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01.圣法,认真就变强,天道不诛!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

  “秋棠师姐,圣人造访太玄天宗,情形如何了?”伏天宗宗主易玄山亲自发真言秘传给伏天宗天赋师姐萧秋棠。

  宗主亲自真言秘传,这让萧秋棠师姐真是觉得意外。

  宗主亲自真言秘传,定然非同寻常。

  她特意再多看了一眼叶玄,再观他坐而观树,金光现,大道显,之后才是回真言给本宗宗主:“宗主,圣人正在观树,金光法相之下,三千大道显。圣,得道,圣人言行,定能够解太玄天宗之难。”

  回音之后,便是许久的死一样的沉寂。

  萧秋棠道心更是不安。

  一定出事了。她道心已然有所参悟。

  仿佛过去了许久,萧秋棠才是得到宗主的回话道:“知道了。圣人果然得道,圣人言行。秋棠师姐,你做好准备。可能,我宗稍后也会邀请圣人造访我伏天宗。”

  “宗主,我宗有何难?”萧秋棠更是确信她的参悟没有出错,若是本宗无天大之难,定然不会是突发奇想,也邀请圣人造访伏天宗。

  “无难。你且心安,等我最后的消息吧。”这回,宗主回音很快了。

  但是,不安的气息,反倒让萧秋棠参悟出更浓了。

  宗门定然也有天大之难了!

  想起宗门往日种种不寻常之状,萧秋棠突然有所参悟,难道是本宗镇宗之仙器,伏天鼎真的出了问题?

  参悟出结果之后,此刻萧秋棠的道心,便也如之前的太玄天宗神女风之雅一样道心病急了。

  伏天鼎在伏天宗之地位,如树祖之在太玄天宗,太玄天宗有多急他之树祖,她伏天宗一样也就有多急伏天鼎。

  这是共通之理,显而易见。

  ……

  圣人观树,金光之下,三千大道显。

  平时如风不可见之大道,此刻金光显相,三千大道如丝,如发,如三千青丝如瀑飞舞。

  玄奥。

  神秘。

  诸人观圣人以法相金光显三千大道之相,顿时各有参悟,获得大道机缘。

  道,果是这般妙不可言。

  ……

  叶玄观树,三千大道显,观大道显,解读参悟,便可知太玄天宗树祖之症。

  还有,认真观树,同时也触发了认真就变强的能力。

  叮!

  叶玄意外的听到了那声清脆无比,又熟悉无比的叮声。

  听到这声叮,叶玄一下觉得亲切,嘴角一下翘起喜悦的弧度。

  好想念这声叮了。

  有了这声叮,这回施法救树,叶玄就更有把握了。

  这才如此欣慰!

  ……

  叮!

  您认真观树悟道,参悟出树祖寿元大限将至之症。

  继续参悟,可以为树祖延寿三年,寿元不再需要扣减!

  因圣,天道不诛!

  您对圣,对圣之道已经很是领悟,已是天道不诛,故,寿元不再扣减。

  您从现在起,可以在圣道之内,无偿获得认真就变强的能力。

  ……

  认真就变强,可以在圣道之内,不再扣减寿元了吗?

  是因为,圣,天道不诛吗?

  是啊,天道不诛,天道都不诛了,天道又怎么会再去扣减圣的寿元。

  这也是天道啊!

  叶玄得道,为圣,此刻都是对道,有了更深领悟。

  大道万千,无穷无尽,即使为圣,终究也不是大道的终点。

  叶玄一样也要有新的参悟。

  有了新的参悟,就可以掌控更高的法则,比圣更高的法则!

  叶玄领悟了,得道了,道法更深了。

  果然,认真就变强!

  天道,诚不欺人!

  叶玄笑了,道心愉悦!

  是为得道,悟道之愉悦!

  ……

  认真之下,无需再扣减寿元,叶玄便为树祖直接延寿三年!

  轰的一下!

  一股绿意生机,突然从叶玄身上,参天而出。

  夹杂着玄妙的金光,这股绿意生机,浓郁,绵长,又润物无声的持续落入树祖身躯之中,为其延寿!

  诸人见之,顿觉,惊奇,震撼。

  诸人也都有道行,自是能够参悟,这股绿意生机,便是圣在为太玄天宗树祖延寿了。

  明悟这点,最为激动,最为感到震撼的自是太玄天宗之人。

  即使是宗主风清扬!

