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44.不负如来不负卿,不负圣贤不负卿!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

  舒坦!

  叶玄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一个月来的疲惫,这一觉尽数洗刷,此刻,叶玄感觉如同新生,浑身充满力量!

  “拉夏冒犯吾主,死罪!”

  以身侍奉的拉夏,却是虔诚又惶恐,刚刚起身,便跪在叶玄的面前请罪。

  这个女人!

  以身侍奉,吃了这么大的亏,还要前来请罪,叶玄都觉得他是不是太欺负人了。

  一下笑了,言语随心所欲地道:“好了,你是女人,吃亏的都是你,侍奉的我也很用心,我不怪你。起来吧。拉夏。以后,你是我的女人了,对我不要只有害怕,也要觉得亲近。你即使犯错了,只要诚实的跟我说了,我也能够宽恕你。”

  叶玄虽然是第一次当神,但是,他并没有一丝觉得不习惯。

  当神有什么难的!

  有些人,注定生而有帝者之风。

  为神,为帝,仿佛都是刻在骨髓里的本能,不会有一丝觉得生涩。

  “吾主!”

  叶玄的话,一下便是让拉夏觉得,她这一生对神明的虔诚信奉,叶玄为梵天神明,并没有辜负她的虔诚信奉。

  一点儿也没有辜负。

  这让她顿时觉得此生,即使为叶玄死,也无憾。

  即使他是人族之人,不是她之蛮夷一族,拉夏也已经觉得,叶玄是最好的神。

  他做神,比以前任何神都做的好!

  这是她的心里话,真正的肺腑之言!

  “吾主,拉夏愿意永远侍奉吾主,永生永世!拉夏永远是吾主的虔诚信徒,永远愿意为吾主献出一切,生命,身体,灵魂,拉夏的一切,都是吾主的!吾主让拉夏死,拉夏会马上去死!”

  拉夏激动的向叶玄宣誓,她永世是叶玄最为虔诚的信徒,她的一切,包括身体,灵魂,都是属于叶玄的!

  虔诚信奉一个人,愿意向那个人付出一切,这很愚昧。

  可是,如果拉夏信奉的人是他。

  那么,一切就不会一样了。

  叶玄笑了,却非常认真的回答她道:“我为圣,你虔诚信奉我,自是没有问题。因为我为圣,我便是不会辜负你。你是我的,我不会让你去死。你是我的,我会收好你。你起来吧。”

  “是,吾主!”

  一句我会收好你,对拉夏来说,就是她数千年神女生涯里听到的最好的情话,最能够让她动容,最能够让她这个神女也下凡,觉得此神女清白之身,侍奉叶玄,此生最是无悔!

  “不负如来不负卿!”

  叶玄随口一言,金光璀璨,冲天,人族真仙法相,圣的紫金光芒,梵天神的庄严法相,七色神光,全都乍然冲天,仙的法相和神的法相,并存叶玄一身,双重法相照耀整个神界!

  那法相之光,是那么强大,甚至穿透了神界和下界的界限,使得整个人族的北疆之地和整个的蛮夷之地,都可以看到头顶的天空,一直神隐的神界,突然乍现。

  整个北疆之地,整个蛮夷之地,人族子民,蛮夷子民,亿兆之人,都可以看到神界之上,高山神殿,诸神殿,若隐若现!在诸神殿之前,是神光照耀苍穹的人族之圣仙的法相和他们蛮夷亿兆虔诚信徒,梵天神的神之法相!

  仙!人族之仙!

  神,蛮夷之神!

  在这同一片天空之下,同一刻之下,人族之人和蛮夷之人,一同看到了她们各自的信仰!

  两方人士气都感到了莫大的鼓舞。

  对人族来说,他们亲眼看到了他们的圣,并不会弱于蛮夷的神,梵天,自是生而为人的自豪之心大涨,人族的士气暴涨!

  蛮夷之人,蛮夷之地被人族大军横扫,正是蛮夷之人觉得信仰最为黯然之时,他们却是亲眼看到了神的现身,亲眼看到只存在于传说之中的高山诸神殿,他们自是一下走出了信仰的黑暗,越发坚定了对神的信仰!

  本就虔诚的信奉之心,更加虔诚!

  无穷的信仰之力,都汇集到叶玄之身,让叶玄神力暴涨。

  而作为叶玄赐封的神,神女拉夏的神力来自叶玄,叶玄的神力暴涨,那她的神力自是也会跟着一同暴涨!

  她便是能够清楚感受到,叶玄的神境修为是多么强大,是她所无法想象的强大!

  他一言,便是可以让神显,整个天下可见,这么之前她多么想要做到,却是根本不知如何做到的事情!

  “不负圣贤不负卿!”

  叶玄一言,便是真言,言出法随,此言出法随,竟然也可翻译成梵语,给神女拉夏明白叶玄刚刚说了什么,此语言神通翻译之下的真言,竟然一样可以言出法随,金光冲天!

  这样,整个人族的北疆之地,整个的蛮夷之地,便是可以看到两次圣和神的两次神显。

  语言神通不愧是语言神通!

