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四十六,规划远景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何勇笑笑说,舒老师,我们是初次见面。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姓舒的?当然叫老师,不敢当。

  应该的,至少您是我前辈,叫一声老师,完全应该。

  至于我怎么知道您贵姓的,是这样,舒老师,刚才您在面试上一位时,我己经到了。就和前台聊了几话,所以知道您姓舒了。

  舒越不禁点了点头,销售这个行业必须有二个了解。一,了觪自己,二,了解客户。

  这位何勇,不管是有意识打听,还是无意识闲聊,至少己在了解客户了。

  舒越又问,我看过你简历,可以说,你从大学开始就一直在创业,毕业后也在开淘宝店,怎么突然想来做广告销售了?

  是的,舒老师,我从大学开始,就一直在勤工俭学,谈不上创业,一,是为了减轻点我父母的经济压力。二,主要是为了多些社会阅历。

  大学毕业后,我学的这个专业,哦,我的专业是舞美设计,很难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

  但我调查发现,现在有很多孩子在学舞蹈,可是很难买到物美价廉的舞蹈专业用品,所以我就去开了一家淘宝店,专营舞蹈用品。

  但二年开下来,并不很成功。而且我性格比较外向,并不适合开淘宝店。

  也是在开淘宝店的过程中吧,我发现,其实产品的设计和质量当然很重要,但广告的作用其实非常大。

  以前有句话,酒好不怕巷子深。现在可不行,商品极大的丰富,没有广告,产品再好,也不容易做大。

  所以我想来贵公司学习,工作。

  何勇的回答信息量很大,但也还算真诚。

  舒越觉得此人应该可用,但也有一种感觉,何勇为人非常圆滑,个人野心很大,也许只是把众视当作一块跳板。

  可转念一想,现在谁还会从一而终?!合则留,不合则去。关健还是看管理者如何使用,有能力,去更大,更优秀的公司也是应该的。‘

  舒越又对何勇说,我倒也觉得你比较适合做销售,但你以前毕竟没干过这一行,所以如果众视录用你了,肯定也是从最基层销售做起。

  那你也知道,销售的收入主要分二部分,基本底薪加销售提成。我相信你适合干销售,但不等于你马上能干成。

  我的意思明白吗?

  舒老师是意思我懂,就是开始我的收入不会很多,只有底薪,这个问题我投档之前就考虑过。

  舒越有意把话说的隐晦一点,就是想看看何勇的反映,这应答让舒越很满意。所以就又问了一个问题,你英语水平,特别是口语怎样?

  何勇不好意识的一笑,不怎么样,很一般,只能说几句日常的,超过十句就卡壳了。

  舒越感到除了广告的专业知识,何勇缺乏了点,这人倒是个做FA销售的好苗子。

  想建立一个FA销售组,是舒越来到众视后一直想干的一件事,他知道建个组容易,难的是人选。眼前这人倒可能是个难得的人选。

  这样吧,何勇,明天我们HR会通知你的,但我要告诉你,做销售并不容易,心累,口累,脚累你要做好思想准备。

  谢谢舒老师,希望有幸加入贵公司。再见!

  侍何勇走后,舒越让杨美华通知安得民,金华为,何勇等三人,明天可以来众视上班,最迟到下周一必须报到,过期没有正当理由就作为放弃本次录用。

  快下班时,舒越找了方化文。

  “方总,现在有空吗?关于市场部我有些想法,想向你汇报下,看是否可行。”

  “老舒,坐,别这么客气,最近业务做的不错,我们三个股东都很满意,你有好的想法尽管说”。方化文指了指沙发说。

  “方总,我想对市场部做些调正,今天基本上确定招了四个销售,加上原有三位,现在共有七个销售”。

  “当然后面还会有调正,我想把销售分为三个等级,销售专员,销售经理,高级销售经理”。

  “不同的等级,承担相对应的销售额,拿不同的工资”。

  “当然,等级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我考虑三个月或半年考核一次,根据完成的销售量做出升降”。

  “大至分为三个组,二个直客组,一个FA组。直客组由四个销售组成,二个销售专员,一个销售经理,一个高级销售经理并任组长,这个组长可以拿管理提成,但也要负责团队的整体销售量。”

  “FA组二人组成,销售经理和高级销售经理,只是这个人选有难度,只能慢慢找”。

  方化文考虑了一下,对舒越说,“市场部这个组织结构我没意见,随着站点增加,存量增大,也可再增加人员,这个你来定,我考核你的是全公司的总销售量”。

  “另外有一块,你也可考虑一下,就是代理,随着我们全省站点的完善,各地区也可找些代理”。

  舒越想了下,回答说,“方总,你这事提的很正确,我考虑代理这一块我自己直接负责,俱体有些事让FA组兼管,不用单独划分一个组或单独设置销售来做。业内称代理为渠道,目前渠道我们还不太具备条件”。

  方化文点点头说,“这些你决定,王晶你准备怎么安排?我知道她并不完全能撑起市场部,但很有潜质”。

  舒越知道,方化文对自己并没有百分之百的信任,从某种角度来说,王晶是方化文的老班底,至少方化文认为王晶比自己来众视的时间更长,对众视的感情更深。所以原本舒越就没打算动王晶。

  “方总,王晶还是市场部总监啊,她必须和我一起负责起整个公司的销售量,接下去,客户部也要负责起更多的服务,客户部我也得分出一部分精力。还有,接下去策划和设计部随着业务增加,也得筹划起来。王晶不分担,我那有这么多精力?!”

  对舒越这个安排,方化文放心了,“老舒,你考虑的很长远,很周到,公司是得一步步发展,一步步完善。你也放心,做到三千万销售额,股份,我决不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