  即使是一宗神女,风华绝代之女,风之雅,亦是心神激荡!

  道心更是再次参悟,圣,果然圣人言行,悲天悯地,大公无我,无愧天道,是为天地间最为坦荡浩然一君子!

  他们自愧不如,天下万民亦是愧不能如!

  ……

  神女风之雅,有此领悟,也知当如何报答圣人叶玄了。

  既然有侍圣之心,那就不必再开口言出,问心无愧,心之所愿,付诸行动即可。

  侍圣之心,愈坚!

  明悟此道之后,她坐地之处,突然也金光冲天。

  她无言,也因为悟到侍圣之道,而无言也言出法随,金光冲天了!

  ……

  观圣悟道,突然神女风之雅有冲天金光而起,无言而言出法随,天道赐福了,诸人自是知道这是她悟道,有所得道了。

  自是羡慕,也是佩服她之天赋,可以观圣便可悟道。

  绝世天赋的林雪大师姐,观风之雅悟道而悟道,随后也无言也悟道,一样金光冲天,言出法随了。

  又一天赋神女!

  诸人再次像敬佩神女那样,敬佩这位万古宗之天赋师姐,年不过三十五,就已经是金婴境的恐怖天赋仙修!

  ……

  参悟出风之雅之道,是侍圣之心,绝世天赋的师姐林雪,心里可是不太乐意了。

  如此神女,现在也想来做她男人的女人,跟她抢男人,她心里若是能够乐意,那她就不是绝世天赋,天生骄子,天生贵胄的林雪了。

  她终究,不是夏秀儿那样的凡女,她天生骄子,天生贵胄,天生绝世天赋,岂会甘心输一人之后。

  何况此人还是风之雅,那样也是绝世天赋,风华绝代之女人。

  她不愿也。

  ……

  金光散去。

  一切神通也散去。

  诸人也在悟道神通中惊醒过来,一起心诚的望着圣,恭听圣言。

  叶玄知她们求圣之渴,若求母之哺育,直接便是告诉她们他观树的结果道:“树祖有德,天道之内,我可为它延寿三年,我便直接便施展神通,已经为他延寿三年。此次延寿,是在天道之内,故,我此举并不是逆天而行,亦是顺应天道,道法自然,不但不损我之功德,反倒成就我之功德。”

  “亦合我为圣,悲天悯地,大公无我,天道无愧之圣道。”

  “现在延寿之后,你等也不用担心,树祖亦只有三年之寿。我得道,已经参悟,树祖寿元之数,何止万年。”

  “皆因你宗前人,也算是好心办坏事,未能够领悟因善小而不为,是为大恶之道,把树祖之地划为了禁制之地,非神女和老祖不能见,让树祖无法为后世弟子启悟大道,让它之农桑树叶,无法为山下村民养蚕丝织,绝了它大道根本,它才有此命劫之数。你宗也才有数千年来,气运不见增长,还日渐稀少之象。知道症结了,改了就行了。”

  “改正之法,显而易见,也就有二了。”

  帮人帮到底,叶玄干脆把改正之法,不厌其烦,也都详细告诉她们了。

  “一是让大贤之人,有缘之人,在树祖树荫庇护下观树尽快悟道,成就树祖功德,自然可再获延寿。此事,我为圣,自是愿意争为天下先,愿促成就树祖功德,让树祖早获得寿元延绵。我愿在树祖树荫之下观树悟道,以我为圣之大道境界的领悟晋级,成就树祖大道功德。”

  “二是让树祖之农桑之叶,重新可为山下村民采,养蚕利丝织,合四时节气之道,自然可以获得大道功德,再获延寿。”

  “两法施行之后,树祖有德,定然可以在三年之内,参破命劫,再获寿元延绵不止数万年!”

  圣人一言,教化世人!

  太玄天宗宗主风清扬,神女风之雅闻之,顿时知晓,叶玄果然天下一圣,果然圣人言行,果然得道。

  他之一观一悟,一言解惑,便是胜过了全宗多少得道老祖每人何止五千年的参悟。

  说是闻听圣言,让人茅塞顿开,若得大道醍醐灌顶,都是不足以描述圣人教化世人之大道功德。

  她们此时,真的无比敬服,尊叶玄,果天下一圣!

  果,天地间一坦荡浩然英睿之君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