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三,请教唐总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田萍说完,也不等舒越表态,就说,我们先去吃饭,都己快九点了。边说边站起来穿上风衣向门口走去。

  金华抓起挂在椅背的西装,也连声说道,早饿了,赶紧吃。

  见此情景,舒越也只能跟着向门口走去。

  三人坐电梯下到一楼,金华问田萍,田总要开车吗?田萍摇了摇头说,不用了,附近有一个川菜馆,味道还不错,也不远,走几步就到,办公室坐了一下午了,我们也透透气,吸点新鲜空气,对了,舒总你能吃辣的吗?

  舒越心里想你都说川菜馆了,我能说不能吃吗?!再说,这上海的市中心,车辆这么多,那来的新鲜空气,只有废气。嘴上却赶紧回答,我什么都能吃,做销售的,对吃不讲究,客户喜欢我喜欢。

  走了大约十分钟,到了一家名叫川香馆的饭店。进去找了个卡座坐了下来,田萍单独坐了一面,金华和舒越坐在了对面。

  服务员拿来了菜单,田萍随意翻了翻,就点了酸菜鱼,麻婆豆腐,等四个菜,问了句,你们喝酒吗?

  金华说我来瓶啤酒,要百威的,舒越摇了摇头说,我不用了。

  不一会菜上了桌,金华显然想和舒越聊点什么,好拉近点彼此关系。至少目前二人的关系有点尴尬。但一则舒越现在实在没心情,金华说什么他几乎都是嗯,嗯,啊,啊的回答。二则也不能让田萍感觉自己受冷落,所以金华就和田萍聊了起来。

  舒越匆匆吃了一碗饭,站起来说,我吃饱了,现在快十点了,上海至杭州的末班车我赶不上了,我得先去找个宾馆住下。又笑着说,饭钱我就不付了啊。万品公司有个不成文的规则,内部人员在一起吃饭,费用由在坐的职务最高的付。

  田萍抬头对舒越说,那你先休息去吧,争取尽快来上海报到。

  舒越迟缓了一下回答道,田总,我晚上考虑下,明天一早给您答复吧,我怕担不起这个重任。

  田萍显然没想到舒越对升职不感冒,但也没说什么,只说了句,路上注意安全。

  舒越知道附近有一家连锁品牌的全月酒店,卫生,性价比都不错,价格也在公司报销规定的范围内,而且自己是全月的钻石会员。价格还能再打折。

  开好房间,舒越又买了二瓶啤酒,打开房间门,进去连灯也没开就躺在床上了。

  他脑子里一直在想着田萍的话,总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这里面肯定有自己不清楚的内幕。正常情况。万品公司对升职是比较谨慎的,升职前HR会对当事人做个全面考察,包括当事人的上级,下级都会收到询问邮件,而他并没听分公司人员说起。退一步说,就算有保密要求,不和他明说,但暗示总会有。那怕北京总公司人事部也会有关系铁的人告诉他啊,可在田萍告诉他之前,他一点风声也没听到,直觉告诉他,这很不正常。

  他打开了一瓶啤酒,冰啤酒的凉爽一下刺激了思维。该找个人请教了。

  舒越脑海里出现的这个人就是万品公司前COO,五个月前离开万品,创建了红海资本的唐为民。唐为民约四十岁,北京交通大学毕业,红三代,大学毕业就加入某央企,二年后凭个人能力享受了该央企出差可坐头等仓的待遇。

  万品老大田锋是唐为民的姐夫。所以当田锋和齐民,孙小铁三人回国创立万品时,深感缺少一个经营管理人才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田锋和齐民是技术高手,孙小铁是金融能手。但一则他们三人毕竟在美国生活了五年,对国内的商业业态并不熟悉,二则对俱体的公司运作三人自认也不是最合适的人选。

  所以田锋做了整整一个月的动员,终于把唐为民打动了,辞去己是央业第二梯队的工作,和姐夫一起来打拼。据说当时归国三人组各拿出百分之五的股份给了唐为民,并明确唐为民为万品公司COO,主抓公司销售。

  自万品公司成立五年来,唐为民在销售上一直做的有声有色,从零开始一直到去年年底,广告收入二个亿,其他营收八千万。

  唐为民在公司销售这条线上威信很高,到目前为止,十八个省级经理有十六个是经他面试,拍板录用的。更今人惊奇的是这些省级经理没有一个不服他的,有什么事,不管做对,做错从不对他隐瞒。

  今人想不到的是今年四月,唐为民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以私人名义给十八个省级经理发了一封邮件,称自己另有发展,将于五月份离万品传媒。并一再要求大家,稳定情绪,不要因他离开而影响工作,他是有更好发展才走的。他离开和公司无关,并说大家都是朋友,不要因为他离开就联系少了,他以后去这些城市一样会去找你们,并要你们请客了,把以前吃他的吃回去。

  舒越收到邮件后第一反应是不相信,曾经想打个电话问问唐为民,可冷静一想,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唐为民这么决定肯定有不为他们知道的原因。

  唐为民离开万品公司后,到过杭州二次,并都和舒越见了面,但从没聊起过离开万品公司的原因。二人也经常电话联系,唐为民离开后倒是比以前二人联系更多点,天南海北的什么都聊。当然有时也只是相互问候一下。

  舒越看了下时间,己是十点半了,他拿不定注意,是否这时间晚了点?就先用微信发了条信息;唐总休息了吗?

  不到二分钟,舒越手机响了,一看,是唐为民回了信息;那有这么早,刚应酬完,马上到家了。有事?

  舒越回过去;有事请教,到家告我,给您电话,可否?

  马上手机上收到回复;可。

  舒越放下手机,从包里拿了包烟,点了一根,深深的吸了一口。他平时很少抽烟,只有应酬或者动笔时才会抽几根。

  舒越整理了下思路,又不禁回忆起和唐为民的初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