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七,告别上海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走进了万品上海公司的大门,前台美美刚吃下最后一口早餐,看见舒越走进来惊讶的说,舒总早,你怎么这么早?

  舒越脑海里突然灵机一动,自己要辞职这个消息,现在不真好散发出去吗?!

  每个公司的前台都是消息集中地也是消息扩散地。销售老手们都知道,如果你想要了解一个公司的八卦,如果你想知道该公司某个领导的手机号,那就去搞定前台,把前台发展成你在该公司的第一个内线。那就等于你在该公司按装了一双眼睛和一副耳朵。

  舒越早就听浙江万品的行政丁梅说过,上海万品的前台美美在万品行政圈内的雅号是-万品首席发言人。她知道的事,几分钟后通过行政群,大多数万品人都知道了。

  舒越就笑着说,美美,你今天特别漂亮。田总在吗?我这么早来,是向田总递交辞职报告的。

  美美一付不相信的表情,舒总,你,你辞职?

  舒越没回答美美的问话,只是从双肩包里拿出了信封,朝美美扬一扬,然后走向金华的办公室。身后美美惊呆了的眼光一直跟着他。

  舒越敲了下金华的门,不等答复就推门走了进去。他的心情和昨天完全不同,如果说昨天进这个办公室还有点不安,担心,仰视,那今天这些情绪荡然无存,而且是被一种轻松感所代替。

  金华正在泡茶,他喝的铁观音很不错,舒越进门就闻到一股淡淡的茶香。

  可以看出金华对喝茶还是颇为讲究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把小巧的养生壶和一套精致的茶具。看见舒越推门进来,金华有点惊愕,但还是客气的站了起来,开口说,早,找我还是找田总?先坐,喝杯茶。

  舒越也客气的回答道,金总早!您这铁观音真不错。田总在吗?如果田总不在,找您也行。

  金华一边倒了杯茶给舒越,一边回答说,田总早上九点十分的航班回北京了,现在应该在浦东机场登机了吧。估记手机也关机了,舒总有什么事?和我说也行,华东区的事,田总全权授予我处理了。

  舒越笑了笑,喝了口茶,然后把信封放在了金华面前,开口说道,那最好,金总,这是我的辞职报告。请您批准,当然,按照劳动法,我和公司会有一个月的移交时间,请您尽快派人和我办理。

  金华一脸不相信的表情,你辞职?为什么?田总对你很器重,昨天刚宣布给你升职,你今天辞职?什么意思?对田总还是对我有意见?

  舒越苦笑着道,金总,你想多了,没意见,很感谢,我在辞职报告上写了,个人原因。

  金华打开报告,看了一眼,这么简单?我如果不批呢?!现在十月份,华东区今年的业绩正在关键时刻,而你浙江区又是华东的重中之重,你这时候辞职,我,田总都不会批。

  你们不批没关系,按照劳动法,员工提前三十日告之用人单位,三十天后自动解除劳动合同了。我现在过来和您商谈,就是为了大家都不为难。

  我也知道,您任务重,所以我,一,好好配合公司办好移交,为公司站好最后一班岗,不给您,华东区拖后腿。

  二,我辞职这件事,我知道怎么向同事们解释,不给您和田总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当然,我也希望我的善意能带来回报,公司也能按照劳动法给我赔偿。

  你还要赔偿?是你提出辞职的,劳动法的条款对辞职怎么规定的不用我告诉你吧?!金华沉着脸说。

  这时舒越手机连续响了几声,是微信新消息的提示音。舒越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发现有好几条新信息,分别是杭州行政丁梅,山东区总经理王信良,江苏区总经理马军发来的,内容几乎一样,你辞职了?为什么?

  舒越知道美美不亏为万品首席发言人,他辞职的消息己发布了,于是分别回答了一样的回复,感谢,稍等。

  他看了一眼金华,没有正面回答金华,只是简单的说,可以不给,我也可以发邮件给田锋田总和各位同事。您和田总商量着办,谢谢您的茶,不影响您工作了,告辞。

  说完舒越也不等金华答复,站起身走了出去,来到前台,面对美美笑着说,我不太会再来这里,但你的二斤小核桃我记着,会给你快递过来的,再见,有空来杭州玩,不是同事还是朋友。

  美美张大着嘴,傻笑着,不知说什么好。

  舒越来到了二号线地铁站,买了去虹桥的地铁票,又拿出手机,打开12306,订好去杭州的高铁票。

  四十分钟后,舒越到了虹桥火车站,对这里他己是相当熟悉,熟门熟路的来到候车室,过安检取了票,看了下手表,离开车时间还有五十分钟。

  想在候车室找个座位,可这个据说在全国候车室面积都排在前三位的车站,居然找不到一个空位。

  想想还有五十分钟才开车,站着太累,就上了候车室的二楼餐饮区,找到了星巴克,看了下里面还有空位。就买了杯拿铁,坐了下来。

  喝了口微苦的咖啡,不禁苦笑了起来。昨天下午来的时候还是国内知名传媒公司的区域老总,没想到只隔了一个晚上,自己成了失业人士了。不知道是该高兴呢还是该伤心?!

  三十分钟很快过去了,广播己在通知,舒越搭乘的这班高铁己可进站台。他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排队进了站台。

  因该趟高铁是从上海首发,所以进了站台还有七,八分钟才开车,舒越见有人在抽烟,他也来到吸烟角拿出烟,抽了今天的第一根烟。

  上了车,找到了座位,是自己选的D座,这是舒越比较喜欢的座位,不论搭乘火车还是飞机,如果可以选座位,他必定选靠走道的位子,觉得靠走道的位子不论上个洗手间,或者坐累了站起来伸伸腰比较方便,也不影响别人。下车也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