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十一,妻子艳杰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走出会议室,看了看办公室,大家还都在,气氛阴沉沉的。

  便对着大家说,天还是那个天,别想那些没用的。好好干活,快到年底了,挣点钱是正经。该请客户吃饭的照请,该和客户搓麻的照搓。坐在这挣不到钱的。

  说完,舒越整理了下自己的办公桌,三年了,杂七杂八的东西堆集了不少,光名片大概就有三,四千张,今天是肯定收拾不完的。于是就拿了些估记这几天不会用的物品,如充电宝,备用的充电器等放进双肩包里。

  拿起双肩包,舒越和大家说了声,我先走了。

  五点半,正是杭城交通的晚高峰,马路上车一辆接着一辆,时速超不过二十公里。

  舒越几乎不开车,他有驾照,驾龄也有十几年了,但妻子穆艳杰不让他开车,因为他应酬多,经常和客户喝酒,怕他一冲动,酒驾。舒越也习惯了,现在出门有出租车,还有滴滴,曹操出行等网络出租车,也挺方便。

  浙江分公司也和租车公司用广告置换了一辆本田车在使用,舒越也很少自己去开,出去要用,也多是找个空着的销售开车。

  等了十分钟,好不容易,打上了一辆的士,正常二十几分钟能到家,今天足足走了五十分钟才到。

  舒越走进家门,换了鞋,就听见妻子穆艳杰和他说,回来了?今天吃火锅,儿子想吃,你回来的刚好,我刚把牛肉片放进去。你快去洗个手,我去叫儿子。

  舒越妻子穆艳杰是黑龙江大庆人,典型的东北人。二人是偶然在北京相识的,当年双方父母都不同意,觉的距离太远了。但二人坚持,双方的父母也只能同意了。

  结婚后,二人分居了二年,舒越几乎每月飞一次大庆,挣的钱全给了航空公司。当时大庆还没机场,得先到哈尔滨太平机场,从杭州早上七点乖坐国航最早航班,到哈尔滨,然后换乘大巴到大庆,路上时间几乎都要十个小时。有一次东北下大雪,哈尔滨到大庆的高速封道,舒越到大庆己是第二天上午十点了。

  后来二人想尽办法,花了十几万,才把穆艳杰从中电能大庆分公司调到浙江分公司,一晃十几年了,儿子都十二岁了。

  舒越放下包,洗好手,从洗手间出来,妻子问他,喝点?我刚买了一箱哈尔滨啤酒。

  好,喝点。

  舒越知道,妻子是东北人,酒量比自己好,而且懂酒,曾经有一次,几个朋友聚餐,露了一手绝技。十种不同品牌的啤酒,分别倒在十个杯子里,妻子喝一杯能准确的说出这杯啤酒是什么品牌。但妻子平时不喝酒,今天可能是他近一个月来,难得回家吃晚饭,吃的又是一家三口都喜欢的火锅,所以兴趣盎然的提仪喝酒了。

  这餐饭吃的很开心,舒越没说自己被辞职了,也没问儿子的学习成绩,只是聊些儿子小时候的趣事。

  一个多小时,三人都吃完了饭,舒越又给儿子削了萍果,泡了杯果汁,然后让儿子去自己房间学习。然后对妻子说,艳儿,你等下收拾,我有话和你说。

  从相恋到现在,只要是二个人时,舒越都叫妻子,艳儿。而妻子相恋时叫他名子,近几年改口叫他,老伴。他还取笑妻子是家里的赵丽容。

  你说吧,我听着。

  来,你坐下,舒越把妻子拉到沙发上坐下,然后对着妻子说,我辞职了。

  穆艳杰并不惊讶,辞就辞了,不用这么深沉,你这几年虽说也挣了点钱,可这不落家的,我一直忍着没说,一周有六天喝的人五人六的,对身体不好,对孩子也不好,正好休息休息。

  这几年你挣的钱我也没动,大不了全当没挣。就是你先别跟二边父母说,也别和孩子说。省的他们担心。

  这三年多舒越每月工资拿出一半给妻子,提成,年终奖平均每年也有七,八十万,他自己一分没动过,公司专为提成办的卡,他都交给了妻子。

  舒越感激的看了妻子一眼,又问道,还有件事,你知道众视广告和方化文吗?今天这人打电话给我,约我见个面,还说起了你的名字,听口气好像认识你。

  穆艳杰想了想说,众视我是知道的,就是承包中电能浙江公司广告位的那家广告公司,方化文,方化文,这名字好像听说过。对了,前几天来过一个人,来对账,好像姓方,我们科长还介绍过,并且提过一嘴,说我丈夫也是广告行业的。

  舒越明白了,这就对上了,就说不管他了,然后拉着妻子的手说,去洗澡。

  这是夫妻俩的暗语,意思晚上想亲热下。

  穆艳杰脸一红,说,你不累啊,这把年纪了,还老想那事。说归说,马上站起来去洗澡了。

  第二天早上,舒越五点半就起了床,给儿子做了煎饺,知道妻子喜欢吃水饺,又下了水饺。然后叫儿子起床。

  妻子和儿子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往常舒越也该去上班了。可今天他不想去了,下午要去见方化文,上午就想休息下。

  收拾好家,打了个电话给丁梅,告诉她,今天自己有事,不去公司了,有事下午打电话给他。

  丁梅告诉他,小核桃她已帶来,等上班就叫快递过来取。

  舒越说了声谢谢,挂了电话,然后用支付宝转了二百块钱给丁梅。做完这件事后,他关了手机,就睡下了。

  到中午十二点,舒越才醒过来,这几天实在也累了,昨晚又扎腾的半夜,这一回笼觉睡的好香。

  起来洗了个脸,想起下午二点要见方化文,现在己是十二点多了,第一次见,不能迟到,这是老销售的习惯。还得穿的职业些,又不能太正式。就选了条卡其色的便裤,深色的便西服,穿上皮鞋就出门了。

  舒越决定先到湖墅路上去吃碗面,然后就去二岸咖啡。

  这条路以前没有特色,现在以女装和小吃为特点,一家店面挨着一家,大多数是女装,奶茶,蛋糕和面店。舒越开玩笑的说过,这是满足女士的欲望,喝着奶茶,吃着蛋糕,逛着女装店,有几个女人能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