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五十二,何勇上岗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反之,你经济上尚可支撑,并且对这个行业有长期打算,那这是个机会。”

  何勇有点担心的说:“我还担心我能力不够,怕到时候事情没办好,我倒是无所谓,走人就是了。就怕害了舒总,你。”

  “这种担心大可不心,我不知道你能不能一定做好,但你一旦决定做了,就不能有这种思想。如果你是这种想法,我换人。我们做事,要背水一战,事先就想退却,不如不做。”

  “再说,你把我当什么人了?!此事,我选了你,责任当然我成担,决没有让你背锅的道理。总之,你现在不用想能力问题,你只要想定,愿意干还是不愿意干。选那边,我都理解。”

  晚上,杨美华和齐建军一起吃了晚饭,饭后又一起去了汉庭全季,这几乎己是二人每周的保留节目了。

  杨美华己不象第一次那么羞涩了,现在有时甚至非常主动了。

  齐建军都有点力不从心了,不得不回家少交公粮,以保证这每周的保留节目能够火力旺盛。

  一番云雨后,齐建军对杨美华说:“宝贝,咱们得挣点钱,圈子里传言,你们公司这次采购了大量的铝合金框架,回扣达到六位数。”

  杨美华吃了一惊:“不会吧?!铝合金框架是进了不少,会有这么多回扣?”

  “我骗你干吗?!你们的价格本来就不便宜,正常市场价的上限而己,这次这么大量,回扣能少吗?!这块现在你在管,有没有机会?”齐建军想财色双收。

  “现在不可能了,钟金辞职前进了可以建四百个站点的铝合金框架,用到明年都用不完。听说,他就是为这事走的。”杨美华也有点不甘心。

  “那宝贝,我手上现在有你们的代理证书,这方面有没有机会?”齐建军不死心的问。

  杨美华想了想说:“机会吗,还是有的,有些客户自己打电话进来,现在打进来的电话都转到我这,我把电话给你,你就可以联系了。成的话,我下单时再多给几个点,这样不就能挣到钱了吗?!”

  说完,睸眼又看着齐建军,齐建军听到有钱挣了,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何勇的女朋友是他大学同学,当年毕业时,女方的父母想尽了办法,托遍了亲戚朋友,总算让她进了事业单位,而且是有编制的。

  女朋友对何勇很好,虽然父母并不看好何勇,可他女朋友对何勇是真爱。

  所以何勇对女朋友也基本上是三从四德了。

  晚上回到二人居住的出租房,女朋友己把从单位食堂打来的饭菜在微波炉上加热好,就等何勇回家了。

  饭后,何勇和女朋友商量,要不要去这个新的岗位,何勇其实是有点担心,怕自己没有这个能力,毕竟FA的员工都是广告圈的人精。

  女朋友的态度倒是很明确,应该抓住这个机会。

  成,当然好,不成,也没关系,至少也是个学习的机会。

  并劝何勇,要成功,只有和比自己成功的人多接触。

  和比自己还不成功的人混在一起,只会越混越差。

  并且表示,经济上何勇也不用多担心,二个人的收入,完成可以生活了。趁现在年轻,拼一拼,那怕以后不干这行了,对你做其他行业也会有所帮助的。

  第二天早上,舒越刚喝下今天第一杯铁观音,正在回味着茶香。

  何勇就敲门进来了:“舒总早,我己决定……。”

  舒越打断了他的话:“来,先别说,喝杯好茶。这茶可是我以前一个同事,从福建武夷山原产地给我寄来的,香,的确和杭城买的不一样。”

  一边说,一边拿出一包铁观音,给何勇泡了一杯。

  何勇拿起泡好的茶,先闻了一下香味,不由得也夸奖道:“香,好茶。”

  舒越半肯定半猜测的说:“你决定干了?”

  何勇点点头说:“是的,舒总,我有这么个好机会,是该拼下,而且我也要自信,FA也是人,不是神,只要认真去做,我不信我就干不好!”

  “这就对了,做任和事,认真去做了,那怕失败了,也对的起自己了,至少我拼过了。再说,失败也有教训,教训也是一种人生财富。”

  “既然你决定了,我与你共进退。成功算你的,做不下来,对公司的交侍我来成担。”舒越诚恳地对何勇说。

  何勇感激地回答说:“谢谢舒总,古话说,士为知己者死。这我做不到,但我一定会尽全力去做好这件事的。”

  “我还是那句话,我相信你,领袖有句教导,战略上要藐视敌人,战术上要重视敌人。现在你光有决心肯定不够,还得有方法,这一个行业本来你就是新人,一下冲到了这个行业的食物链最高端,困难可想而之,你说说,具体步骤,你准备怎么走?”

  何勇尴尬的笑了笑说:“这个我还真没想过,也没法想,FA的门朝东还是朝西我都不知道。”

  舒越哈哈一笑:“你倒很诚实,这么说吧,国内FA主要分为洋FA和本土FA,这些公司大多在北京,上海和广州。本土FA接触不难,他们其实和我们差不对,往往手上有几个关系特别硬的客户,就凭着这几个客户打天下。技术含量不高,只要利润可观,不太难打交道。”

  “洋FA大概分为法系和美系,RB有一家,水通,这是个相对另类的FA,主要客户是RB公司,在北京和上海各有一家,相互之间很少有横的关系。”

  “美系和法系,大多比较装,当然,不可否认,也很专业。”

  “我们第一只脚,放在上海,一个呢,比较近,成本也低一点,另一个,上海也是此类公司集中地。”

  何勇点点头,认真听着。

  舒越接着又说道:“这一块,实话和你说,我也没什么经验,熟悉的人也不多。所以我的想法是这样,今,明二天,你上网自己去找,去了解。能了解多少算多少。后三天,我给你个名单,有邮箱,有电话,你先联系,自报家门,能约上最好,约不上也没关系。下周,我和你去一趟上海,我带你见几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