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18.昆虚山下!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昆虚山。

  白雪皑皑。

  川河冰封。

  虽冰封之地,灵气却是异常充盈,生机勃勃,甚至远胜宗门之地!

  远古传说中,这里是仙家洞府之地。

  这会儿,诸人都随叶玄来到这里。

  诸人却是不知为何要来这里。

  终究,只有叶玄才参悟一切,才知一切,诸人不能参悟,不能知,诸人只是跟随叶玄而来罢了。

  诸人不知为何来这里,但是,诸人却是知晓,这里便是那上界之仙下界的地方。

  她们在这里见到了那位刚刚下界,便斩出劈天一斧,毫不在乎会斩杀亿兆黎民之仙。

  她们见到了此仙时,此仙已经身首异处,金血遍地,还有他那柄可以劈天斩地的仙斧。

  此时,那仙斧已经被叶玄一剑斩成两截,如同此莽仙的仙躯,一样身首异处。

  诸人见之,诸人震撼。

  诸人无不想起,亲眼所见,叶玄是随手抽出水月宗大师姐齐静茹的随身佩剑,一把凡剑,一剑斩出,那时,诸人只是见一道剑光飞起,后事却不知如何了。

  如今,看到这位莽仙的尸躯,已然身首异处,金血喷溅遍地,他手中可以劈天斩地的仙斧,也被一样斩为两截,诸人自是现在知晓圣一剑之后,后事如何了。

  “凡剑斩真仙!前辈的剑道,吾远不如也!”

  千年前便是剑仙,灵剑宗的老祖常剑一此刻,仔细蹲下身子来,亲自查看过了此仙尸身,确认此仙所用武器确是仙器法宝,却都被叶玄一剑所斩,自是震撼。

  “我的水月剑只是一把凡铁剑。”水月宗大师姐齐静茹即使亲眼所见,也真是不敢相信,此仙,此仙器法宝,皆是被她手中这把凡铁剑所斩。

  她们已经是大神通者,用不着真的用兵器厮杀了,这剑,更像是书生手里的纸扇,就是一件身份饰品罢了。

  就是一把普普通通的铁胎剑,凡铁之剑!

  如此之剑,岂能够斩仙呢!

  但是,却正是此把凡铁之剑,在叶玄手中,却是可以随手一剑斩出一道金光,数千里之外,便是剑斩一仙首级,同斩一把仙器之斧,此等仙兵!

  即使一切是亲眼所见,也是震撼,真是依旧不敢相信,这会是她手中的这把凡铁剑可以做到的事情!

  “是剑非剑,非剑是剑,前辈是超然剑道,自是可以。”常剑一终究是剑仙,对剑道之领悟,自是高深。

  他自是可以回答这位水月宗大师姐心中的震撼之问。

  言罢,常剑一便是一道金色金光冲天,他言出法随了,天道为证了。

  天道为证,证他刚刚所言叶玄之剑道超然,自是无虚。

  “是剑非剑,非剑是剑?”剑王苏动,听闻前辈所道出剑道,似有感悟,但是,仍觉吃力,抓不住那道灵机感悟。

  常剑一轻轻点头,轻声道:“这其实便是前辈之前已然指点给苏宗主你的出剑之道。我如今也只是因观前辈此剑,才是刚刚摸到领悟此道的门槛罢了。大道不可言传,道理也人人会说,但是,只有真的领悟了,能够天人感应,能够调动天道,才会成为真正的神通。才可以如前辈那样,即使所用是凡铁剑,一样可以剑斩真仙,剑斩仙兵。非凡兵之锋利,乃大道神通之能也!我如今也只是只是能够讲出此道,距离真正可以天人感悟,有一样的神通之能,还差得远!”

