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三十一,众视招聘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进来,李成明威严的声音在办公室响起。

  章军走了进来。

  李董,早。

  坐吧,李成明指了指大板桌对面的椅子。

  叫你过来,是大西洋保险的事。

  章军有点惊讶,这单子我们不己拿下了吗?合同不说好下周二签吗?

  拿下应该是没疑问了,不过合同毕竟还没签,你不要掉以轻心,这几天还是要盯紧。

  现在要和你说的是件麻烦事,昨天大西洋保险省公司林伟杰,林副总打电话给我,想让信通的马艳红入局。

  没有明说,但也很明显,你怎么看?

  怎么个入局法?章军不解的问道。

  部分采购权给她,其实说白了,就是让马艳红挣点钱。这个女人啊,豁的出去,不简单。李成明摇了摇头说。

  采购信通的部分资源是可以的,信通的到达率,停留度都还说的过去。但其他采购权给她肯定不行,不是钱的问题。

  传出去,对美思很不利,我们毕竟是上市公司。

  章军表示明确反对。

  我也不认同,但那个林伟杰怎么答复?!县官不如现管,何况后面验收,付款他都有发言权的。

  李成明为难的说。

  李董,这你不用担心,马艳红去采购,她肯定是要加价的。

  策略是我们做,我们只要指定几个载体,分别打个招乎。

  让她去采购,她肯定不会打着我们的招牌去的,这样加上她自己再加上去的部分,价格会远远高于我们直接采购的价格。

  贵的离谱了,林伟杰估记也不好说话了吧?!毕竟他只是个省公司副总。章军想了个釜底抽薪的毒辣办法。

  这办法可行,就这么操作。李成明表示认可。

  但又吩咐章军,对林伟杰不能得罪,尽量让他满意,可以安排些活动,甚至……,你懂的。原则只有一个,让他不要给我们出难题。

  舒越一直在考虑怎样增加客户来源,客户必须多样化,不能只靠一,二个行业。

  他也明白,一支军队最好的状态是当司令员不在时,这支军队照样能打胜仗。这才是常胜军。

  从众视公司目前的情况看,增加新鲜血液是势在必行。

  靠自己单枪匹马肯定不行,那怕加上王晶和市场部的三个员工,也撑不起众视方化文要求的三千万销售额。

  而且从众视长远的规划来看,光有直客是不够的,必须要有个FA组,这也需要人手,自己不是做FA最合适的人选。

  招聘工作必须马上开始,而且从大局来说,从众视的发展来考虑,招聘工作比某个单一的单子更重要。

  他叫来了杨美华,问了她最近投递简历的情况。

  杨美华虽然心里对舒越有不满,但她也清楚,舒越对价格的坚持,是对事不对人,并不是针对她的。

  舒总,投档的情况不是太理想,目前收到大约有三十几份简历,还没有约,想再等等,有没有更合适的。

  美华,招聘不能等,有合适的就约,提前一天约好并告我。我一定会抽时间等,只有更合适,没有最合适。

  你记住,我们招聘的目标是二类人,一,有经验的,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来了,马上就能出单的。

  工资,可以高点,我和方总去沟通。

  二,刚学校毕业的,完全白丁,我们可以自己培训。打告出一支众视的销售子弟兵。

  记住,不要那些做过一段销售,自以为是懂广告,懂销售的人。你培训,他还听不进去,这类人养不熟。现在有一批半懂不懂的人,那里工资高去那里,甚至在二,三个广告公司领着底薪。这样的人千万不要。

  你还别不信,现在市面上就有这么一批人在。

  舒越吩咐完杨美华,又让她按自己定的二类人的标准,把选出来的人的简历发自己邮箱。

  另外,又让她把简历也发一份到王晶邮箱,看看有没有王晶满意的人选。

  杨美华觉得舒越这个招聘办法还真不错,边点头边说,十分钟,马上发你。

  不能十分钟,舒越邮箱收到了杨美华发来的,经她筛选过的十二个人的简历。

  舒越先粗粗浏览了一遍。

  把自己比较满意的几份简历又挑出来,仔细看了起来。

  朱明,89年出生,中专毕业,江西人,在广州自己开过手机店,三个月前刚到杭城,自我评价,肯吃肯,踏实,脾气急燥,比较冲动。

  金华为,86年,浙江金华人,大专毕业,曾经在一家做DM的广告公司干过二年。自我评价,做过广告售销,但不成功,本人喜欢销售这个职业,愿意重新学习。

  何勇,91年,浙江人,大学毕业,在学校自己创过业。毕业后开过淘宝店,自我评价,外向型,情商高,理想主义。

  安得民,81年,冮苏人,大学毕业,一直在广告行业做销售。自我评价,销售能力强,能出单。

  舒越选出了这四份简历,让杨美华和这四人约时间面试。

  说实说,除了安得民,其他三人有一定随机性。

  但也有他的理由。

  何勇,直觉告诉他,应该是一个很会交际的人,很会做人。有野心,或者叫上进性吧。否则,不可能在上学时就会创业。这些是他看上何勇的原因。

  金华为,舒越的理由是低调,可能没遇上个好公司,好师傅。但他还是能待二年,说明为人比较忠诚。当然也可能是安于现状,不就上进。

  至于朱明,他觉得此人有一定社会经验,为人诚实,否则就不会写上自己有冲动的脾气了。

  让人感到此人可交,自己这么认为,客户也会这么认为。

  做销售,其实最怕的是一脸精明像,你还没开口,客户己在提防你了,那怎么会信任你?!认可你呢?!

  不知朱明长的怎样,希望也是一脸诚恳的那种。

  让客户觉得老实,可信,不玩心机那就成功了一半。

  正想着,舒越手机响了。

  章军的电话。

  舒总,明天有空吗?有些事咱俩面谈下。

  好啊,上午?下午?地点?

  还是上午吧,九点半,地点吗,这样,你快到了打个电话给我,去我们公司的小会所,谈话方便。

  好,准时到。

  两人都不啰嗦,说完就挂了电话。

  舒越知道大西洋保险的单子有九成把握了。

  他通知杨美华,面试别安排在明天上午,约在下午二点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