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八,田萍其人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五十六分钟后,高铁到达了杭州东站,舒越下了火车。

  现在去那里?回家?还是回公司?按他以前的习惯,肯定是回公司。可现在,他从内心来说有点伤感,不是太想回公司。

  首都机场,己延误四十分钟的从上海飞来的南航空客320刚停稳,田萍就从她的随身LV小包里拿出手机并打开。

  低头一看有十来个未接电话,其中最近时间打来的五个电话中有四个是金华的号码。田萍知道金华肯定有急事,于是又打开了微信,看了下金华发来的三条信息,舒越辞职,并提要求,方便时请回电。

  舒越辞职这是田萍有预料的,但今天就提出辞职又出乎她的预料。

  田萍从偏远的西北某省电视台被天空传媒挖去,就说明了此人的不简单。十个月前,田锋和唐为民深谈了一次,知道唐为民去意己决,就委托了京城知名的猎头公司,找一个能担此重任的COO。当时猎头推荐的三个人选,田萍在三人之列,但并不是首选。在推荐介绍上,猎头写了一句并非多余的话,业务能力强,内控略弱。

  可其他二位候选人并没跳槽的打算,田锋用人又急,就只能用田萍了。原打算田萍上任后,田锋自己能监控一段时间,偏偏又是自己身体出了问题,那就只能让田萍放手干了。

  田萍到任后,也是信心满满,可毕竟载体不同,和同僚间又水土不伏,所以困难重重。

  田萍觉得造成这种局面,就是因为没有自己信任的部下,所以又设立了大区制,招聘了几个自己的老部下来掌控,但她不知,如此一来,各省级经理又和她更加离心离德了。

  田萍对办公室政治的理解是办公室政治也是政治。什么叫政治?西方牛人克劳塞维茨说过,政治就是不流血的战争。东方伟人也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那就是说政治是你死我活的斗争。不是自己上位,就是被人整倒。

  田萍也知道自己是空降的,不比唐为民,省级经理基本上都是他招聘的,和他有一种自然的上,下级感情在。她必须要列威,才能收服一部分人为她所用。

  在华东她选择了舒越来开刀,因为华东区舒越业绩最好,把舒越搞定了,其他人就容易了。

  她知道金华虽然能力不足但忠诚,金华绝对控制不住舒越们,连个大区会议都没法举行。她不能不出手了,不给金华面子也等于打了她的脸了。

  昨天上午她到了上海,和金华商量过后,就打电话让舒越过来。

  她原想如果舒越屈服,那就先用一段时间再看,毕竟舒越的业绩是她和金华目前最需要的。另外舒越屈服了,华东区其他几位就好办了。如果舒越不识抬举,那就先调到上海冷冻一段时间。

  浙江区业绩好,他己离开,与他无关。浙江区业绩不好,黑锅他就背定了。

  当然田萍也想过舒越会辞职不干,但她觉得可能性不大,表面上可是给他升职加薪了啊。

  田萍回了金华一个微信,稍等,电话。

  出了机舱,田萍给金华打了电话,问,怎么会事?说清楚。

  于是金华把舒越一早来找他的事,原原本本的向田萍汇报了一遍,并特别强调,他居然还要赔偿金。

  田萍在心里骂了一句金华,傻瓜。人家是和你在谈条件,而且明显条件是对你有利,你该帮着要赔偿才是明智的。

  田萍一听就明白舒越的意思,你给我赔偿金,我协助你把移交办顺利,余下未完成的任务我也会帮着干,并且辞职的内幕我也不透露,否则,我也不闹,但什么业绩,和我无关。内幕我也会有意无意间散发出去。

  这手段高啊,怪不得金华拿不住他啊。不对,那昨天他怎么看上去心情烦躁呢?!后面肯定有高人指点。

  田萍想到这里,做出了决定,给赔偿金。钱反正也不是她出的,结果对她有利,何乐不为?!

  并且如果不给,说不定会影响田锋大局,在她进万品之前,田锋就透露给她过,准备万品公司二,三年内在纳思达克上市。这也是她来万品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上市前,纳思达克对公司执行劳动法是审查很严的,出点事,她担不起。

  于是她在电话里对金华说,答应他条件,力保你华东完成业绩才是大事,不要因小失大。

  金华还在电话里说着什么,田萍直接挂了电话向出口走去。

  万品公司的一辆别克GL8己在门口等她,司机小王看见田萍出来,立马从车上下来,跑着到田萍面前,连声说,田总辛苦了,边说边接过田萍的拉杆箱。

  田萍也客气的说道,谢谢小王,边说边向别克走去。

  上了车,小王稳稳发动了车。

  小王原来是北京区的销售,但业绩一直不好,但车技很好。所以北京区销售总经理一直没开他,让他半专职的成了司机。

  田萍来了后,需要个司机,而前任唐为民的司机跟着老板也辞职了,北京区总经理就推荐了小王,成了田萍的专职司机。

  田萍从小王给她带来的保暖瓶里倒了杯咖啡,边喝边问小王,我出差二天,公司没什么事吧?

  小王回答说,北京没什么事,只是我刚出来时,听销售部几个人说,嗯嗯,也没什么。

  田萍追问道,别吱吱唔唔,有什么说什么,你是我的耳朵,听到什么都要和我说。

  小王赶紧回答说,是,是,我是觉得可能是瞎传,才没想告诉您。是这样,听销售部内勤小任说,今天早上浙江区舒总辞职了,大家就觉得奇怪,舒总业绩一直在公司排前三,有时还是销冠,他怎么会辞职?!再说,销售部李总都不知道,小任一个内勤怎么会知道?!所以我就没告诉您。

  田萍大吃一惊,她怎么也没想到消息会传的这么快,她也才知道,怎么连司机,内勤都己知道了?!

  小王从后视镜里看到田萍脸色阴睛不定,担心自己说错了话,赶紧说,也许我听错了,田总您当我没说。

  田萍面无表情的回答道,与你无关,好好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