  再次金光冲起,常剑一又言出法随了。

  “动受教了。”终究,剑仙就是剑仙啊,剑王还是不如也。苏动闻听常剑一为他讲叶玄之剑道,受人大道启悟,自是要感谢别人之大道功德。

  “苏宗主不要客气。我也只是观前辈之剑,才是心中有所感悟罢了。你我都当感谢君圣。无他此剑,你我都没有机缘得缘一悟此剑之道。”常剑一一样朝着叶玄,躬身一拜。

  “自是如此。”苏动当然也知道,如果不是跟着叶玄,他哪里有机缘看到如此神通一剑。

  心中自是早已彻悟,跟着叶玄,便是大道机缘!

  自是再次真心一拜。

  “这仙斧,苏宗主收起来吧。此乃仙器,虽然断裂,但是,依然可以炼制成一口仙剑。”常剑一嘱咐苏动,可以此斧炼制仙剑。

  “前辈不用?”苏动也觉此仙斧也是仙兵材料,前辈应该也需要,便是想要谦让。

  闻听此言,常剑一顿时淡然一笑道了:“我渡魔剑,如今渡剑已成,我有更好的剑了。”

  一念出,一把墨剑便是显现在天地之间,墨剑虽兵锋尽数收敛,但是,仙兵气势依旧不凡,仿佛依旧能够镇压天地。

  果是仙兵,不凡!

  “倒是我忘记了。此剑,前辈渡它千年,今日才是功成,自是不凡。如此,这仙兵材料,我便厚颜收起了。”苏动真是真心羡慕,剑仙常剑一所拥有的仙兵。

  那仙兵,本是绝世魔兵,如今历经千年,魔气渡尽,自是成绝世仙兵,更显神兵天威!自是羡慕!

  早就也想要有这样一把仙兵了!

  身为剑王,若是没有一把像样的仙兵在手,行走江湖,都不好意思告诉别人自己是剑王,怕别人不信啊!更怕被人笑他寒酸。

  “得空,我帮你炼制吧。此斧,有太多血债罪恶,戾气太盛。若是直接以此斧炼制仙兵,反而与你仙修无益有害,即使不会引你堕魔,也会阻滞你仙修悟道,会让你的仙修境界止步不前。除其血债罪恶,澄清其戾气,还其仙气大道浩然本源,才为真正的仙兵,裨益你剑道修仙,助你大道修行。”叶玄也主动为苏动言,将亲自为他炼制此剑。

  “多谢前辈!”闻听此言,苏动一下便是激动的跪在皑皑白雪之上,大礼叩拜叶玄。

  他自是知晓叶玄神通,自是闻听此言之时,便是明白,叶玄为他炼制此斧之时,当是一柄绝世仙兵现世之时。

  “圣人亲铸仙兵,当能算是一柄斩仙之剑了。恭喜苏宗主了。”剑仙常剑一自然也是已然领悟,叶玄所铸仙兵,定然不凡。

  圣亲手铸兵,自然会是那斩仙之兵,谁人得之,自是天下敬畏。

  “多谢常前辈。”苏动也是道心激荡不已,心中至今不敢相信,他这辈子也终于不用羡慕别人有仙兵了。

  他也要有不输给任何人的仙兵了,圣人亲铸,如斩仙之兵!

  自是道心激荡!

  剩下就只用静待,叶玄得空回宗,定然会为他炼制此剑。

  收起这柄断裂之斧,苏动果然是感觉到了这斧果有血戾之气,刚刚入手,就想侵染他的道心,被他一下察觉,立即抵御出去。

  心中顿时庆幸,若不是叶玄刚刚出言提醒过了他,他心中防备,不然,刚刚这一下,就要中了此斧血戾之魔心的无痕入侵道心,种下以后无穷后患!

  “这些都是什么人,怎么会杀孽这么重!”苏动一下见识到此斧血戾之厉害,不由想起此仙被斩之前之暴戾,不惜一斧劈天,不惜一斧斩杀亿兆黎民,万千城池,上百王朝。

  如此暴戾,天道不容!

  苏动难以想象,天道之下,怎么会容许有这样的仙存在。

  这远远超出了他对世间的固有认知!

  心中质疑,天道为何不灭此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