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00.圣之道!代天行道!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

  此刻,长老与弟子,都是席地而坐。

  长老讲道,讲圣人叶玄刚造访书院,未见九鼎,尚未证道先圣之时,书院三问之道。

  诸多弟子,闻听长老讲此道,求悟若渴,求道若饿,如嗷嗷待哺之雏鸟,昂头张口求问天道灵机。

  人人得闻大道,皆是道心之愉悦,忘却人间烦忧,人间岁月。

  此一派传业授道,师道兴盛之大兴气象,自是让人见之定生感慨。

  ……

  “君圣,我等已以天材地宝,奇土异壤为补,为树祖延寿,是否有伤功德之故,未见效果。盼君圣能够为我们辨明,解惑。”

  刚到树祖之地,太玄天宗神女风之雅就有心中不解之惑,请问圣人,求圣人解惑。

  问,必有答。

  答,必知无不言!

  圣人言行!

  叶玄得道,道法高深,自是可以给即使已经是地仙境的神女风之雅解心中之惑道:“你自己其实道法也高深,也能够明白此道的。只是你病急乱投医,道心已乱,才是自我怀疑。我相信你其实能够能悟,若是获得天材地宝的时候,没有愧心之处,不伤功德,要么以这些天材地宝饲养树祖,也无伤功德。即使有伤,也是小伤。问心无愧,即可。”

  神女风之雅闻听圣人大道,顿时道心愉悦,道心安稳了。

  未曾言,却是默默甘心作揖以拜圣人,感谢圣人圣人言行,感谢圣人悉心解她心中之惑。

  “君圣能否也一言敕封我树祖,让它获得天道敕封,再获寿元延绵。或者,君圣有其他为我树祖延寿之法?”

  神女风之雅再拜叶玄,继续求问。

  叶玄也能够立即回答她心中所急地道:“知道为什么圣可以一言天敕,一言天罚吗?”

  这个问题,并不真的用诸人回答,叶玄为圣,圣人仁心,悲天悯地,圣人言行,自己就乐意告诉诸人答案道了:“因为圣,悲天悯地,大公无我,道心无愧,才可以替天道行敕,行罚之权责。也就是,被敕封之人,当有被敕封之因,天道认可,圣人才可一言敕封。被天罚之生灵,也是如此,当有罪因,才可天罚。放在眼前来说,若你宗树祖真有功德,我自然可以一言敕封,若是无有功德,我即使开口敕封了,也不会获得天道认可。圣,只是沟通天地,代行天道,方为圣。有了私心,便不能为圣,不能为圣了,自然也就没有了一言天敕与天罚之神通。”

  叶玄平淡数言,句句都皆大道玄机,言出法随,金光和紫气真机璀璨冲天。

  有天道为证,定是真言。

  众人自是无有不信。

  众人也才是明白,何为圣!

  天下都知叶玄是真圣,可是,谁人又是能够说清楚什么才是圣呢!

  今天叶玄所讲之道,是为神女风之雅解心中之惑,何尝不也在解惑之时,讲道,广布了大道玄机,让人开始知晓,何为圣,何为一言天敕,一言天罚,让世人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众人更明白圣了。

  也更知圣,果然悲天悯地,大公无我,是天地间的浩然君子!

  也明白,为何世人多不能够成圣,他们不能够成圣了。

  圣要悲天悯地,大公无我,问心无愧,这太难了。

  凡人难以做到,仙也难以做到。

  “难怪圣,天道不诛!”闻听叶玄之道,神女风之雅,终究地仙境,之前是因就如叶玄所言那样,她就是病急乱投医,道心乱了,才是自不能够悟。即使能够自悟,也没有信心自辨她的领悟是正确还是错误。此刻闻听圣言,道心获得启悟,道心安稳了,自是能悟,自是有了明辨之心,可以明辨道之正确和错误。

  道心立即得安!

  道心得安,以前天赋的神女才是归来了!

  “请圣观树祖,为我等指点为树祖延寿之法。”获得启悟了,风之雅立即顿悟之前因心急请圣出手,反倒耽误了请圣人观树开出延寿之法,耽误了心中最关心之事,此刻顿悟,神女风之雅顿时醒悟,不再多言多问,只请叶玄观树领悟,对症下药一般,才是能够给她们开出为树祖延寿之法。

  她果然明悟了。

  叶玄点头一下,含笑首肯,之后,可以专心观树,看症了。

  叶玄观树,圣人观树!

  树祖,一宗之树祖,岁元已然不止万年,树冠早已庞大如山。

  即使已经是如此尊贵,一宗之树祖,此刻树祖之树灵,都是当众显身在树根之前,大礼默默参拜圣人叶玄。

  树灵已经是耄耋老人,果然不愧树祖!

  圣人能够驾临面前,就已经是它的大道机缘,它自然要感谢圣人可以让它一见。

  叶玄轻轻点头,示意之后,树祖之灵,才是重新回归如山的身躯,等着圣人观它,给出圣言。

  叶玄席地而坐,开始观树。

  观树,才能够知症,知其症,才可能如同良医,开出对症之方,药到病除,叶玄才是能够为太玄天宗之树祖,开出延寿之法。

  眼观圣人也可席地而坐,这么接地气,圣人言行,平易近人到了这种地步,真是让风清扬这等已经是一宗宗主之尊之人,都深觉惭愧,深觉论品德言行,果然,天下人没有几人可以比得过圣。

  诸人皆是惭愧。

  随后,也都是随圣一起,席地而坐,圣人观树辨树祖之症,她们观圣悟道。

  诸人随圣悟道,又是大道兴盛气象。

  让人观之,定然感慨万千!

  感叹大道之魅,无限!

  ……

  祖山之中,树祖之地,金光开始冲天而起,光柱直上云天,整个太玄天宗都可见。

  圣人在树祖之地一言一行,其实早有本宗亲传弟子传给全宗知道了。现在,全宗弟子人人都看到树祖之地金光光柱冲天,人人都是知道,那金光光柱之下,就是平易近人,圣人言行,席地而坐,观树为他们宗树祖悟延寿之法的圣人叶玄。

  知晓圣人这么有圣人言行,这么有天地大仁,为敌宗之树祖,也悉心求问大道延寿之法,此刻,太玄天宗大多数弟子,都已经被圣人之大德折服,已然真心敬圣,两宗过往恩怨,都随之悄然化解大半。

  这便是圣,可以感昭天地,教化世人。

  是圣之能,也是圣之功德!

  ……

  此时,万古宗,万古殿外,宗主古长青,正向东南而望,那是太玄天宗的方向,眼神幽远而深邃,仿佛他可以透过千里云烟看到他宗之师叔祖,此刻正屹立在太玄天宗宗山之上,睨视天下,圣临天下!

  天下九鼎书院院主姬宗元,竟然也是如此,来到新九鼎前,神情入神的凝望着太玄天宗的方向,心里已然想象出,他天下文道之圣在太玄天宗上,此时会是如何一副他宗弟子,千千万万也共尊圣人的大治气象。

  此时,若人去看,就会发现,不止万古宗,九鼎书院如此,伏天宗,凌云宗,仙道宗,万道归玄宗,这天下数大宗,竟然都是如他们一般,天下都在共关注着圣人造访太玄天宗。

  若天下,今日仅此一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