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五,为民指点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电话响了二声,唐为民己接起了电话,笑骂道,你小子怕我付不起电话费?!也不嫌麻烦,按掉重新打,何必呢?!

  舒越尴尬的笑着说,是我找您,让您打过来不合适,不是话费的问题。

  对了,唐总最近可好?

  唐为民回答话,一切都好,你说吧,什么事?这么急找我肯定有事,说吧,不用客气。

  于是舒越就苦笑着说道,刚才您的继任田总告诉我,我升官了,调我去上海任华东区的副总。

  电话那头唐为民没吭声,等了几秒钟,舒越见唐为民没说话,就半开玩笑的问道,唐总,您怎么不祝贺我呢?!

  电话里传出唐为民的声音,你打这个电话难道就是为了让我祝贺你?!你要是心里踏实你会这个时间找我?!我只问你一点,浙江区总经理你还兼不兼了?

  不兼了,上海区的一个副总李之光调去浙江任总经理。舒越回答道。

  兼不兼是关键,当然我现在一,不了解情况,二,也不方便多说。但从正常工作角度来说,这么升职不太合乎常理。你们是做销售的,互调后各去一个不熟悉的区域,应该是不利于工作的,如果你只是做管理或行政,技术类的工作,那是应该的。唐为民不带感情的回答说。

  舒越就把今天田萍急着把他找来上海,以及后面二人的谈话大概和唐为民说了一遍。

  唐为民问道,你自己怎么想的?别先问我,当事人是你,你自己的决定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想去上海分公司,那怕是升职,直觉告诉我没这么简单。而且这次调动事先一点风声也没有。上海调去的李之光也不认识,好像也是新进公司的吧。

  唐为民在电话那头笑了笑,然后说,老舒,你也算是个聪明人,怎么还看不明白呢?!还是不愿承认?!

  舒越苦笑着回答道,唐总,我是真不太明白,调我去上海的目的是什么?对业务不利啊,浙江区现在二千五百万的任务应该没问题,明年我还想冲击下三千万。但一旦我调去上海,至少我个人的一千多万单子难度增加了,我不可能经常在杭州了,而且继任者的也会有想法啊。

  轮到唐为民苦笑了,你啊,当事者迷还是你真不懂办公室政治?!调你去上海,给你升职那都是你领导临时决定的。

  你领导一开始倒的确是想用你的,把你叫到上海故意搞的很急迫,而且开始也很不客气的指责你,就是为了收服你,为她所用。你们上海的大区领导估记开局不顺吧?

  是的,来了将近三个月,公司业务通报上没有他开单的消息,他通知我们几个去上海开会,据我所知并没有人去过,只有上海周林森因在同一个办公室,和他谈过。舒越回答道。

  这就对了,唐为民继续分析说,所以这次大领导来上海就是帮着来收服你们的,这类万品新故事我是第二次听到了。你很荣幸,是你领导的第一个目标。

  为什么是我?目的是什么?我又该怎么办?舒越不解的问道。

  为什么是你?!很简单,你们上海领导打不开局面,而你们这些人又不服从他的管理,他要大换血。李之光肯定是新招进万品的,而且应该是你们上海领导的老部下。而你浙江区的业绩在华东应该是排在第一的。这其一,其二,浙江区二千五百万业绩里你个人完成的有一半吧?这就决定了公司领导肯定还需要你,只要你自己不提辞职,没有犯大错,开你,田锋不会同意吧?!而且万一引起华东区下面几个省级经理的连锁反应,这是你们大领导承受不起也不愿看到的。所以,上来先给你一个下马威,你小子识趣的,自然什么事也没有。可你小子还仗着业绩好,顶撞领导,不收拾你收拾谁?!唐为民笑着解释道。

  至于你第二个问题,太简单了。

  即不能用你,又不能开你,你说该怎么办?!调你去上海,你业绩一落千丈,到时要收拾你还不简单?!

  舒越边听边出冷汗,想想也对,他离开浙江区,浙江区业绩好,与他无关。浙江区业绩差,他肯定有责任,他毕竟被安排任命为浙江区的半个上级,但又指挥不了浙江区。而且自己进入上海,再去抢浙江的业务也说不过去。而自己个人要在上海马上做出业绩,这是天方夜谈,完全不可能。

  舒越又点了根烟,问唐为民,那我该怎么办?

  唐为民沉默了一会说,本来这种事我作为前任COO是不方便多嘴的,特别是我和田锋又是亲戚关系。但我也不愿跟过我的兄弟受委屈,所以我就多嘴几句吧,你遇上这种局面,基本上是个死局。官大一级压死人,现在田锋又因身体原因,不大管俱体的事。

  你有上,中,下三策。

  上策,明天一早去找大领导,认错,并表示从此是她阵营的人,坚决服从上海新领导的管理。不知还来不来的及,毕竟你的业绩她还是需要的。

  下策,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想,去上海,先混着。但别犯错,等时间决定吧。

  至于中策,说完这几个字唐为民沉默了。

  舒越催着唐为民,唐总您说,您说。

  唐为民不情愿的说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你们大领导要用自己的人,是对的,毕竟在她眼里你们这些先进公司的人,个个都是定时炸弹。你们都能直接找田锋,不服从她管理是可以想像的。除非,你们有投名状,否则她都认为你们几个是我的人,迟早得清洗掉,所以迟走不如早走。你明天打个电话给你们上海领导,提出个人原因辞职,但要求N加1的赔偿。我估记她会同意的。当然前提是你能很快找到下家,不影响家庭生活。

  舒越考虑了下回答道,唐总,您说的有理,谢谢您!

  可以问下您离开的原因吗?

  唐为民笑着说,你还有心思管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