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十四,二舒面谈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一民和舒越同姓,祖上又同是萧山人,而且身材,外貌都有几份相像,所以杭城广告圈内有不少人认为二人是亲戚。

  其实不是,只是二人相识后颇为投缘,故虽不常联系,但只有一人有事求助,另一人定会鼎力相助。

  舒一民在杭州广告圈里小有名气,人脉较广。而且他是策划出身,接触的人和舒越还有所不同。

  找他,肯定没错!

  想到这里,舒越立马行动,拿出手机,拨了舒一民的电话。

  响了七,八声后,舒一民才迷迷糊糊的接起了电话。

  舒越惊讶的问,新年好!还在睡?不上班?

  舒一民才清醒,哦,是你啊,新年好!昨晚搓麻,搓到今早六点,也没睡。吃了点早饭,玩了会游戏就去上班了。

  反正也没事,客户现在也没上班,就算上班也没心情谈正事,去了也是扯扯淡。上午公司报了个到,下午溜回来睡觉了。

  有事?说吧。

  晚上去喝个咖啡吧,就去你那个根据地,八点,有时间吗?

  舒越不想在电话里说,所以约了舒一民晚上见面聊。

  舒一民爽快的答应了,好,晚上见,我继续睡。

  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打完电话,舒越也放松了心情。

  做销售,勤奋是必须的。但并不是光靠勤奋就一定能出单的,有时运气比勤奋更关键。

  舒越当时不知道,一个月后才明白,这天下午的这个电话打的多及时,如果当时自己犹豫不决或者拖拖拉拉,可能一个几百万的单子就在自己的眼前飞过去了。

  大西洋保险,国内保险排名前五的大公司。

  这家以寿险起家的保险公司,半年前刚换了帅,所以经营上有了更大的开拓。新领导要求不光要保持住寿险的领先地位,而且要有新的增长点。

  所以把原来不温不火的车险做为一个突破口,要求到今年年底市场占有率从百分之八提高到百分之二十。

  大领导发话,各级中,小领导当然闻风而动,把人力,资源开始向车险倾斜。当然,广告投放也是资源倾斜的一部分。

  晚上7点45分,舒越走进了位于凤起路的你我他咖啡馆,这是一家只有十几个位子的小咖啡馆。

  舒一民在这家咖啡馆有股份,每年的分红折成他在这里的消费。而且舒一民在你我他有个专座,他见朋友,和客户谈事,基本上都在这里。

  只要和吧台咖啡师说声,找舒一民,服务员就会把你带到一个靠窗的角落,那里有一个卡座,就是舒一民的专座。

  一般从下午三点到晚上十点这段时间,此座位不招待其他客人。如果有客人去了,服务员也会说,此座己预定,打发走客人。

  服务员也认识舒越,见他进来,就指了指那座位,说,还没来。

  舒越也笑了笑,回答说,约好的,拿铁。

  刚走到卡座坐下,从口袋里拿出烟,就听见后面有人说,到了。

  不用回头,舒越就知道舒一民到了,就从烟盒里抽出二根烟,顺手递给了舒一民。

  舒一民给舒越和自己点上烟,问道,什么事?还正月呢,元宵节都没过呢,就干活了?又对服务员说,加浓的蓝山。

  舒越苦笑一声,命苦啊,从万品出来,进了众视,没想到众视这么一副烂摊子。

  二人都没客套,直接就进入了主题。

  舒越把众视的情况大概说了下,摇了摇头说,难啊。所以晚上约你,想让你指点下。

  舒一民说,很正常,杭城七千多家广告公司大多都在生死线上挣扎,今天开着门,明天还开不开门天知道。

  你以前在万品,全国性大公司,不了解民情啊,可能这种情况见的少。

  杭城的广告公司,靠一个关系特别铁的大客户吃饭的有,靠洗钱的也有,更多的是抱着侥幸心理,梦想着能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我在电台广告部时见的多了。

  舒越一见电台二字,灵机一动,电台有汽车维权节目,和4S店应该很熟悉,4S店也会做做电台的公关,灭灭火,降降温。让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对,这也可以让舒一民介绍几个客户。

  于是舒越也不客气,直接说道,二件事想请你帮忙。

  第一,有熟悉的4S店老大吗?介绍几个关系好点的。反正你现在在做LED,4S店也做不起,这个不影响你现在公司业务,不违反职业道德。

  舒一民说,加油站,4S店,这个倒是匹配,4S店应该有兴趣,我可以介绍,但谈,你,或者你们公司的人去谈,我不参与,最多,打个招呼。

  0K,这就可以了,我这也是近期目标客户,让销售们去练练手。

  第二,你和美思有联系吗?私人有没有朋友?

  正聊着服务员把二人的咖啡拿了上来。

  舒一民一边递了根烟给舒越,自己也又点上了一根,一边思考着说,业务关系不多。私人,私人,哦,美思的户外部总监章军关系还可以,可以给你介绍。

  但美思压价很凶,你自己要把控好,他们其实是伪FA,真正的利润点在电视广告上。他们自己说说一年一,二个亿销售额,电视起码占8成以上。

  病急乱投医,我现在也是想接触下,有鱼没鱼打一网再说。舒越无奈的回答。

  行,二件事,明天我把关系人电话发你,章军那边我先打个电话给他,你再找他。

  耳闻,不知道是否正确,你现在找他可能是个机会。

  大西洋保险有一批广告要投放出来,据传闻,量不小,上千万。

  而且不是寿险广告,可能是车险,真好和你们加油站匹配。

  而美思跟的很紧,又顶着FA的招牌,大西洋保险是国企,他们市场部从安全角度,找美思合作可能性也很大。

  舒一民不亏为杭城广告圈的名人,大西洋保险刚有动作,他就收到消息了。

  但愿吧。舒越也不禁动了心。

  谈完正事,舒越问舒一民,个人问题有进展了吗?

  舒一民将近四十了,还未结婚,可能受伤太深,也可能心里放不下那个她。

  总之,十年来也找过几个女朋友,谈到快要结婚的也要,但最后都是以收到好人卡而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