  翻译叶玄的话,并不是按照字面意思翻译的。

  不然,此言,就该翻译成不负梵天不负卿了!那样,这句话,就狗屁不通了。毕竟,梵天和拉夏,并不矛盾,反倒拉夏是梵天最为虔诚的信徒。

  既然是真言,那么,最重要的是真言之后想要表达的道。

  这才是叶玄真正想要告诉拉夏的话。

  所以,不负如来不负卿,才会被语言神通非常准确和传神的翻译成不负圣贤不负卿!

  叶玄是在告诉拉夏,即使她是蛮夷,他也不会负她。

  也是在说,他为人族之圣,不负人族,他为蛮夷之神,也不会负蛮夷子民。

  “吾主!”

  现在拉夏才真正明白了叶玄的真言,不负圣贤不负卿。

  身为女人,神女拉夏顿时觉得,现在她若是能够为叶玄去死,那可真是太幸福了!

  她知道天下万民都在看,她也毫无顾忌的,神显叶玄赐封给她的神的法相,她为女神,在天下亿兆信徒之前,主动跪在叶玄的面前,虔诚的祈祷,表达对叶玄的臣服!

  她向叶玄表达臣服,不怕天下亿兆信徒看到!

  她就是想要亿兆信徒都看到她向叶玄的臣服!他们看到,才会知叶玄才是他们最高之神,梵天!

  “好拉夏!”

  这个女人这么知心,自是会获得叶玄的爱怜。这女人,虽是蛮夷,却也贴心啊!

  能够得到叶玄的一句夸奖,身为神女,也是女人,拉夏顿时在叶玄面前俯首帖耳,她感觉她此生可以做叶玄的女人,这是多么莫大的幸福。

  ……

  半个月来,人族大军已经横扫了蛮夷之地宽数百里,深一千五百多里的腹地!

  这种速度是惊人的!

  这意味着即使每天都要打仗,士卒们还是每天都推进了一百多里!

  这种速度,意味着象朝的大军,全是摧枯拉朽一般的被人族大军横扫!

  只有横扫一切抵抗,人族大军才可能保持每天一百多里路的快速推进!

  这么快的推进,一路的攻城掠地,人族大军甚至都不需要后勤补给。

  战利品都吃不完了。

  今天,大军已经推进到距离象朝王都不到三十里的地方!

  站在高大山坡上,人族大军甚至已经可以模糊看到象朝王都金碧辉煌王宫在夕阳余光下所反射过来的金光。

  “风姐姐,现在我们就要到象朝王都城下了。”公主将军龙惜君,是那么激动。

  终于,一路打过来了,横扫百万象朝大军,就这么势如破竹的一路杀过来了!

  像是做梦一般,人族都没有想象过他们可以这么强大!可以一路横扫蛮夷数千里地!

  “万年!万年!万年!”人族大军此时山呼万年,其声震天,肯定声传三十里之外,象朝王都都闻听的到,一定吓得他们屁滚尿流。

  “班师回朝吧!”风之雅遥望着几乎近在咫尺的象朝王都,却言班师回朝。

  “不打王都了吗?”公主将军顿时深感意外。

  近在咫尺就可以让象朝灭国了啊?却是不继续打了吗?

  风之雅轻轻点头,然后道:“这是君圣一早就定下的目标。横扫蛮夷,立威,不灭国!我们要的是他们害怕,而不是灭国。君圣这样做,是希望你们苍寒国镇守北疆,以后百年,千年都没有战事,都不用担心蛮夷再犯北疆。君圣的良苦用心,你们能够明白吗?而且,大军每天奔走一百多里,每天行军还要作战,士卒们都太疲惫了。咱们也当班师回朝了。记得带上战利品。君圣说了,你们苍寒国一直镇守北疆,孤立无援太苦了。君圣允许你们把攻城掠地所得的粮食,金银,都带回国去,让你们全国的子民,休养生息,都可以好好过几年甚至更多年的富庶日子。”

  “君圣,事事为我们着想。我们无以为报!来人,宣我将令,班师回朝!”既然是君圣的意思,身为公主将军龙惜君没有一丝犹豫,立即就是放弃了攻打王都的计划,即使敌人的王都就在眼前,唾手可破!她还是马上宣布将令,班师回朝。

  “班师!”

  “回朝!”

  “君圣万年!万年!万年!”

  听闻此令,三军顿时笑开颜。

  打了胜仗,他们也已经归心似箭,人人想要满载而归,班师回朝了。

  人人人心似君圣之心,回家是共同的愿望!

  人族得胜班师,消息传来,整个人族,中原之地,千朝万国都为圣的文治武功而欢欣鼓舞!

  千朝万国都在举行盛大的仪式,庆祝这一次人族的大胜!

  整个中原之地,都热闹非凡,不逊过年。

  天下也都在盼着君圣可以随着班师的人族大军一起归来,回家!他们等着他回家,期盼着他回家!欢迎他回家!

  此心,天下一心!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