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六,离开万品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我的离开吗,当然也有故事,但和你们猜测的不一样。

  我呢,的确是自己要走的,一,我觉得在万品我己做到天花板了,再往上走,力不能及。二,也正好几个发少搞了个基金,要我加入,我也就去尝试下新的挑战。我这人不太安份。

  快十二点了,别想太多,你也早点休息,有难处,随时找我。

  是,十二点了,不好意思,唐总,影响您休息了。再见。

  舒越待唐为民挂了电话后也放下电话,可他一点也没睡意。喝了几口己是常温的啤酒,又拿起了一根烟,他知道他今天烟抽的有点多了。嗓子都感觉有点疼了,可还是想抽。

  脑子里不时呈现出唐为民的话,仔细想想还的确是这么会事。

  是辞职不干还是装傻?只要工资不少,混几个月再说?或者投靠田萍?

  唐为民的上,中,下三策,不时在舒越脑海里翻滚。

  上策,实惠,能升职,至少收入上不但能稳定,而且还会有上升。可一则,田萍会真正把自己当做自己人吗?!按圈里传言,田萍并不喜欢多变的人,田萍真正的自己人,还是那一批和她在电视台打拼的兄弟,例如金华,虽然能力不强,但忠诚。所以就算自己投靠了,田萍末必会真正接纳,也许也只是过度一下。二则其他几位同事会怎么看自己?!这么做,会把你舒越当做一个彻彻底底的小人。

  所以上策舒越从内心反感,决定放弃。

  下策呢?下策的好处是自己能利用这几个月骑驴找马,收入上不会有影响。而且也许田锋知道内情后会有所调正。

  可是,哎,可是这样一来,金华,李之光之类肯定会放出风声,在圈子里会有传言舒越是没有业绩被公司赶走的,这可对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很不利。

  而且要是甲方的朋友听到这传言,危害就更大了。

  下策也不可取。

  中策,也许只有中策才是眼下唯一可行的。

  凭自己的能力,圈子里的口碑,舒越知道只要自己放出风去,自己离开万品了,相信杭州有不少广告公司会聘用自己的。当然要找到和万品这样优质的平台,优厚的福利和工资可能不容易。

  但工作舒心很重要,平台差点,工资低点,但只要干活心情舒畅,少些办公室政治,人际关系没这么复杂,舒越觉得也可以接受。

  想到这里,舒越下了决心,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自己和万品的缘份己尽。

  虽然在万品的三年多时间里,舒越觉得是到目前为止,工作最称心,最努力,也是收获最多的三年。同时也向唐为民学习了很多的销售知识,也涨进了自己的管理能力。但现在该走了。

  该不该发封邮件给田锋田总呢?舒越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

  三年多以来,虽然和田锋接触不算多,也就是年会,销售会议时接触过几次。

  浙江分公司刚成立时舒越和田锋第一次见面,彼此影响不错。

  以后田锋每年会去各分公司视察二次,去杭州次数会多点。因为据说田锋夫人,也就是唐为民姐姐特别喜欢杭州,还在九溪绿城买了别墅。但一年也不会超过四次。

  所以舒越和田锋三年来见面不会超过二十次。但每年生日,田锋都会发一封邮件,算好日子寄一束鲜花。

  这鲜花肯定是生日当天到,这点让舒越特别感动,也许这只是田锋的一种管理手段,舒越也不知道是否全公司都有这待遇,但那怕只是手段,舒越也感到很温馨。

  舒越决定还是要发份邮件给田锋,至少告诉他自己辞职了,原因可以不说,但告之是应该的。至于发邮件是时间,左思右想后决定明天递呈辞职报告后,回到杭州再发。

  舒越从床上起来,坐到了宾馆的简易写字台前,从自己的双肩包里拿出了钢笔。这是舒越的一个习惯,在当今己很少有人用钢笔,都在用原珠笔或一次性签字笔的年代,他还坚持用钢笔。又从宾馆的黑面文件夹拿了几张稿纸,先写下了,辞职报告,四个字。突然觉得不知怎么写下去了,有点伤感。

  舒越又拿出一支烟,点上并走到了窗前,打开了玻璃窗。

  十月的上海。虽然是深夜,但窗外还是热热闹闹的,虽不是车水马龙,但车辆还是连续不断,虽然有风,但并不寒冷。

  望着窗外,舒越想起了儿子,今天下午突发的事,让他忘了给儿子打电话了。儿子今年刚上初一,有点内向,但还比较听话,虽然读书不是太用功,但在班里还能在十名左右摇摆。舒越觉得跟的上就好,男孩子到高中自然会努力的,自己在初中时也是整天只想玩,直到高三才开始用功,虽然最后高考没能进985,211,但也算是本科了。

  一根烟抽完,舒越关上窗户,又重新坐到了写字台前,拿起笔,写下了,因个人原因,本人辞去万品公司工作,望领导批准。然后签上名。

  他觉得写什么原因都是多余,总不能写因领导要求吧?!写的越简单越好。

  又拿了一个宾馆提供的信封,写上,领导收。然后把辞职信放进了信封里,和钢笔一起装进了自己的双肩包里。

  做完这些事,舒越觉得突然轻松了,又有了困意。看了下手表,己是早上二点了,于是赶紧马马虎虎的洗了个澡。也不管头发干了没有就睡到了床上,不一会就梦见自己在和甲方讨论投放方案了。

  第二天早上六点,舒越醒了,刚睁开眼,就拿起手机给儿子打了个电话,每天这时候都是他叫儿子起床,吃早餐的。

  果然,儿子也醒了,父子俩怱怱聊了几句,儿子因急着要上学去就挂了电话。

  舒越又睡了个回笼睡,直到八点,起了床,洗漱完后吃了宾馆提供的简单自助早餐。回到房间整理了下行李,去楼下服务台退了房。

  走到万品上海办公室正好早上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