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02.大道至简!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

  树祖获延寿,树祖之地,金光绿意生机冲天,全宗可见,全宗自是都知圣已然为他宗树祖延寿了。

  树祖获延寿,身为树祖,一树气运系全宗,全宗气运,都跟着一下开始缓慢增长。气运增长之下,灵气开始加速流动,灵气流动遍布全宗,若微风轻拂所有人面,全宗弟子自是都是能够感到觉气运增长,灵气升腾的玄妙之感。

  更是敬服叶玄,果然真圣。

  为他宗树祖延寿,果然没有私心,没有宗门之见,果然是悲天悯地,果然大公无我!

  诸多太玄天宗弟子,此刻都不约而同,主动朝着树祖方向,据说是圣坐地观树,显现三千金光大道之地,大礼参拜!

  诚心一拜,以表心意,不然,道心因愧而难安!

  圣人救太玄天宗树祖三德,开始广传全宗!

  德一,以圣法为树祖延寿三年,无求所报!

  此乃是圣人言行,大公无我,悲天悯地,自是全宗敬服!

  德二,愿为天下先,为树祖早积功德,早日突破命劫之数,圣主动无私提出,愿在他宗树祖树荫之下,坐地悟道,以全树祖之大道功德!

  此又是大德,全宗拜服!

  即使是太玄天宗最为普通的记名弟子都是知晓,若是他宗树祖有庇护圣人悟道之德,这是庇护多少本宗天赋弟子,天赋长老悟道也比不了的大道功德。

  终究,那是圣啊,天地间一浩然坦荡英睿之君子,庇护圣之悟道之功德,岂他人可比!

  德三,教化世人,以善小而不为是为大恶之德!若不是听闻圣人教化,他宗上下皆不能悟的树祖命劫之数,他们岂能得知其根源一开始竟然只是历代老祖们为尊树祖,禁采树祖之农桑之叶,利农养蚕丝织这等入微为小之事。

  得知命劫之数之始竟然如此入微为小之事,全宗弟子几乎没有一个人责怪本宗老祖好心做了坏事。

  实在是,若不是得闻圣人教化,他们每个人也不会想到,只是不让采树祖农桑之叶,以养蚕利丝织,这等他们也以为是区区小事,竟会伤了大道功德根本,才是给老祖带来了今日的命劫之数,引来这么严重的后果。

  现在,他们明白了这大道之理,勿以善小而不为,以善小而不为是为大恶之理了!

  不闻圣人教化,道理不明!

  闻听圣人教化,听闻道理,祖山之上的老祖,都是闻之道心大喜,几乎喜极而泣。

  老祖亦言,大道至简,却世人难悟,果需圣教化万方!圣人教化,世人才知大道,才知功德!

  老祖喜极而泣之言,也是说出了诸多太玄天宗弟子的心声。

  闻大道喜,诸人同此一心!

  闻听圣人教化,道心自是同是一样愉悦!

  ……

  “我果然成不了圣。闻听师叔祖果然救了太玄天宗的树祖,我心里还是有些酸涩的。我心,并不想让师叔祖为他宗树祖延寿。现在,一想到太玄天宗,树祖延寿,气运上升,我以后又多一更为强大劲敌,我心里难免都幽怨师叔祖虽为圣,也不该这么大公无私,真的为他宗树祖延寿。”万古殿前,得闻叶玄造访太玄天宗一行,已然大获成功,古长青心里有些酸甜各半。

  为师叔祖一行,不负圣名,扬万古宗威名而喜,而甜。

  但是,也为过去的敌宗,树祖命本该绝,太玄天宗气运当日渐式微,如今,树祖得以延寿,他宗气运也随之开始日涨,他心里有些酸涩味儿,并不太乐意。

  身边的掌殿长老阳长老也是苦笑,宽慰古长青道:“宗主,我等何尝不是一样。终究,圣是天地间一人,我等虽然仙修,肉身脱凡,还只是成了道途一迷路小童,还是需要圣的指引,圣的教化。师叔祖为圣,出自我宗,这已然是我宗之大道功德,想其他数宗,已然万世难比了。宗主也当可以宽心了。”

