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99.太玄天宗折服,圣人言行!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

  天还未亮时,太玄天宗宗主风清扬便出宗八百里,亲率本宗三千亲传弟子,出宗远迎,恭候圣临。

  三千弟子齐聚,衣袂连天若云,恭迎圣临,蔚为浩荡!

  又有本宗百世老祖亲颁旨意,当众宣示,叶玄乃圣,在太玄天宗亦尊同师叔祖,祖山行走,遇尊不拜,若与在万古宗同。

  如此礼遇,天下共见!

  此是太玄天宗心意,圣人自是不会辜负,拒人千里之外,淡然应下,无愧于心便是。

  这乃圣人风范,风骨昭彰!

  随后随太玄天宗宗主风清扬,圣人入宗。

  ……

  太玄天宗全宗弟子,皆出来观圣人风采,两宗敌宗已久,虽如今结缘,可是要让下面的弟子,完全转变固有敌视观念,还是尚欠时间。

  诸多弟子,自是对宗门请圣之举,多有不满,却也能够为宗门大计计,未曾放肆,默默看宗门请圣罢了。

  且看这圣,是否真如师父,长老所言,真有圣人言行。

  若真有,他们自然敬服。

  若无,那自然他们不服,天下不服。

  ……

  太玄天宗主宗殿,乾天殿前,宗主风清扬请叶玄及其身边随行诸多师姐一起入殿饮茗叙话。

  圣叶玄直言,“不必多礼。先解你之难事,后品茗。”

  既然早已参悟,太玄天宗是有难相求,叶玄急人所难,来了,不急虚礼,喝茶品茗叙话,开门便是见山!

  圣人此言,如雪中送炭,再次折服宗主风清扬。

  风清扬大礼参拜叶玄,后,恭然才道:“您,圣人言行,是为真圣,不拘小节,那晚辈恭敬不如从命了。”

  礼罢,才是向圣直言道出他宗现在之难。

  太玄天宗树祖,寿元将尽,这事关太玄天宗未来万年气运,太玄天宗想请圣一看,能否有延寿之法。

  “若圣有延寿树祖之法,风之雅愿以身侍奉圣人,为奴为婢。”太玄天宗老祖之一,风之雅,风华绝代,不过千岁之轻便境至地仙境,此刻竟也在恭迎叶玄造访太玄天宗之列之中,此刻,为了树祖,太玄天宗神女义不容辞,主动站出,跪拜叶玄,求叶玄延寿树祖,主动许以以身相报之许。

  风雅是太玄天宗老祖之一,也是风清扬家族老祖之一,她更是本宗神女,地位超然,此刻,为求树祖延寿之法,愿为圣人奴婢,这是本宗大事,身为宗主的风清扬,竟然也不能够阻止,甚至他也都没有在此事上开口说话的资格。

  何况,他也觉,叶玄即使为圣,即使他圣有仁心,难免也会有私心杂念,未必愿意真心尽力为他宗树祖延寿,助他宗再长万年气运。毕竟,太玄天宗与叶玄非亲非故,甚至两宗敌宗,风清扬自是也觉,若本宗神女能够为叶玄妾,有了这层联姻,许叶玄才会真的为他宗尽心尽力延寿树祖,再延他宗万年气运。

  闻言本宗神女,要为圣人奴婢,只为树祖求一延寿之法,诸多太玄天宗弟子,都是悲愤,又忍着一时的悲愤,静待圣人如何说。

  这时,定然可见圣人是否真有圣人言行。

  若圣无圣人言行,动了凡欲之念,定然要让他们大失所望。

  他们,拭目以待!

  ……

  九天谪仙一般的神女,这样自许为人奴婢,是为牺牲,自是委屈和为难,虽然这样说,也是不信任他真有圣人言行,才许此重诺以诱,但是念她一片真心,叶玄也不会责怪她。

  也想跟她说,圣人悲天悯地,大公无我,不会因为她之许便有违天道,强行逆天,有伤功德大道!亦不会因为她无此许便拿捏卡要,不尽心力,济世救人。

  可是,这诸多话语,要说起来便长了,也未必能够说的清楚。

  叶玄动了动嘴唇,最后干脆一言不发了。

  虽一言不发,但是,却竟亦言出法随,金光冲天了。

  ……

  圣人未曾发一言,却是依旧言出法随,金光冲天!

  这让诸多等着听叶玄是否真有圣人言行的太玄天宗弟子,一下料想不到,不由惊讶到人人神情呆滞。

  所谓言出法随,总要你先有言出,才可能法随啊。

  未曾言出,就有法随,这还能够叫言出法随?

  但是,既然未曾言出,便也有法随,也有金光冲天,定然就是天道可证之大道,定然不会有假。

  天道可证,又岂会有假?

  有言出法随,金光冲天,天道为证,圣人即使未言,定然也是圣人言行。

  他们不能够明白,只是他们不能悟道罢了。

  虽然懵逼着,但是,诸多太玄天宗弟子还是明白了,叶玄真圣,果然有圣人言行。

  虽未曾一言,一样是圣人言行,果然真圣!

  自是一下全部敬服。

  圣人,果然真圣!

  ……

  圣人随宗主和神女去往祖山了,离开了乾天殿,诸多弟子才有机会在殿前向本宗长老询问刚刚圣人未有言出,亦有言出法随之道。

  师者,传业授道解惑。

  身为长老,遇到弟子求道了,自然会为他们传业授道解惑。

  本宗长老,对他们道了:“圣人未言,却也已经是言了。圣人无言,却言出法随,天道可证,何故?因为圣人不言,便是已言,他为圣,便悲天悯地,大公无我,问心无愧,天道可证。你们这下可明白了?”

  长老自是比弟子得道,自是得悟这言出法随之一道。

  “这便是不言也是言,问心无愧,天道可证。”

  长老讲解圣人之道,也有了言出法随,金光冲起,这让他自己都是意外,没想到,他讲道竟然也因此得道,他这位讲道之人竟然也忍不住冲着圣人刚刚离去的方向,大礼做拜。

  终究,可以讲出道法之理和讲道有言出法随,完全不是一回事。

  只有有言出法随,天道赐福之讲道,才是真正的悟道得道啊!

  因缘际会才有所悟道,自然要感谢这机缘,这机缘便是来自天下真圣啊,自是要感谢这天下真圣,才是有此一拜啊!

  诸多弟子,闻长老讲道,才知这大道,顿时更觉叶玄果然不愧真圣,不止有圣人言行,更是圣人仁心,天道可证,不辱他宗神女,自是对圣叶玄一下敬服,再无忿心。

  与弟子一起同拜圣人之后,这位长老才是继续对弟子们讲道:“其实,这也不是圣人第一次未言却可以证道了。尔不知,定是未闻圣在证圣之前,造访书院,书院诸多学子圣贤也有三问,刁难于圣于未证圣之时,其中有一问,圣便是未曾言,一样言出法随,天道得证!”

  “书院三问?定是大道。请长老讲来,为我等弟子讲此三问之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