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十二,选址建站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一连几天,舒越和王晶轮流驾驶着众视公司的一辆小飞度,分别跑了天目山路,文二路,秋涛路,三里亭,等几乎中电能在HZ市区的所有加油站,并认真统计了加油站内加油的车辆数,每辆车的载人数,大货车,大巴,轿车,等的百分比。分别做了记录。

  几天下来,二人也累的够呛,废气吸的不少。但二人的关系也从生疏变成较为熟悉。

  舒越也从王晶口中知道了众视更多的内情。比如,眼下二人在用的这辆飞度车,明面上是公司的公车,谁有公事,前台登个记,谁就可以用。但实际上几乎成了钟金的专车。

  工程部有二辆五菱面包车,是作为工程专用车,但钟金觉得他开出去丢份,所以从来不用。

  虽说飞度也不怎样,但毕竟比五菱强多了。

  所以钟金以他经常要去中电能以及各个站点,就把车钥匙放在自己口袋里了。

  开始还不经常晚上开回家,现在几乎是公开的秘密了每晚都开回家了。

  其实方化文也知道,但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时,王晶和市场部其他同事有急事,或者客户临时相约,时间较紧,想用下车,去前台往往没钥匙。找钟金拿钥匙吧,他也总有借口,自己马上也有急事要出去了,车没油了,车有问题了,总之,不能用。

  渐渐的王晶和市场部也不再用车了,全当公司没车。可心里也有怨气。公车怎么成了私车了?!

  这几天钟金把车让出来是方化文发了话的,钟金私下也在发牢骚,外来和尚难道真能念真经?!说不定也就待个几天就走了,那象我,爱公司如爱家,一待就好几年了,外面有公司找我,工资高一倍,我都不去。

  舒越听了,也就冷冷一笑,只说了一句,他把自己当股东了。

  舒越也向王晶了解了下市场部的情况。

  王晶如实相告,有客观原因,这些舒总在那天会上都说了,我就不重复了。主观上说,市场部目前四个人,包括我,没有一个真正懂广告的,更没有一个真正懂销售的。

  方总,半年前收购的众视。以前市场部情况不知道,我来时,市场部就陈国华一个人,说是一直在做个大单,广汽本田。

  去广州我知道就三次了,半年也没动静,也没人管,照道理,应该是向我汇报,可方总好象有顾虑,说陈国华他会自己安排,所以我也就不多问了。

  孙华和应伟民,是我来后招进来的,工作还算积极,每天也正常联系客户,但到目前还没开张。

  我呢,大学毕业后,在二家广告公司任职过,做过大半年市场,和美华原来在一个公司。

  后来也一起到了众视,方总让她负责行政,让我管市场,其实我也没什么经验,半年也就做了个三万多的单子。

  舒总,你来了,我是很高兴的,至少我压力没这么大了,那天开会,你也听到了,钟金一开会就针对我,针对市场部。

  还老向方总打小报告,他就喜欢干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整天琢磨着与人怎么斗。

  其实这么小个公司,这么几个人,何必呢?!有什么意思?!你赢了,你也做不成老板啊。

  舒越听了,心里一凉,他是真没想到众视是这么个烂摊子。

  可来也来了,再说烂摊子也有烂摊子的好处,稍微有点进步,就是成绩。

  叹了口气,舒越又问道,其他还有什么人?

  一个会计,跟了方总十几年了,每周来二天。还有个出纳,很老实的小姑娘,除了去银行,就整天坐在办公室,不进财务室,你见不到她人。

  另有个设计,赵蕾蕾,刚来三个月,苏北人,学包装设计的。

  在其他城市的广告公司做过设计,男朋友在杭州工作,所以就来了杭州。

  现在公司也没什么活,所以也看不出水平如何。

  不过,我们公司的活简单,无非是客户把设计图原文件发过来,根据我们画面放大或缩小就可以了,应该没问题。

  老板什么风格?舒越见王晶和所有销售一样,话一打开,就收不住了,于是趁热打铁就想再了解下方化文。

  老方吗,王晶也没藏着,随口就说,人吗,不错,其他都好,就是磨叽,什么事问他,就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他有话呢,也不直接说,喜欢让你猜,猜,猜。

  喜欢和稀泥,市场部和工程部有矛盾了,他也从不表态。

  哈哈哈哈,舒越笑了起来,领导艺术啊。不过,他也难表态,你俩是他左,右手,支持谁都不好,总不能左,右手互搏吧?!估记周伯统的工夫没学好。

  一周后,舒越和王晶把二人根据数据分析过的报告,正式在周一例会上呈现。并要求在月底前先建十个站,这些站点也同时呈上。

  钟金马上反对,三个字,来不及。

  审批来不及,钟金刚说完,方化文就反问道,HZ市区的站点不早就审批过了吗?!早就批复同意了,还需审批?!

  钟金一呆,又转移话题说,人手不够,铝合金框也没有。

  舒越知道这是自己头一炮,不能不打响。

  于是就试探着说,工程部实在来不及,可以外包,价格和自己按装也差不多。

  钟金有点急了,就将了舒越一军,这么急按装了,能卖出去吗?!

  舒越不急不恼的接下话,钟总,这个不劳操心,我保证,按装好后五天,不光这十个站,还包括原先按装的五个市区站,我能销售出去至少百分之五十。

  对这一点,舒越是有把握的,他知道杭州不少企业,有在春节做向市民,祝贺春节,广告的习惯。而春节又是加油站,轿车加油多的时候,受众正是客户需要的。凭他这些年的人脉,决没有问题。

  叶建国一听能马上销售出去,就急不可耐的说,那必须装,这是有钱进账的,再赶也得装。

  钟金没有退路了,再说他更不想让按装这块肥肉让别人吃了。

  就承诺说道,外包不行。加油站是特殊场所,进站施工必须是我们公司的,上过安全课的才行,中电能有规定的。

  为了公司利益,我来想办法,只是装好了,舒总别打空跑,让我白忙一场。

  舒越一笑,也不搭理他,转头和杨美华说,那你们客户部也要正式进入角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