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十,化文约见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你可能比他们知道多点,而且你也和他们工作性质不一定。所以我也就和你直说了,但希望此次谈话就你,我知道。

  我辞职有田总的因素在,而且接手的很可能是上海金总新招的李之光,估记这几天就会来上任。

  你是行政兼出纳,按公司规定,你的聘用与否浙江区说话权不大,北京总公司财务部才有最后决定权。但李之光是金总的人,金总是田总的人,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

  李之光来了后,销售线目前他不会动,年底了,任务放在那,他不敢。而你,跟了我三年,当年你这个职务本该总公司财务部招聘的,但应兼着行政,唐总特批由我决定录用与否。那么今天,李之光可能不用你,可能田总也会特批,你要做好思想准备。

  当然,也可能我多虑了。但我们相处三年,我有责任提醒你下。

  谢谢舒总!不,谢谢舒哥!我明白,你走了,本来我也没打算继续干。

  我哥叫了我好几次去他贸易公司,因为在这里,大家相处的好,舒总你也照顾我,我才一直没走。丁梅感激的说。

  那你自己考虑,如果不想去你哥那,这里又有变化,你尽管来找我。你这样尽责的行政人家抢着要。

  对了,你帮我买二斤小核桃,寄给上海公司前台美美,我答应她的。这个我私人付钱,别走公司账。

  舒越知道丁梅是杭州临安人,老家就出小核桃,家里也有十几棵核桃树。

  丁梅答应着说,放心,我会办好。就离开了会议室。

  舒越想起了上午山东王信良和江苏马军的微信还没回,赶紧拿出手机分别回了过去,是的,兄弟,个人原因,辞职了。

  他知道,目前不易回复太详细,等田萍或金华明确答复他再说。

  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了,曲敏没有敲门就走了进来。

  进来后,她又把门关紧。然后对着舒越说,舒总,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吧?!

  华东区的成立我就有预感,公司会有人事变动。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而且是这个时间节点。

  现在是你这一级,说不定到年底就是我这级别了。知道你有职业道德,和公司也有保密条款。可你也知道,我们在杭州生活也不易,工资一半交了房租,如果公司流氓做法,上午通知,下午走人,我们怎么办?!所以希望你透个底给我们。

  舒越望了一眼曲敏,说,你曲总还怕没地方去?!开玩笑,再说,谁来当这个浙江区老大,都有业绩压力,你一年有三百万的业绩你怕什么?!今天我可以告诉你,张华的回扣有部分落入他自己的腰包,你做的那些飞单,我不是不知道。

  曲敏脸一红,低下了头。

  舒越继续说道,你们占点小便宜,我理解,杭州居不易,大节上你们还是把的住的,水清则无鱼。

  曲敏又开口说,我刚才说与你共进退,不是虚情假意,是真话。公司这么无情,我又何必有义呢?!再说,当年来应聘时,你那句话我还记着,好好定下心来,跟着我舒越干。

  你是知道的,我以前在好几家公司干过,但没超过一年的,不是我业绩不好,是我和领导处不好。来万品后,头半年没业绩,你把你自己的快谈成的单子给我,连提成你都不要。而且还跟你学了不少销售技巧,我从内心来说,是把你当老师看的。这次,很明显,你有委屈,但你不原说,我们都看出来了。曲敏说着流下了眼泪。

  舒越也动情的说道,我是信缘份的,夫妻也好,朋友也好,工作更是,有些客户很容易,一聊就成,有些客户,费尽心机,还是离你三尺远,为什么?缘份。

  我和万品缘份己尽,没有对错,这就是职场,大可不必伤心。一段缘结束了,可能新的缘份马上降临了。我还是那句话,留下,好好干。和新老大磨合好,尊重他。实在无法相处,天无绝人之路。

  正说着,舒越手机响了,低头一看,是个陌生电话。

  对销售来说,没有什么电话是不接的。

  曲敏见舒越有电话就走了出去,舒越见她出去了,就赶紧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头是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带着一点温州方向的口音,舒总你好,我是众视的方化文。你可能不认识我,我们公司是做中电能加油站载体的,我和你夫人见过面。

  舒越知道众视这个公司,也知道这家公司的老板姓胡,好像是个台州人,但没有打过交道,至于这个方化文倒是没听说过。

  不过舒越还是客气的回答说,方总您好!我是舒越,不知方总有什么吩咐?

  方化文连声说道,不敢不敢,那是什么吩咐,只是想约下舒总,看舒总明天方便吗?我们吃个饭,认识下,大家都是广告圈子里的,好相互照应。

  方总,吃饭呢,就不必了,您看如果方便,明天下午我们找个二岸咖啡坐坐,您看可以吗?

  方化文说,好啊,舒总那里方便,我过来。

  舒越想了一想说,方总,莫干山路,之江饭店对面那个二岸您看可以吗?下午二点方便吗?

  好,不见不散,方化文爽快的答应了。

  放下电话,舒越有点迷糊,他可以肯定自己不认识方化文,方化文知道自己电话不奇怪,自己的名片到处发,而且杭州的广告圈里认识自己的也很多。可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妻子呢?!

  舒越夫妇对对方的工作从不参与,也从不在对方的工作圈里出现。突然舒越想起了方化文的一句话,中电能,对了,自己妻子穆艳杰就是在中电能浙江分公司财务部工作,可她也不会和别人,特别是不熟悉的人提起啊。

  舒越拿起手机,想打个电话问问妻子,一看时间己是五点了,算了,不打了,妻子这时应该开车去接孩子了,接电话不方便。反正自己也快到点下班了,回家再问吧,电话里三言二语也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