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十,上任众视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接下去的一段时间,舒越和李之光做了行政上的交接,客户情况也做了介绍,并带着李之光拜访了几个客户。同时,也委婉的向李之光提出,杭州的客户可能和上海的客户习惯上有所不同,穿着上不用西装革履的太正式,至少不用套装。

  在杭州这座城市,套装只有二类人在穿,银行职员和房产中介。

  杭州本地企业多,上海外企企业多。所以杭州客户相比上海客户更讲人情,更江湖一点。

  李之光也非常感谢舒越的指定,半个月相处下来,二人己象朋友一样。

  二十天后,舒越正式离开了万品传媒,一个半月后,舒越收到了田萍承诺给他的所有报酬,以及田锋和田萍共同签名的感谢信。

  在元旦前的十天,舒越没有去众视报到。一来想休息几天,二来也趁这几天看了些众视的资料,并做了些计划。

  一月二日上午九点,舒越准时来到了位于艮山路的众视广告,方化文早早的在等他了,并让杨美华在一楼,给他安排好了办公室和相应的办公用品。

  前台己接到通知,舒越一进门就被前台热情地带进方化文的办公室。

  方化文对舒越说,上午开个欢迎会,中午一起吃个接风宴,下午你再熟悉下环境,你的办公室美华己安排好,你有什么要求尽管和她说。

  接风宴就不必了,欢迎会改成探讨会吧,我有此数据想在会上提一下,和大家探讨探讨。方总,可以吗?

  饭还是要吃的,会,照你的意思开。今天,看样子舒总是有备而来啊,好!

  舒越客气的说,方总,别叫舒总了,从今天起叫我老舒吧,还有等下会上可能有些话会有些过火,不太合适,你多担待。

  放心大胆的说,方化文拿起内线电话,让杨美华通知大家开会。

  众视公司的会议室在二楼,方化文公司室的右边,其实就是个大通间,大约有五十平方左右。

  不一会,钟金,王晶,杨美华,叶建国,陈沪生都分别就坐了。

  舒越跟着方化文也到了会议室,方化文在中间的位置坐下,并指着左边第一个位置说,舒总请坐。

  舒越坐下后,方化文开口说道,各位相互都认识过了,今天这个会是欢迎,舒越舒总正式加入众视广告,并担任公司营运总监,主管销售,但不只是销售,与销售相关的所有部门,都在舒总管理范围之内。大家欢迎。

  众人都拍了拍手,舒越朝众人看了看,王晶是比较真诚的在拍手,杨美华是看热闹的在拍手,钟金是一脸不屑的在拍手,叶建国和陈沪生是又有期望又有担心的在拍手。

  舒越心里冷冷一笑,然后站起来朝大家拱了拱手,连声说,谢谢,谢谢。

  方化文待拍手声静了下来后说,下面请舒总来说几句话,谈谈工作方向。

  舒越又站了起来,方化文挥着手,坐下说,坐下说。

  舒越还是站着对众人说,大家好,非常荣幸,能成为大家的同事,以后工作中请大家多帮助,如果我有不周到的地方,也请大家多指正。

  今天,方总刚才说,开个欢迎会,我觉得没必要,上班吗,直接开工就好,要欢迎,方总下班请我吃饭,才是最好的欢迎。

  众人不禁被舒越逗乐了,方化文也笑着说,请,请,饭一定请。

  舒越接下去说,方总,在我决走上公司上班时告诉我,必须完成一个指标。一年三千万销售额。

  我是既担心,又不担心。

  各位知道众视公司现在的资源存量是多少吗?理论存量又是多少?可实现销售额是多少?

  陈沪生问道,什么是资源存量?

  可销售资源,舒越回答说

  没有人回答。

  好,那我来和大家一起算算,到十二月二十号止,我们共建了84个站,一个站平均四根柱子,八面广告牌,申明下,我今天先算立柱,灯箱量太少,我先不列入计算范围。

  一面刊例价是二千五,一个站八面,一个月是二万。一年是二十四万,84个站是二百一十六万。请注意,这是理论的,没有折扣,没有空置率。

  按平面广告业内平均水平,空置率在百分之四十左右,目前我们的折扣是二折,我再折算一下。

  空置率我按百分之二十算,折扣按三折算,一年共计四十八万三千八百四十。

  离三千万太远太远,零头。

  这个量可能连一年公司开销都不够吧?!

  叶建国连声说,还真没算过,还真没算过。

  陈沪生也佩服的说,一算真吓一跳。

  舒越接下去又说,那么结论是什么呢?!建站,只有建站!

  钟金站起来说,舒总,我们现在才卖出去多少?!王总应该知道。再建,又卖不出去,公司不亏死。

  钟总稍安毋躁,这个问题我等下回答你。

  舒越回答完钟金,又接着说,我们继续算下去,这样的情况,怎么解决?第一,建站,近期三百个站,中期五百个站,长期一千个站。

  钟金又站起来,成本,成本,舒总你算过成本吗?!

  叶建国也不满的说,这得多少钱啊?!

  好,我算给大家听,一个铝合金框架一百左右,喷绘二十元一个平方,当然价格可能有差别,但不会超过百分之二十,一个站物料成本一千,加上按装人员工资,出差费用最多一千五。加起来二千五。按三千算,三百个站九十万,多吗?!

  我们现在一个站是多少?陈沪生问。

  钟金脸涨的血红,舒总低估了,我们用的材料好,一个站起码要五,六千,我再精打细算,也不能低于五千。

  舒越知道这问题不能再说下去了,里面有很多的利益牵扯,自己报的价格都是再三核实过的,现在说出来的己是最高价了。至少现在不能深究。

  于是赶紧接过话题,第二招,涨价,我做过调查,目前大多数和我们类似的广告载体是按周报价的,我们还在按月报。

  我建议做如下调整,改面为组,一根柱子的二面为一组,销售刊例价为五千一周,折扣为三折,一个月按四周结算,连续做一个月的,不收材料费,少于一个月的,每组收四十元的材料费。

  这话一说,轮到王晶坐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