  “倒是如此。”闻听此宽慰之言,古长青的心里才是想开了许多。

  道心愉悦之下,轻轻参悟刚刚闻听的大道:“勿以善小而不为,以善小而不为是大恶。若不是闻听师叔祖此道,我等也一样不会想到大道至简,一样也参悟不出,太玄天宗树祖有此命劫之数,竟然始于这么小的一件功德之事,就是以几片叶子养蚕丝织之事。大道至简若此,真是让我道心震撼。以后要听之,戒之,吾身为宗主,莫要也做了太玄天宗这样的蠢事。这蠢事虽小,却是竟然一样可以伤了一宗万年气运之根基。得悟此道,真是让我为往事诸多错漏之处,后悔不已。”

  “大道至简之理,唯有师叔祖为圣,才可参悟。我等亦是闻听圣言之道,道心震撼!”掌殿长老等和诸位本宗长老,都是一样震撼,远远大礼参拜太玄天宗,此时圣之所在之地。

  即使圣此时看不到他们远在数千里之外的参拜,也甘心参拜,参拜亦是心诚。

  ……

  九鼎书院。

  院主姬宗元转身凝神身后,他之新九鼎,他并不像古长青那样酸太玄天宗树祖可以获得延寿,他宗气运增长。

  对他而言,他天下九鼎书院乃文道新立,叶玄封圣之地,他天下九鼎书院又有新圣文道新铸文道九鼎,德、智、体、美、劳、正、中、仁、和新文道九鼎,他书院有此气运,大道机缘!岂天下其他数宗,能够与之相比?

  即使太玄天宗树祖再获延寿,他宗气运再获万年,也不能够跟他文道气运,当世封圣,当世铸鼎,如此盛世气运相提并论!

  况,太玄天宗之气运增长,也是因他文道新圣之故。

  若无他文道新圣为他宗树祖延寿,太玄天宗何来树祖延寿,何来气运增长?

  他只有闻听大道至简之理之喜。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

  书院之主姬宗元言罢,金光冲天,言出法随了。

  听闻院主参悟了圣人今日所讲之道,诸多圣贤,圣子,学子都是跪地而拜。

  书生意气,意气风发!

  书院之主姬宗元笑了道:“大道至简,语出新圣之书,语文启蒙。现在你们也都知道了吧?圣为太玄天宗树祖延寿之法,也是出自我文道,出自我书道。语文启蒙,不愧圣典!不愧大道至简。难怪不识字老妪,闻听别人读圣典几遍,都可以朗朗上口,明悟其中大道,读出入品文气。你等都要好好读圣典,好好悟新圣大道至简之道。”

  “是,老师。”

  诸多圣贤,诸多圣子,同诸多学子,敬尊师道之言。

  现在,他们自己也都知道了,不过十册语文启蒙,竟然如此大道至简,不然怎么会包含这么多大道至理。

  圣灵剑宗一行,镇魔渡魔,已经让他们知道了书中也有浩然剑道,悟道可以做剑王!可以跟天下千宗万门以剑元大道,大道争锋!

  这是以前不可想象之事!

  今日圣又太玄天宗一行,为他宗树祖延寿,更是让他们知道了书中竟然也有延寿之道,也闻听了大道至简之理。

  道心自是喜悦,道心自是震撼,难免让他们这些圣贤,圣子,学子都心生一样感慨,还有什么大道神通是新圣著书语文启蒙里没有的?

  新圣之书,定然是大道源泉,包罗万象,只要领悟,定然能够得道成圣贤!

  他们自是奉为圣道经典,愿每日苦读,以求早些悟道成圣贤,证道至圣!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