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42.已是人族之圣,又成梵天之神!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

  诸神殿看起来万世以来没有什么变化,可是,殿中诸神,早已陨落。

  这点,梵天神女的心中,应该也早有所察觉。

  一路而来,神界不见一个生灵,只见诸多遗迹,定然已经只是一个失落世界。

  神界已经没有了神的气息,她能够感觉到诸神都不在了,但是,来到诸神殿,亲眼看到空荡荡的神殿早已空无一物,亲见确认诸神真的已经陨落,她的内心还是承受不住这种打击。

  诸神真的陨落了。

  作为神明在人间的降临,也就是神的传人,神女的心里,岂能够不彻骨悲伤。

  一个人呆呆的大殿之中,默默跪坐,虔诚祈祷,泪水还是止不住的落下来。

  叶玄不信神,自是知道神明是伪的,神明不是所谓的神明,神明虽然被蛮夷之人称为神明,其实用人族的眼光来说,不过是神道法则之下,那些最为强大之人,也就是仙修者。只不过是神道之下最为强大的仙修者!但是,女人的这份对神明的情感,他还是能够理解。

  叶玄默默站在她的身后,耐心的陪着她。

  这些神明虽然是伪的,但是,却是追寻天道的先行者,是诸世后人追寻天道的前辈,这一点,即使立场不同,也无法抹杀,这便是人族的视野和胸怀!

  人族目光的远大,是蛮夷之族,永远无法理解也无法匹敌的。

  叶玄不冲这个女人的可怜,也愿意向这些前辈表示一下缅怀,致敬。

  见这个女人深处沉痛不能自拔,叶玄席地而坐,开始认真感悟,参悟。

  叶玄有参悟过去之能,他便可以让陨落诸神重现!

  没有声音,只有光芒一下耀眼,照亮整个宏大的殿堂,那么柔和的金光,却给女人感觉,仿佛蕴含着无穷强大的力量。

  女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她暂时止住眼泪,擦着泪水,转身扭头看向身后的男人。

  她刚刚都忘记他的存在了。

  现在,才是又记起他的存在了。

  这个恶魔一样的男人!

  人族的圣!

  她的敌人!

  她恨不得杀了他。

  但是,神力却是没有他强大。

  她才是不但杀不了他,还被他折磨的够呛。

  这个时候,该不该趁他打坐入定的时候袭击他,报诸多折磨之仇呢?

  女人很想这样做,却是一直下不了这个决心。

  不止是因为她已经打心底畏惧这个男人的强大,更是因为这个男人现在施展的神通,是她从未见过的高明和玄妙。

  这种高明和玄妙的神通,看起来是那么玄奥,莫名的吸引着她,让她即使心中充满对人族之圣的仇恨,都是不禁目不转睛,一定要看清他的神通!

  她不明白,她更好奇,人族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族!为什么他们总是看起来弱小可欺,但是,一旦把他们欺负狠了,他们又会爆发出来强大的力量,可以每次最后总是狠狠把他们蛮夷打趴下。

  人族到底是弱小可欺,还是强大,她真的说不清楚了。

  人族如此神秘难测,人族的圣,应该更是如此吧!

  这个恶魔,为什么会给她感觉,他有着恶魔的手段,却是有着神的慈悲之心呢!

  这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就在女人胡思乱想之中,在这个她看不透的男人神通之中,在金光照射之下的诸神殿大殿之中,她开始隐约看到穿着她们异域风情衣服的模糊人影,出现在大殿之中。

  他们或一人,或两三人一起结伴行走在这大殿之中。

  边走边谈,栩栩如生。

  从他们的服饰上,女人一下便是认出来了,这些人……好像是……他们的神!

  已经陨落的诸神!

  不可能!

  不可能!

  女人根不敢相信,这会是真的!

  这个男人的神通……他竟然可以让陨落的诸神重现……!!

  这可能吗?

  可能吗!

  即使这个男人是那么强大,可以连她都可以随意折磨,但是,这个女人都是无法相信,这个男人的神通竟然可以如此广大!

  可以让陨落的神重现!

  这种神通,是她所无法理解的!

