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五十三,又见上海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另外,你把想了解的问题列出来,我知道的我解答,我不知道的,我找朋友帮你解答。总之,万事开头难,但总得有开头,才会有结尾。”

  杭城郊外,有一个县城建德,县城不大,但很富裕。

  马老板在县城开了二家汽车美容店,专做高档车,因技术过硬,进的材料也正宗,服务态度又好,所以生意一直不错。

  马老板是个有进取心的人,他发现来自己店的多是县城的客户,符近梅城和白沙二个镇的车主来的比较少。

  调查一番后,发现来的少的原因不是镇里高档车少,也不是路远麻烦,更不是镇上有汽车美容店。而是一个哭笑不得的原因,人家不知道。

  马老板就一直想着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一天,去给汽车加油,看到中电能加油站居然安装了广告牌,不由眼睛一亮。

  汽车肯定要加油,这个太适合自己了,如果在梅城和白沙的中电能加油站做了广告,车主不就都知道了?!

  马老板抄下了广告牌上留下的电话号码,决定试试看。

  杨美华接到了马老板的咨询电话,照众视的规矩,应该上报舒越,由舒越安排销售人员去联系,去登门拜访。

  可杨美华这次决定截留下来了。

  她觉得这是个好机会,这种企业,众视的销售去联系的可能性很小,那她就不会暴露。

  而且马老板选的又不是杭城中心地域,其他客户去选这些站点的机会也不多,便于自己动手脚。

  杨美华用微信告诉了齐建军,齐建军得到消息后,马上联系上了马老板。

  周五的下午,舒越带着何勇去拜访了舒一民。

  舒一民的公司在杭城繁华地段,某报社的办公楼,办公设置相当现代化。

  舒越选择在周五拜访,是因为一般广告公司周五相对空闲一点,这个时间点不会去拜访客户,一般都在公司写写周报,交流下一周的客户进展。

  舒越带何勇过来的目的,就是想让舒一民给何勇恶补下FA知识。舒一民的公司,在杭城主要路段,有几块LED屏,而且是目前为止,杭城最大尺寸的LED屏。

  这么说吧,杭城在广告界被定位在1.5线城市。比一线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有所不如,广告价格也要低点,但又比一些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城市等二线又要高一点。

  很多奢侈品在投放广告时,杭城是绕不过去的。

  所以从某种角度上说,舒一民所在的公司,是FA采购的刚需。

  如果说是舒一民求着FA采购,还不如说是FA对舒一民有所求。

  说明来意后,舒一民略想了下后说:“人,我有几个熟悉的,你们可以去找,这个没问题。至于成不成,要看他们有没有这个需求。”

  舒一民又说:“指导,不敢当。我们二家载体有区别,我们LED屏是当下广告投放的热门。一般城市不多,审批难,成本大。所以FA找我的多,我去找他们也有,一般是淡季。而你们这一块,说实话,不上不下,当然关键看这个FA手上有无汽车,轮胎之类的客户。”

  “你们先去接触下是对的,但要有长期打算,没有个半年十个月难见效果。”

  舒一民又关照了何勇几句,让何勇放手去做,没什么大不了的,这类公司多了,这家不行去那家,百客吃百货,只要坚持,总会开张的。

  杨美华对齐建军说:“你和马老板谈,把建德所有十二个中电能加油站全卖给他,就说,全要,给他二折的价格。然后你跟我们只签二个站点,你和众视的代理价格是2.5折,这样你至少挣九个站点的钱。”

  齐建军不相信的说:“那九个站点你们会上刊?马老板要去检查的啊。”

  “你真是个傻老公,你宝贝我不在吗?!我下单时会把全部站点都下。为什么选这个单子给你?!就因为建德其他客户很少选,我可以帮你。反正方化文,舒越也不会去检查的。明白了吗?!好老公。”

  齐建军要不是实在没力气了,又想让杨美华快乐了。

  周一,杭城火车东站,这个火车站是刚建不久的,从这里出发的,到达的都是高铁。

  从杭城到上海只要五十几分钟就到了,而且班次很密,几乎二十分钟就有一趟车。有人开玩笑的说,从这里出发去上海比从这里出发回杭城的家都快。

  舒越老习惯,提前了将近四十分钟到了车站,在进站前,抽了根烟。

  过了一会,何勇也到了。

  何勇非常乖巧的把舒越的双肩包背在了自己的肩上。

  因为舒越预计出差不会超过三天,所以二天带的行李都不多,最重的就是手提电脑和众视的宣传册了。

  很快,二人就排队进了站,上了车。

  车很快开动了,舒越不禁想起了几个月前的上海之行。自从从万品离职以后,舒越没有和老同事们主动联系过。

  只在春节时,和唐总唐为民主动电话联系过。

  浙江分公司的丁梅和张华几次打电话约他吃饭,喝茶都被他拒绝了。

  李之光也约过他,春节时还从老家带了土特产,想登门拜访,更是被他以出门旅游为借口推托了

  有几个分公司总经理也联系过他,他也不打听万品的情况以及这些人的现状。

  这不是他无情,其实对从万品的离职,他还是心里有点隐隐的疼,对万品还是有感情的。所以不想让自己伤心。

  不见的另一个原因,是不想让人误会,怕人误解他会从万品浙江分公司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