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20.贤婿!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叶玄这样做,就连林雪都觉得叶玄是一个太值得女人依靠的好男人!

  她自是明白,叶玄出其不意这样做,都是为了她不被林家埋怨,被爹娘责怪。

  叶玄这么维护她,她自是知道感激她的男人,叶玄。

  只是,她不明白,叶玄为何觉得,他这样说,就可以一击必胜,制住她的娘亲。

  叶玄为圣,有参悟大能,她没有,她自是不知,叶玄却能够知她所不知诸多之事。

  守护仙界入口,是林家亘古之秘,即使林雪是林家女儿,她都不知。

  叶玄为圣,参悟之下才是知晓。

  此故,叶玄才是笃定,此言一出,定然可以一下打动这林雪之母。

  ……

  叶玄言,他为圣,可铸仙界,林氏初闻此言,自是不信。

  但是,见到此人此言,有言出法随,金光冲天,天道为证,有天道为证,她自是不会再不相信了。

  天道为证,不会有假!

  既然已经是林家妇,就一样有为林家尽责之责。

  林家有守卫仙界入口之责,可仙界已经崩塌,林家最无奈之事,便是重铸仙界之事,如今听闻有人可铸仙界,她为林家妇,岂能够不立即闻言下来,放下一切他事,先来拜见叶玄,求问一下如何重铸仙界?

  ……

  她果然来了。

  一来,便是恭恭敬敬拜圣。

  这时,叶玄再告诉她,他便是林雪的男人,林家的女婿,就不愁得不到林氏的认可了。

  见言可铸仙界之人,竟然就是动了她女儿清白之身的男人,林氏先是意外,而后便是惊喜了。

  若女婿是此人,她心中无憾,林家定然也无憾!

  ……

  得婿如此,林氏自然也不会怪罪女儿,不经过家族同意,便是把绝世清白之身给了叶玄了。

  林雪虽冰雪之心,也是大喜,可以和娘亲亲密如前,不必挨骂,让她再觉亏欠家族。

  自是皆大欢喜。

  难解之局,便是这般被叶玄轻易化解,诸人自是佩服叶玄行事之雷厉风行,又行之有效。

  ……

  这时,林氏也看到了那位莽仙之尸身,一下震撼。

  “这,这是洪虎。仙道盟十大战将之一,他怎么会在这里?他又怎么会被人给杀了!”

  “这可了不得。谁人做下此事,那仙道盟定然会追杀他到天涯海角。”

  林氏深以为然。

  “无妨。”叶玄淡然道:“此莽仙,下界便劈天,一斧之下,将伤千万黎民,被我早有参悟,一剑便斩之。”

  “还有一个独孤天傲,也作恶无数,血债累累,被我一言诛杀。”

  “什么?”闻此言,即使已经高看叶玄,林氏也觉更加震撼的像是根本不认识自己的女婿一样,再次看向叶玄。

  “独孤天傲,是仙皇后裔,法力高深莫测,其在上界,亦是威震一界,我林家都要在此人之下战栗,没想到,此人下界,竟然会被你一言便是斩杀。”

  “你到底是什么境界,怎么会如此厉害?”林氏真是看不明白了。

  此等事,即使是亲眼所见,也是不敢相信。

  独孤天傲,那可是在上界,让林家也要心生战栗之心的强大存在啊。

  在林氏的眼里,自是不可战胜的存在。

  她怎么能够想到,如此战将,竟然会下界便是会被人一言斩杀呢。

  叶玄依旧是淡然以道:“吾得道,境界对我而言,虽然也有束缚,但是,却也如同无物。我也已经参悟,我只需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从昨日金婴境,晋级到大乘境。况且我为圣,一言天敕,一言天罚。自是只是斩杀一个区区罪恶累累之人,不费吹灰之力。”

  “您真是圣?”林氏不是不信叶玄,是不敢置信。

  万世以来,人间无圣。

  她在上界,自是不知下界人间之事,便自是不知叶玄为圣之事。

  “吾之妻,侍圣功德,尊同半圣,天道不欺!”

  叶玄轻轻口吐一言,一言之下,便是金光冲天,朵朵仙莲之云,遍布昆虚山之上,大道金光冲云而出,射在林雪的身上。

  也射在身边一样是叶玄妻的萧秋棠身上,一样射在远在万古宗闭关悟道的张月华身上,一样射在叶城家中替叶玄侍奉爹娘的贤妻夏秀儿身上,还有参悟突破命劫之中的白秋艳身上。

  大道金光之下,叶玄诸妻皆被敕封,天敕半圣!

