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五十五,重回众视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钟金知道,肯定是此事被楼云知道了,吵,也没用,反正自己也挣了钱了,不干就不干。也没必要去闹,留得一丝面,将来好相见。

  可话是这么说,生活总还得继续。自己也一把年纪了,又没什么技术,虽然最近挣了三十万,能生活一段时间。可往后呢?!总不成靠这三十万退休了吧?!又不是三百万,三千万。

  钟金想来想去,觉得有一家公司可以去,那就是众视。

  他知道,方化文现在主要精力放在中电能高层,在中层方化方,包括众视其他人并没有特别过硬的关系。

  而县官不如现管,就算高层一路绿灯,中层给你出点难题,你也吃不消。

  而这真是我钟金的优势。

  还有工程部的活,众视也没人能顶上,舒越业务上是把好手,可对工程部的活并不熟悉,还不如杨美华。但杨美华是个女人,去工程部一线也不合适。

  王晶也不会去工程部,另找其他人,也没这么容易。

  再说,按方化文的性格,自己开口了,也不太可能拒绝。

  当然,重回众视,是有点尴尬。可面子又不能当钱花,当饭吃。

  想到这里,钟金心安了。

  “方总好,我还是放不下众视,对众视有感情啊,新公司虽然工资高点,待遇好点,可心里还是空落落的。”钟金说干就干,打了电话给方化文。

  “哦,老钟啊,怎么?想回来?也好,工程这一块也的确少个人,想回来就回来吧。”果然不出钟金所料,方化文并没拒绝钟金的回归。其实方化文有方化文的用意,钟金所猜的二点,是方化文不拒绝他回归的原因。但更主要的是因为舒越。

  方化文潜意识中并不愿意舒越把众视一切管起来,王晶,杨美华嫩了一点。未必能钳制住舒越,而钟金回归,至少能有个和舒越打打擂台的人。

  这才是方化文让钟金回归的最主要的原因。

  钟金去众视重新上班,舒越正好和何勇去上海出差。

  看见钟金重新来众视,其他人无可无不可,王晶也就是在心里觉得钟金是个奇葩,嘴上只说欢迎重新归队。

  有一个人却开始担心了,她万万没想到钟金脸会这么厚,又会重新来众视,这个人就是杨美华。

  钟金重新掌管工程部,那么杨美华建德的多个点位私下上刊,马上就会暴露。

  杨美华左思右想,觉得唯一的办法是和钟金合作。

  她认为钟金是个爱财的人,只要有利益,没有什么钟金不原干的。

  她对钟金有这么深的认识,是齐建军告诉她的,钟金在广告物料圈内也算是个名人。

  有名的原因是钟金选择供应商的标准,和别人不一样。

  回扣第一,质量第二,价格第三,这是广告物料圈内公认的钟金选择合作供应商的标准。

  对,中午再和齐建军商量下,让齐建军让出一些利润来给钟金。

  杨美华想到这里,就给齐建军发了个微信,中午约了见面,有急事,让齐建军务必一定要到。

  到了中午,杨美华找了个借口,没去小食堂吃饭,而是直接去了约好的饭店-老头儿油爆虾。

  齐建军上午收到杨美华的微信,有点担心,担心老婆知道自己和杨美华的私情,去找杨美华闹了。

  他试探的打了个电话给老婆,知道老婆在家没出门,这就放心了。

  齐建军和杨美华几乎同时到了老头儿油爆虾,找到座位,齐建军点好菜,问杨美华:“宝贝,想我了?”

  杨美华低声说:“别闹了,出事了,钟金回众视了。”

  齐建军听了也吓了一跳,他也知道,钟金回到众视肯定是去工程部,那他马上就会发现建德汽车美容店私自上刊的事。

  于是齐建军问杨美华:“那怎么办?马上找人去撤了?可马老板那怎么说?这个死钟金,出去了还回众视干吗?!这个有点麻烦了。”

  杨美华瞪了一眼齐建军:“想办法啊,你瞎急有什么用?!”

  齐建军知道杨美华有办法了,就催着问:“快说,你有什么办法?”

  “你知道钟金是个贪财的人,你现在去下刊,马老板肯定不会答应,说不定还会闹到众视去,这个办法肯定不行。只有把钟金搞定,他贪财,分一部分利润给他,他肯定会答应。”

  齐建军是个好色之徒,对钱财倒是很看的开:“人民币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只要他不说,那怕他拿大头,也没问题,”

  “你傻啊,他拿大头,你就白忙了?!这事你不用管了,我会和他谈的,谈好了,你打钱就可以了。”杨美华心痛起自己情郎了。

  钟金回到众视后,也的确有点尴尬,叶建国,陈沪生没给他好脸色,在方化文办公室还一唱一合的嘲讽了他几句,要不是后来方化文拦住,可能会说的更难听。

  工程部的二个组长和几个按装工也不搭理他,他去工程部工作间,这几位全装没看见。

  可这他得忍住,谁让自己当初相信了楼云的鬼话呢。

  不过钟金也不后悔,毕竟也挣了点钱不是?!为了钱,看点脸色又能如何?!

  正在胡思乱想,电话响了。

  钟金接起电话,一听是杨美华打给他的,而且出乎意料,竟然是晚上请他吃饭。

  在没离开众视前,钟金和杨美华关系一般。

  虽然杨美华和王晶关系挺好,但当钟金和王晶在工作上有矛盾时,杨美华往往是视而不见。

  舒越来到众视后,钟金和舒越有过几次小冲突,杨美华也是置身事外。

  在每周周会上,杨美华也是尽量不说话,实在躲不开,也是不痛不痒的说几句。或者傍顾左右而言他。

  那晚上她为什么要请自己吃饭?

  钟金虽然一时想不出原因,但还时马上同意了,并且心里做了个决定,这晚饭,自己来付钱。

  钟金知道自己,特别是现在这时候,需要有个同盟军。

  而杨美华是最理想的人选,既然她先伸出了橄榄枝,自己有什么理由不接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