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三十三,事件处理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章总,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

  舒越抱歉的对章军说,然后接起了电话。

  电话是杨美华打来的。

  告诉他,公司工程部出了点事,方总让他马上回公司,一起商量下怎么处理。

  舒越也没问俱体出了什么事,他知道,肯定是急事,否则方化文不会让杨美华这么急着找他。

  于是,舒越就对杨美华说,估记一小时后到公司。

  挂了电话,舒越对章军说,不好意思,章总,公司来了个客户要见我,只能改天来品尝美食了。你刚才所说的,我记着了,你放心。今天我就先告辞了。

  章军见舒越真有事,也没强留。就只说,关于价格,改天再一起聊下。

  舒越和章军道了别,赶紧打了个车赶回众视。

  到公司己是十二点了,走进大门,正想着是否先去食堂吃饭,前台就急着让他先去会议室开会

  一进会议室,见方化文,陈沪生,叶建国,王晶,杨美华,钟金都在,全没去吃午饭。

  钟金脸色难看,二眼发红。

  王晶也是一付急红了眼的样子。

  方化文倒看不出有什么表情。

  杨美华则是有点与己无关,看戏的样子。

  陈沪生虎着脸。

  而叶建国正说着,全开了,全开了。

  见舒越进来,方化文对叶建国说,你先别急着开人,大家商量下。舒总刚来,还不清楚什么事。美华,你把事情来龙去脉和舒总说下。

  杨美华把事情从头到尾述说了起来。

  中间,钟金几次打断杨美华的述说,都被方化文制上了,你也别说话,美华说完了,你再补充。

  杨美华刚说完,钟金马上接着说,我承认开始我忘了。

  但后来我是和蔡小明说过的,马上去拿画面,然后上刊,流程单是没填写,当时因为急,后来又有事,给忘了。

  但蔡小明从昨天下午到今天都在罢工,必须开了,否则工程部以后还有什么制度可言?!

  王晶也立刻说,开不开人不急,现在急的是客户要按合同赔偿怎么办?!这事传出去我们市场部以后怎么和客户谈?!信用没了。

  方化文问舒越,舒总,你看这事怎么处理?

  舒越想了下说,首先是解决客户问题,现在先找人按装,那怕外包,那怕最后客户还是要赔偿,也必须要先按装。

  外包费用再贵也得给,按装上去画面第一。

  方总,你看可以否?如果可以,马上让老钟去办,二小时后,我至少要见到己按装好的,那怕只是一个站点的照片。

  方化文点点头说,好,老钟,照舒总说的做,你马上去安排,自己不行,找外援,二小时后照片给舒总。

  钟金也不敢多说了,赶紧回他的办公室去打电话找人按装了。

  舒越又对王晶说,等第一批照片到,我和你一起去客户那里赔罪,解释,客户的要求我们尽量满足。

  我相信,只要我们态度诚恳,补救措施得当,客户能理解的,不会太过分的。

  叶建国插话说,万一客户一定要赔偿,我们画面又上了,这不亏大发了吗?!

  叶总,责任在我们,现在不是亏多少的问题,钱,后面能慢慢挣,信用没了,客户没了,这单就算不亏,那怕是挣了,那头大?那头小?二害相较只能取其轻了。舒越不客气的回答叶建国。

  方化文这时也认可舒越的做法,舒总,照你意思办。

  至于,工程部的问题,舒越接着又说,我建议开了蔡小明。

  王晶反对说,这也太冤枉了吧,蔡小明没错啊。

  杨美华,陈沪生也认为王晶说的对,责任应该在钟金。

  舒越解释说,三位说的我明白,责任在谁很清楚。

  退一万步说,钟金和蔡小明说过拿画面,可没填流程单,口头上说毕竟是没有凭据的。

  再说,工程部老大是钟金,出现任和问题,最大责任人还是钟金。

  可是,老钟是过失,而蔡小明后面怠工却是故意。

  如果不开人,以后出现其他问题,又怠工,怎么办?!

  留下,扣钱也是种处理方法。可以后钟金和蔡小明会配合好吗?!很难再相处了。

  这件事蔡小明是有委屈,所以,方总,你有没有朋友处要人?你把蔡小明介绍给你朋友,让他不至于失业。

  当然,我也会找人问问,尽量把蔡小明安排好。

  大家没想到舒越会这么安排,特别是方化文,对舒越的处理很满意。既严肃执行了公司制度,又很人性化。

  好,我会找同行,朋友问问的,那工程部其他安装工和钟金怎么处理?方化文问舒越。

  正说着,钟金进来得意的说,外援己安排好,二小时内肯定可以有照片发来。

  方化文不放心的说,你自己跟去盯着,装好一个马上发照片给舒总,不管多晚,今天必须全部安装好,全安装好了你再下班。

  钟金虽不太愿意,可也只能唯唯诺诺的说,好,好。

  舒服见钟金出去了,就回答说,工程部其他安装工,愿意留下的,做个检查,不愿留下的,让他走人。

  他们几个其实没什么责任,听领导的,没错啊。蔡小明是领班,服从没太错。

  至于老钟吗,呵呵,恩出于上。

  方化文不解的说,什么意思?

  这个,我说不合适,我倒是建议,从这件事吸取教训,从严执行流程单制度,不填写流程单,只是口头通知,下一流程部门可以不操作。争取把坏事变成好事。

  舒越不愿插手钟金的事,他隐隐约约感觉到,方化文对钟金有某种特殊因素存在。

  不知道是钟金在中电能的五年经营在起作用呢?还是另有隐情,总之,方化文对钟金的处理最多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自己虽然名义上最运营总监,工程部也是自己管理范围之内。但自己毕竟来众视才二个月,在方化文的心里,份量未必重于钟金。说不定方化文对自己是利用,对钟金却是使用。

  果然,见舒越不表态,方化文就说,可以,以后所有工作交接,以流程单为准。口头交接一律不作数。

  至于对老钟的处理,我考虑下,正如舒总所说,老钟毕竟只是过失。

  舒越听了这话,心里一阵发冷,公司如此处理,何以服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