,又凭什么帮你呢。

  联系了几家二流宗门,别人都是没有搭理。

  又或者,搭理了,却提出了诸如并宗等等非常苛刻的条件,让灵剑宗的人,不但不能答应,还格外寒心。

  前段时间,还有人说天下道门是一家,可是,如今看来,也只是别人说说罢了!

  不过,正是因为这句话,灵剑宗的宗主之女,想到了一个人,心里不由觉得他也许会是灵剑宗,会是方圆千里生灵不被涂炭的最后一丝希望。

  此人就是道出天下道门是一家之人!

  他既然说出此言,也许定然会帮忙!

  带着这抹最后的希望,她一人孑然,带着莫大决绝的决心,心里早就想好,哪怕就是跪死在那个人的门前,也要求到见他一面,当面向他诉说本宗之难,为天下万千黎民安危计,请他出手,也许一切就会有救。

  来到叶城,自是见到许多人跟她一样,都各有所求,等在他家门外,求见不得。

  每个人都觉得他们的事情是天大急事,自然不会彼此相让,亦然是求见他不得,常剑萍有自知之明,自知她有什么特殊,可以求得那位圣人相见呢。

  唯有不同的,就是她一颗诚心。

  她远远跪在叶家门外,不住磕头,磕头磕破了额头,磕出血来,流了一地,鲜红一片,触目惊心,也不停止。

  见一位姑娘,突然做出如此惊人之举,叶家家丁非铁石心肠,主动过来相问。

  她得到机会,立即如实相告,“事关天下安危,百姓生灵,江湖救急!求见圣贤!”

  “若真是事关天下安危,百姓生灵,定然可以得见。姑娘你且等着吧,我们帮你传话。”叶玄得道,他家之家丁也跟着有所得道,自然知大道功德,所以,甘心传话。

  叶玄这时正在家中和妻子夏秀儿一起陪着妹妹叶果儿读书,得闻此事,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妻子夏秀儿便是已然贤惠的道了:“少爷,既然是事关天下安危事,少爷便去吧。果儿读书,我来陪她便是。”

  妹妹叶果儿,虽小,却是已经因为经常跟随叶玄的缘故,已然很有道心了,竟然已然领悟,不用叶玄多说,便是已然理解哥哥,理解哥哥不能够随时陪伴与她,竟然也已经是跟嫂子一样,支持哥哥前去料理那些事关天下安危的劫难大事。

  足见,小果儿虽然小,但是,跟着叶玄,耳濡目染,颇受熏染,以后定然得道!

  得此贤妻,又有此懂事聪颖又善解人意之妹妹,叶玄心中还有何忧呢?

  立即带着诸位师姐,前来相见常剑萍。

  初见叶玄,就跟小医仙凌晴儿初见叶玄时一样,她一下便是感觉到叶玄的不同,感觉到叶玄的圣人光辉,没来由的就是愿意相信,叶玄定然是心怀天下,怜悯万物生灵的圣人,当时便是心生无限信任之意。

  便是在叶玄询问之下,立即把现在灵剑宗遇到的不止是事关灵剑宗生死存亡,更是事关江湖天下,万千黎民安危的劫难之事,跟叶玄诉说。

  闻听是一个三流剑宗,剑冢之下镇压的所谓邪剑修就要破镇压而出,为祸人间,身为武宗宗主,本就是以剑入道的苏动,立即出列,单膝跪地,拱手向叶玄请命道:“前辈,此事就交给弟子吧。管他是什么邪修剑王,弟子去,一剑定然可以斩之。”

  闻听有人主动请缨,要代替叶玄前去,她即使知道苏动是谁人,也会一样担心此人到底行不行,能不能敌得过邪修剑王。何况常剑萍并不知苏动其人,自是更加担心他实力不够,神通不行,为了安全起见,自然还是希望叶玄这位真圣能够亲自出手,替灵剑宗,为天下除去此剑魔。

  她立即急了。

  叶玄不让她急,也不让苏动着急道:“苏宗主,此事,正好是你的机缘。你观剑悟道,已经到达臻境,你需要超然观剑悟道的境界,才是能够领悟新的剑心。我觉,此事,也许会是你的机缘。所以,你不要急,随我一同前去灵剑宗,去见识一下那位剑魔吧。诸位师姐也同去,一样也是大道机缘,对领悟大道,裨益诸多。”

  “是,师兄!”闻听可以同去,诸位师姐虽然不悟剑元神通,都是一样觉得,这就是难得的大道机缘。

  见圣人叶玄亲自答应要去灵剑宗,要为她们,为天下除去剑魔,灵剑宗常剑萍立即激动又欣喜不已的再次跪地磕头,不顾额头早已磕破见骨,跪拜叶玄。

  叶玄笑着对她道:“你有以天下为己任的仁心,自当得道天助,不必如此拜我,平常心即可。”

  说着,手背拂过常剑萍精致柔美的面庞之额头,她的额头上之见骨伤势,便是一下血肉复生,几乎完好如初,不再有一丝血腥之感和痛楚之感。

  常剑萍见之,叶玄圣人光辉,平易近人,仙风道骨,常怀慈悲之心!她心都呆了,她心里一下便是知道,她这回来叶城求救命,真的是来对了。

  因为,叶城真的有真圣!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