  天敕,天道不欺!

  天道都不欺,别人谁又能够欺!

  “拜谢夫君!”

  得此封敕,感觉到天道法则力量加身,明白天道不欺,别人更不能欺之后,林雪和萧秋棠,以及在家的贤妻夏秀儿,都是明白当感谢何人。

  自是夫君叶玄!

  林雪和萧秋棠皆跪地拜谢夫君天敕。

  叶玄轻轻点点头,让两位贤妻起身。

  见到叶玄还有别的妻妾,林氏当不乐意的,毕竟,她觉她之女,绝世天赋,又是绝世天颜,怎可为妾,当为正妻!

  但是,此刻见叶玄果为圣,果可一言天敕,亲见之下,一片惊喜之心,自是顾不上介意此事了。

  虽为岳母之尊,都是欣然再次拜圣。

  “不知贤婿,何日可以铸造仙界?”这岳母大人随后便是心急的询问爱婿,何日可以重铸仙界之事。

  “娘,玄师兄为仙之时,便可以重铸仙界。一月之后,玄师兄便可以晋级大乘境,至于晋级仙境之日,虽然仍未可知,但是,定然是指日可待,未来可期!”林雪冰雪之心,都微带骄傲之色的向自己的娘,说起她之夫君,林家之爱婿。

  叶玄也是淡然道:“我尚未参悟此事,但是我可以断言,不出三年,仙界定然会重铸。”

  “不出三年?”闻听此言,林氏顿时惊喜的无以复加。

  三年,对她等仙修,寿元漫长来说,不过弹指间罢了。

  本以为是需要数百上千年呢,没想到竟然是这么弹指间的事情,仙界便是可以重铸,自是让林氏惊喜的无以复加。

  她再拜叶玄道:“圣之言,妇信。妇愿这便返回上界,向我夫,向我林家列祖汇报此事。还请圣准许。”

  “可。”叶玄为圣,悲天悯地,自是会答应林氏所请。

  “雪儿,你之事,我也会代你向你之父,向你之爷爷禀告,相信你之父,你之爷爷知晓你为林家所择之婿如此不凡,他们也会如我一样,会高兴,会祝福你的。你便留在下界,继续你的仙修吧。上界并不安稳,林家的境地,也是如走在刀尖上,你留在下界,留在贤婿的身边,我等才会安心。”林氏临走之时,主动言及不再坚持带林雪走了,愿意留她在叶玄身边。

  “娘,我想家了。我想跟娘回去。玄师兄,我可以跟娘回家吗?”林雪却是突然眼圈红了了,主动向叶玄请求可否回家。

  叶玄早就参悟一切,自是明白,林雪要回家不是因为想家,她是因为闻听她之娘亲之言,担心林家境地了,才会以想家为借口,想要回家一看,不然,其心自是难安。

  早也参悟,叶玄才会毫不意外的立即便是答应林雪之请道:“现在明白我说的,你会回家,但是,会因为不一样的原因回家了吧?”

  林氏才刚刚下界,自是不知叶玄还有此言跟林雪说,自是不明白她们小夫妻俩在说些什么。

  林雪却是明白啊。

  这会儿,她顿时明白,果然叶玄参悟一切。

  她乖巧的点着头,如小鸟依人般,主动偎依进叶玄的怀抱中。

  她之夫君,果然太厉害了,一切都如他之参悟,不差分毫!

  叶玄这才道:“叶家媳,自是可以回家省亲。此事,为夫准了。为夫送雪儿上界。”

  林氏赶忙道:“这上界,不是谁想上就上的。就连我之下界,都要先禀告仙道盟。没有仙道盟的准许,两界通道难开,难以上界。”

  叶玄已然笑道:“吾知此。不然,夫人以为,这洪虎和独孤天傲因何下界?又因何在夫人之前先行下界为祸人间?不过,吾为圣,我要上界,自是不用任何人来批准。我要上界便上界,我要下界便下界!”

  一言之下,诸人只觉眼前一花,一道金光闪过,诸人已经变换了世界,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天地之间。

  中洲,凶险洪荒之地!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