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四十四,预防措施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总,早,有个事请示你一下

  哦,美华,早,什么请示不请示的,有话说。

  舒总,是这样的,我这里有几个在谈的代理公司,想要我们出具一份代理证书。

  我觉得既然让人家代理了,我们给代理方出一份代理证书也是应该的。

  舒越呆了一呆,没听说过有广告公司来代理啊?!这里有名堂。

  于是就问杨美华,那些广告公司要来代理?我没听说过啊,签了代理合同了吗?你把合同找出来我看下。

  舒越以为可能是在他没来众视公司之前,有广告公司签过代理合同。

  哦,舒总,代理合同还没签,人家想先要一份代理证书。

  杨美华装傻的回答,她这时自己也意识到,自己提出的这个要求不合理了。

  没签代理合同,就出代理证书这是不可能的。

  这怎么可以?!没签代理合同就出代理证书,那如果这家广告公司出单了,我们怎么和这家公司结算?!这万万不可以。

  那舒总,你的意思签了代理合同就可以出代理证书?

  当然,没有代理证书,人家怎么向客户证明有权出售我们众视的资源呢?!这必须给啊。

  明白了,明白了,我把先后次序颠倒了。

  杨美华知道现在让众视给齐建军出代理证书是不可能了。

  侍杨美华走后,舒越开始琢磨刚才杨美华的要求了,绝对不可能啊,是不熟悉业务?把先后次序颠倒了,就这么简单?!

  杨美华提这个事,肯定是有她的用意在。只不过现在自己还不知道罢了。

  舒越陷入了沉思,脑海里出现了章军的话,齐主任,建军广告,难道杨美华是在为建军广告提这个要求?!

  那么出代理证书还是不出呢?当然,现在肯定不能出。

  但如果建军广告一旦提出签代理合同呢?!那时如果不出,这明显就说不过去了。

  可要是建军广告要代理,目的就是大西洋保险这个单子,这就会给章军出难题,增添压力了。毕竟后面还有个齐主任在。

  报备制,对,就用报备制这个办法。代理证书可以给,但实行报备制,代理方和被代理方都照此执行。

  这也是对双方的一个保护,对了,以后在市场部也可执行此制度。

  杨美华从舒越办公室出来,就走出众视大门,找了个僻静的角落,给齐建军打了个电话。

  齐建军一听要先签代理合同,不禁心里没底。

  就问杨美华,宝贝,这个代理合同要承担什么责任吗?需不需要付保证金?

  杨美华指点着说,你签一般代理,什么责任都没有,也不用交保证金,别签独家代理,也别签行业代理。

  这二种代理都是要交保证金的,而且有保底完成额。

  当然,一般代理,给你的价格会高一点,但你真有客户时,我可以多做几个站进去,反正现在这一块我在负责。

  齐建军少不了又是一番甜言蜜语,并约了周未去甜蜜一会。

  从内心来说,齐建军并不看好自己来代理大西洋保险的单子。

  他毕竟也在市场摸爬打滚了好几年,知道自己一则不懂,二则价格上并不占多大优势。

  虽然在大西洋保险有堂叔齐主任在,但齐主任只是办公室主任,不是大西洋保险省公司的老大。

  修修补补的小活,齐主任能做主,这么大的投放,堂叔齐主任能做多大的主?!齐建军比齐主任其实更清醒。

  但堂叔对这件事很上心,齐建军也不得不当会事去做。

  齐建军又问杨美华,那我什么时候来签这个代理合同?客户那边马上要投放了。

  杨美华想了下说,那你就下午来,记住,千万别让人看出来我们很熟。

  我会带你去找舒越舒总,你和他谈,俱体客户不要说,这是个人精,你千万要注意。

  打完电话,杨美华又去找了舒越,问他下午在吗?

  舒越说,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事,他下午都在办公室。

  这几天,舒越一直在做大西洋保险的投放方案。

  这种方案本来很简单,半天就可以做好,但因为众视的站点还在建,不知道那些会马上建好,那些会延迟,所以投放方案变的出奇的复杂。

  杨美华听舒越说不出去,就又对舒越说,下午有个广告公司要来签代理合同。

  下午,齐建军来到了众视广告公司。

  杨美华装着并不怎么认识,把齐建军带到了舒越办公室。

  舒总,这是建军广告的齐总。齐总,这是我们公司的舒总,你要做代理,和我们舒总谈。

  杨美华给齐建军和舒越相互作了介绍。

  舒越客气的迎上前去,齐总好!欢迎你来我们众视。听美华说,你想做我们代理?

  齐建军上去握了握舒越的手,掏出名片,递给了舒越。

  舒总好,我是建军广告的齐建军,对的,我对贵公司运营的中电能加油站载体很感兴趣,加上手头也有些客户资源,所以上次偶然认识杨小姐,就麻烦杨小姐牵了下线。冒昧的来贵公司谈谈,舒总别见怪。

  那里,那里,你愿意做我们代理,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见怪。齐总,快请坐。舒越热情的寒暄道。

  美华,让前台给齐总泡杯茶。舒越又吩咐杨美华。

  齐总,你也是大忙人,我们就直接谈正事吧。齐总准备以什么模式来做我们公司的代理?舒越单刀直入的问。

  虽然我有些客户资源,也干了多年广告了。但中电能加油站毕竟以前没做过,所以我想一开始,我就以一般代理的模式来操作,舒总觉得可以吗?

  齐建军来众视之前,也做过一些功课。

  当然可以,合作吗,什么模式,只要能双赢,都可以。

  而且我也觉得一开始,一般代理的模式为好,齐总做事很踏实。你要是一开始就要独家代理,我还不敢让你做呢。

  舒越听了齐建军的话,觉得齐建军完全是有备而来,而且对众视的情况有所了解。

  那舒总,你看我们下午能签代理合同吗?给代理证书吗?

  齐总这么急?双方觉得没问题当然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