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十二,众视面谈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中午十二点多,正是面店生意最好的时候,附近又有中华保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大公司的分部。面店坐无虚席,好不容易占了个坐位,点面倒是方便,手机扫下二维码就行。

  舒越拿出手机,一看才想起早上关机了,怪不得一上午没有电话。先开了机,看到有八,九个电话,还有短信,微信等十几条。

  舒越也没看,先点了碗大肠面加一加辣,到这时候,也真有点饿了。

  在等面的间歇,他又看了下未接电话,五个是金华打的,其他有客户的,也有朋友的。

  微信和短信的信息全是金华的,大概意思都是一样,希望舒总收回辞职信,如果去意己决,一切都可商量。最近的一条短信是,请速回电话。

  舒越正想回个微信,他点的面服务员送来了。

  舒越就把手机放进口袋先吃面了,现在他不急,急的是金华,电话迟点回,早点回对自己来说,没什么区别。况且,从金华发来的信息上,可以推测出,是答应了自己的条件。

  上海万品公司办公室,金华没心情吃午饭,助理巫琴己问了他二次了,他都说等等。

  昨天下午,今天上午田萍分别给他打了二次电话,让他赶紧处理好舒越的事,舒越提的条件全部答应他,但让他保证完成浙江区今年的业绩。

  金华也想明白了,知道现在对自己,对田萍来说,最重要的一是业绩,二是稳定。

  业绩不说超过上半年,但至少要和上半年持平,否则田总和自己都不好向田锋交待。

  至于稳定,更是重中之重,不能因为舒越的辞职而引起一阵辞职风,那今年的销售额就难以完成了。所以搞定舒越是自己的首要任务。但今天上午自己连续给舒越打了四,五个电话,他居然关机。

  这很不正常,作为资深销售,舒越不可能关机,除非是有意躲着自己,可他为什么要躲着自己呢?难道辞职是虚晃一枪?他不想辞职?有可能,有可能。

  毕竟万品的工资待遇,在业内是名列前茅的,也许是以退为进呢?!想到这里,金华觉得自己的猜测很对,不想他,先冷他几天再说。

  金华的自以为是,差点给田萍和他自己带来麻烦。

  舒越吃完面,本想给金华回个电话,可一看时间,己是快一点半了,得马上去二岸见方化文了。

  莫干山路和湖墅路是二条平行的马路,相距不远,从舒越现在所在的面店,走到和方化文约好的二岸大约步行需十五分左右,打车估记五分钟就到,舒越决定步行。

  多年的销售经验,使舒越有个习惯,往往会提前十五分钟到约定的地点。他还自创一个理论,人在不熟悉的场地,心理会受影响,只能发挥出百分之五十的水平,提前十五分钟就是把客场变成主场。他还举例说,为什么足球,篮球等比赛要有主,客场制?!为什么客队会要求去主队球场熟悉场地?!就是这个原因。

  所以这次虽不是见客户,舒越还是按习惯,差不多二点还差十五分钟左右走进了二岸咖啡。

  舒越对这家咖啡馆还不算陌生,因为离家近,所以来过几次。进去后他知道左边是可以吸烟的,就在左边找了个靠窗的卡座。

  不一会,服务员拿了一杯柠檬水和水单过来了,舒越点了根烟,也没看水单就和服务员说,拿铁,热的,谢谢。

  然后拿出了电话,发了条短信给方化文,方总,我己到,左边,靠窗。他没打电话而是发短信,是担心方化文在开车,不方便接听电话。

  过了一分钟,手机响了,方化文打过来的,舒总,不好意思,马上到,我在停车。

  舒越也客气的说,方总,不急,安全第一。

  过了五分钟,一个个子不高,但看上去很精明的中年男人,朝着舒越走了过来。

  舒越估记是方化文,也站了起来,并开口问道,是方总吗?

  那人接口回答说,我是方化文,你好!舒总。

  二人相互握了握手,然后坐了下来。

  方化文问道,舒总喝点什么?

  我己点了,方总自便吧。

  方化文为自己点了壶水果茶,又点了个果盆。然后开口说道,舒总,不好意思,很冒昧,知道你很忙,还来打扰你。

  客气,客气,方总那里话,见面大家就是朋友,不必客气,方总有什么事,尽管说。舒越客气的回复着。

  那舒总,我先介绍下我自己,名字呢,你己知道了,我呢,以前是做广告原料的,像喷绘布啊,横幅啊什么,我是温州泰顺人,你也肯定知道,我们那里做这个行业的人很多。我算是比较早的一批,十六岁就出来干这行了。

  己经干了十几年了,不满你说,也挣了点小钱。今年年初,众视原来的老板胡富水把众视的股份呢卖给了我。

  当时也是头脑发热,接手后才知道这一行这么难干。

  也是巧,那天去中电能财务科,认识了穆会计,后来听王科长说,才知道穆会计的爱人也是干广告这行的,而且是在北京大传媒公司。

  所以呢,就冒昧的打电话给你,号码还是王科长给我的,想请舒总指点一下。

  舒越感到这人不简单,他这是有意无意的告诉舒越,你老婆的顶头上司是我哥们,我找你是王科长的指点。于是就随口回答,指点不敢当,我就是一销售,关键还是取决于平台的好坏。

  中电能的这个平台不错,受众特点明确,有车一族,方总应该能发财。有什么能帮上忙的,一定帮。方总直说便是。

  那我就不和舒总客气了,我现在有几个难点,第一,没人,我自己不太懂广告,公司现有的人也不懂,所以舒总能否推荐一个管理公司销售的人才?并且能懂广告公司内部运营的,当然有好的销售我也要。第二,销售政策,包括广告位的定价,提成,折扣,扣点舒总能否帮我把把关?第三,舒总有空,能否去我公司指导下,给我们上上课。当然,我决不会让舒总白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