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三十四,客户理让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开完会后,吃了迟到的午餐,舒越感觉有点累了,正想泡杯茶休息会,钟金电话来了。

  舒总,第一个站己上刊,照片怎么发你?

  麻烦你发我微信吧,我和王晶马上去客户那,你上完一个站就发一个站给我。

  舒越不太放心钟金的办事能力,没有马上去客户那,而是等了二分钟,看到照片后才叫上王晶一起出发。

  王晶问,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客户,万一人不在,不空跑了。

  舒越制止了王晶打电话,并对她说,今天万一客户人不在公司,我们就等,不管多迟,都等。

  小飞渡又被钟金开走了,二人只能打车来到位于城西的客户公司。

  下车后,舒越先让王晶去买了一束鲜花和几合巧克力。然后来到了客户公司所在的和睦大厦1206室。

  这还真是一家小公司,加盟了一个全国连锁的代驾平台。办公室大约就八十方左右,坐着五,六个派单员。

  一个行政兼前台,见过王晶,估记也大概知道点情况,相当冷淡的对王晶说,不好意思,关总不在。

  舒越抢在王晶前回答说,没关系,我们是来道歉的,就等关总回来吧。麻烦你了。

  边说边把一合巧克力递给了前台。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前台见舒越很客气,便也露出了笑脸。一边接过巧克力,一边说,那你们进去坐会吧。

  舒越又把余下几合巧克力递了过去,说,麻烦你给里面的兄弟姐妹们分一下,不知够不够?

  这下前台更客气了,连声说,够了,够了。并把二人领到摆有沙发的一角,请二人坐下,并泡了茶。

  舒越连声说,谢谢,你别忙了,我们坐着等就可以了。对了,你们关总没有独立的办公室?

  前台指了指一个靠窗的,稍大一点的办公桌说,那就是我们关总的办公桌,关总说,小公司,大家是哥们姐们,共同创业,地方又不大,没必要单独给他设个办公室。又没什么商业机密,坐在一起还亲切点。

  关总了不起,关总是北方人吧?舒越又问道。

  是啊,吉林长春人,你怎么知道?

  猜的,哈哈,你去忙吧,不用管我们了。舒越打着哈哈说。

  那不好意思了,我先去忙会,有事叫我。

  前台边说,边把其他几合巧克力分给了另外几个员工,然后回到了自己的前台桌。

  舒越站了起来,装做腰不舒服,走到窗前,仔细观察了关总的办公桌。

  关总的办公桌略显凌乱,桌上堆着报表,笔记本,笔记本电脑,喝了一半水的茶杯,笔筒,一支没盖上笔帽的钢笔,几本书。

  其中有一本是古龙的小说,小李飞刀。

  舒越出神的想了会,渐渐露出了笑脸。

  通过对办公桌的观察,他心里对关总有个大概的判断,知道等下该怎么谈了。

  马艳红终于等到了林伟杰的电话。林伟杰告诉她,己和美思的李董打过招呼,并给了她一个电话号码。

  让她去找这个美思俱体项目负责人章军,李董己吩咐过此人。

  马艳红挂了林伟杰的电话后,马上打电话给章军,约了下午去拜访章军,章军也答应了马艳红的约见。

  下午三定,按照约定的时间,马艳红来到了美思传媒。

  十分钟后,二人在美思的会客室见了面。

  马艳红向章军表达了二层来意,一,希望美思在大西洋保险这个单子的策略上,能把信通传媒的资源做上去,并能尽量多占点份额。.

  二,希望美思在这个单子上,把百分之五十的采购权授予信通传媒。

  章军不露声色的表示,信通传媒的资源列入策略,这个问题不大,你们和大西洋保险合作过。大西洋保险也没异议,至于份额占多大,他会全盘考虑的。

  至于第二个诉求,百分之五十不太可能,百分之三,四十可以考虑。但前提是,一,电视广告的采购不列入,他们美思就是做电视起家的,目前还承包着电视台广告的时间,所以这一块美思不会外放,肯定要自我消化。

  二,采购的载体必须是美思列入策略的,不能自做主张,硬塞进此次采购中。

  三,采购过来的资源,价格上,必须是市场价格,不能高于市场价。

  马艳红呆了一下,并没完全理解章军的含意,只是觉得份额稍少了点,不过也可接受。

  于是笑容满面的说,谢谢!

  然后就告辞了,马艳红自己觉得今天她把姿态放点很低了。

  除了答应马艳红采购一定量的信通传媒资源,其实,章军什么也没答应,连信通传媒的份额都是含糊不清的。

  一直到下午五点半,快下班时关总才回到公司。

  王晶见关总进来,忙上前打招呼,关总您好!

  关总见是王晶,倒也没态度很差,还是客气的问了声好,王总,来了。

  王晶又把舒越介绍给了关总,关总,这位是我们公司舒总,特意过来向您道歉的。

  舒越这时也伸出手说,关总您好!对不起,因为我们工作失误,给您造成不便。

  也许是因为王晶是女孩,关总客气点。对舒越关总就没那么客气了。

  装着没看见舒越伸出的手,也没问好,只是虎起脸说,你们公司太没信用了,迟个一天我也能理解,可看看你们,三天了。平台方今天在杭城,本来是要去考察的,可你们迟迟不上刊,弄的我很尴尬。现在按合同办吧,一赔三。

  舒越还是微信着说,关总,我知道是我们的错,所以下午特意过来向您赔罪,道歉。

  您要求按合同一赔三,没问题,我认。

  今天下午我们己经上刊了,边说也把手机上照片打开,递到了关总面前。

  又接着说,关总不满意,发火,要求赔偿我都理解,换作我,可能门都不让进。谢谢关总宽宏大量。

  听舒越这么说,关总也笑了笑,看起了舒越手机上的上刊照片了。

  舒越顺手又把刚才买的鲜花递过去,一点心意。

  然后又对关总说,平台方面的领导,如果还在杭城,晚餐来不及了,夜宵我请,顺便我带路,领这些领导去加油站考察下,关总您看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