  她身为梵天神女,是神明在人间的降临,都尚且没有这种神通,让过去重现!

  但是,他竟然有!

  人族,到底是怎么样一个人族,他们怎会如此强大,难道真的是因为他们文化灿然,所以才会神通深不可测,是他们蛮夷一族万世也难追?

  无论如何,能够看到已经陨落的诸神重现,身为蛮夷的神女,神明在人间的降临,神女还是很激动的。

  她刚刚止住的泪水再次汹涌而出,可是,她不敢也不愿哭,怕泪水一旦汹涌,便遮挡了眼睛,再也看不到她们的神了。

  她噙着泪水,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些在这个男人的神通金光之下,不断现身,走过的诸神,看着她们诸神的日常,也能够看到她们诸神在神殿里的参悟和神显,这对她这个诸神在人间的降临来说,真的是莫大的机缘,是求也求不来的机缘。

  这意味着即使诸神已经陨落,她一样还是能够获得来自他们的传承,虽然不是完整的传承,却是最直接最纯粹的诸神传承!

  这是直接来自神的传承,这种传承的珍贵,难道还不是不言而喻的吗?

  失落的传承,再次重现眼前,竟然是因为人族的圣,神女的心里,还真是百味杂陈,难以言说。

  但是,总之,眼下,一定不能够错失这次机会,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记住这些神的失落传承!

  即使现在不能够领悟,也要全部记住,留待以后好好参悟,这是属于她们的传承,失落的诸神传承,一定不能够再弄丢了,不能让诸神的传承还中断下去!

  ……

  叶玄得道,在太玄天宗树祖之下悟道的时候,就已经拥有了参悟过去,现在,未来之能。

  此次在蛮夷神界,在她们神殿诸神殿,叶玄自是一样可以参悟他们诸神的过去,让已经陨落的诸神重现。

  这便是得道,这便是道的魅力。

  道有神通,得道,便是得神通。有了神通,即使参悟过去,让过去时光重现,又有何难?所以才说,道是大自在啊!

  若不能有神通之能,做到几乎无所不能之事,又如何能够称作大自在呢?

  得道,自是大自在的。

  特别是对格外得道的叶玄来说,连过去,现在,未来都没有了明显的界限,过去,未来都是现在,这难道还不够自在的吗?

  这种大道,是低级又愚昧的神道,不过三千大道之一普通之道,所无法理解的。

  这个女人即使是梵天神在人间的降临,她依旧震撼于叶玄的神通之能,深觉震撼,感觉前所未见!又无所不能!

  人族比他们蛮夷得道!蛮夷的神道即使一时强大,又如何能够是人族长久的对手呢。

  就好像她如此神力强大,拥有亿兆信徒献祭给她的神力,不也一样不是叶玄的对手?

  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早有定数,是大道定数。

  ……

  叶玄为圣,悲天悯地之心,为这个女人施展参悟过去的神通,展现陨落诸神的过去时光,是帮助这个女人获得失落神明的传承,但是,在这个过程之中,叶玄何尝不也一样经历了这一切,参悟了这一切。

  叶玄没有想过去获取诸神失落传承,但是,无心的帮助别人,他无心之中也已经领悟了陨落诸神的失落传承,无心之下,竟然获得了诸多陨落诸神的神之印记。

  叶玄都没有察觉,他在帮助这个女人参悟过去诸神失落传承的时候,陨落诸神遗留在这个世界的神之印记正在一道又一道的落入他的身体之中,正凝聚他的神之法相,凝聚他的神格。

  梵天神在人间的降临,梵天神女也突然发现了叶玄这个人族之圣,金光大放的人族仙之法相之中,竟然一下有了惊人的神的气息,神的法相,这一点发现,让她震骇不已!

  她亲眼看到陨落诸神所遗留在这个神界的最后气息,最后神迹,神的遗骨,神最后的传承,也就是所谓神的印记,竟然以惊人的速度,正一道道落入叶玄的身体之中,神女几乎一下崩溃!

  她正在亲眼见证着,人族之圣,正在成为梵天神界最后幸存也是唯一的神!

  现在神!

  真正神!

  也就是,梵天!她的神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