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十三,美思传媒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春节前十天,十个站点建好,只不过每个站点建站费用贵了一千元。

  客户广告也如期上刊了,虽然因为第一次,上刊报告多少有点小问题,如漏拍了照片,站点弄错了等等。好在杨美华认真负责,仔细的一一核对,大多数改正过来了。发给客户后,客户因不熟悉站点,也没发现,所以也相当满意。

  这次舒越还是找了工夫水的周永凯,周永凯觉的可以试试,把十五个站全包下来了,时间一个月。

  这一单销售价格完全按舒越定的执行,总成交额达三十六万。大大出乎众人的意料,叶建国高兴坏了,见人就说,这单这么大,我没想到,没想到!

  王晶也真正心服口服了,此后和舒越配合默契,也开始成为朋友了。

  钟金脸上也是一付高兴样,也有所收敛了。

  方化文当然也很满意,此前的一丝担心一扫还空。

  只有舒越,还是很平静,他知道这个单子只是正好这么一个时机,而且标的在他看来并不大。

  难会难在春节后,因九,十月份众视没有切入任和一个客户,年后客户的预算都早己安排,如何去分一块蛋糕才是硬仗。

  总之,真正的考验在年后。舒越默默的和自己说。

  因为舒越的单子,众视把公司年夜饭从,二我也,换成档次更高的艮山酒家。每桌的标准也从一千二百提什至一千八百,饭后还安排了KTV唱歌。并给全休员工准备了春节红包,原来是没这打算的,一则公司一直不景气,没什么收入。二则方化文三人收购众视才半年时间,年终奖照规矩是满一年才发的。

  舒越向方化文提仪,过年前,工夫水这个单子时间紧,又是建站,又是赶着上刊,大家都很辛苦。

  特别是工程部,几个安装工都连夜赶工。多少发一点,不在钱多钱少,在于公司和员工有福同享的意义上,前段时间公司困难大家也理解。

  方化文认可了舒越的提仪,让他开了个明细,并让舒越代表公司在公司年夜饭前发放。

  舒越分了二档,分别是二千和一千。

  工程部这次比较辛苦,发了二千一个人,其他部门发了一千一个人。

  舒越,钟金,王晶,杨美华等几个是方化文自己给的。

  舒越的红包是五千。

  放假前,舒越又找了应聘网杭州分公司负责人任海洋,和他商量能否双方资源置换?

  任海洋和舒越曾经合作过,虽说没有深交,但二人相互认可对方的专业能力。

  应聘网也有这个需求,所以一拍即合。

  二人原则上同意先置换半年,如半年后都无异议,就长期合作。

  舒越把俱体事项交待给杨美华,让她负责对接应聘网,杨美华对此事也比较认真。

  此后,众视长年招聘都是通过应聘网的这条线操作,舒越也没再过问过。

  通过这件事,舒越觉得杨美华有一定的能力,工作也比较认真,负责,所以从此很多事,很多关系都交待给了杨美华。

  杨美华呢,原来对舒越只是表面应付,并不怎么当会事。此后却对舒越很尊重,见面老远就打招乎,并一再要求舒越多给自己点事做,多指点下她工作。工作上也事事向舒越汇报。

  舒越觉得这样减轻了自己日常事务的负担,可以更全身心的去打开销售局面。所以他也对杨美华指导颇多,甚至把自己多年积累下来的一些老关系,也放手让杨美华去联系。

  但令舒越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后来也输在了这个认真负责的小人身上。

  不是没人向舒越提醒过,而是舒越根本不信。

  他觉得一个小姑娘,那来这么深的城府,再说杨美华也不象个阴险奸诈的人。

  春节转眼就过去了,大年初十,众视正式上班。

  前一天方化文打电话给舒越,让他第二天早点到公司,和自己一起迎接下新年第一天上班的员工,并每人发一个一百元的开市红包。

  上班第一天,大家都还没进入工作状态,嘻嘻哈哈的说着过年的趣事。

  舒越也没干涉,这很正常,广告公司在新年开工后半个月内,几乎无事可干。因为客户有些还没上班,有的上班了也没开始正式工作。

  中午舒越请市场部和客户部全体人员吃了个午饭,并要求大家,今天不干涉,明天开始,要进入状态。

  明天市场部开始培训,由他主讲。

  客户部因目前主要还是行政兼着,那主要任务就是招聘。新年开工,肯定有很多跳槽的,要抓住机会,争取能招聘到合适的人选。

  下午,舒越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泡上茶,他需要思考下,下一步棋该怎么走?!

  他有个不良的习惯,一思考就必定抽烟。

  二支烟后,他有了思路。

  第一,正月十五后,先找汽车品牌的4S店。

  以前,在万品的时候是看不上4S店的,这些店一个月也就撑死了四,五万块钱的费用,还要做些活动,真正能投放广告的也就二,三万块钱。

  这些4S店电视,大牌,LED这些大载体是没钱投的,但加油站还是可以谈谈的。

  这是个方向,杭城有三,四百家4S店,如果有百分之十愿意投放,量也不会少了。

  这事可以让王晶和俩个销售先干着,自己指点下就可以。

  至于陈国华,舒越决定把他冷起来,他自己能走人最好,不走人再另想办法。

  第二,舒越决定找下美思广告。

  美思广告是杭城唯一一家本土FA,又是上市公司。是杭城实力最为难厚的传媒公司。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自己不熟悉美思的人。

  以前在万品,公司专门有个FA组,负责对接FA公司。这一块并不归浙江分公司负责,所以舒越也和美思没有横向联系,怕产生误会。

  得找个摆渡的人,谁呢?

  舒越又点上了一支烟。

  有了,舒一民,对,就找他。

  舒一民,浙江大学现代文学专业毕业。

  先在省文化厅,湖州日报,广播电台工作过,可他有一棵不安定的心。

  这几份工作没有一份干过三年以上,后来干脆就辞去了铁饭碗,自己开了一家影视公司,也参与拍摄了几部电视剧。

  也曾在较有名的,红飞人,剧组担任过副道演。

  后来情场失意,关了公司,穷游祖国大地。

  半年后,自己觉得不能再沉醉下去了,改行成为广告策划。

  这一次改行颇为成功,经过几年奋斗,慢慢从策划转向管理。

  目前是杭城一官媒控股的广告公司任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