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五十六,钟杨结盟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晚上杨美华和钟金各自离开众视下班,差不多同时到了约定好的海底捞火锅。

  这是杨美华特意选的,她觉得火锅店的气氛,特别适合二人拉近距离,显的亲密。

  钟金先到一步,找了个卡座坐下,然后发了微信给杨美华,告诉她自己坐在那个住置上。

  不一会,杨美华就走了过来。

  钟金看了眼杨美华,突然觉得这几个月不见,杨美华变化很大,以前如果说是个青苹果,那现在的杨美华就像是个熟透了的红苹果,谁见了都想咬一口。

  钟金不知道杨美华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杨美华也看见了钟金,风情万姿的打了个招呼:“老钟,不好意思啊,我请你吃饭,还让你等我了。”

  说完,就也在钟金的对面坐下。

  钟金发现,坐在自己对面的杨美华现在特别有一种成熟女人的美,他甚至觉得杨美华看他的眼光里都透着一股甜蜜蜜的味道。

  “美华你客气了,那有让你请客的道理?!我这次回众视,本来就想请你吃个饭,我们工程部和你客户部工作上有很多交集,相互之间要多帮助,少摩擦。省的让别人看笑话。”钟金话里有话的对杨美华说。

  二人点好了菜,又要了一瓶红酒,边吃边喝的聊了起来。

  杨美华看看火候己到,就单刀直入的和钟金说:“钟哥,我有件事想请你拉我一把,当然,也不会让你白做,你,我都挣点小钱。”

  钟金一听有钱挣,刚才起的色心就抛开了:“美华你说,挣钱是小事,相互之间能帮忙才重要,只要我做的到,我一定帮。”

  杨美华故作嗲嗲的说:“钟哥啊,我手上有个代理商,和我们有代理合同的。可你也知道,我们的代理价格被舒越定的太高了,代理商没法操作。”

  “上个月,这个代理商接了个单子,价格谈不扰,就来找我商量,能否把建德的站点全上刊,然后报到众视少报点。”

  “我想不做,公司一分钱收入都没有,少报几个站点,总还有几个站点是能收钱的,就答应他了。”

  “但我没和舒越说,说了他肯定不同意。这不,你回来了,我也和代理商说了,代理商说,他愿意把一个站点的费用给你们工程部,你看可不可以?”

  钟金明白,给工程部不就是给自己吗?!这有什么不可以的?!自己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挣点钱,特别是开创了一个挣钱的新门道。

  不过钟金还是故作为难的说:“美华,这不太好吧?!万一被舒越发现,你,我都有麻烦。你也知道,他是个精明的人。”

  杨美华知道钟金己是答应了的,这么说无非是自抬身价而己:“钟哥,这次你就帮帮我吧,否则现在下刊,我不好向代理商交待,代理商也不好向客户交待。好钟哥,帮帮我。再说,自从来了舒越,你,我的麻烦还少吗?!他对你,我都不侍见,没这事,也会找我俩的麻烦的。”

  杨美华故意挑起钟金对舒越的种种不满。

  果然,一说到舒越,钟金火气就上来了,他现在觉得,如果不是舒越种种针对自己的措施,自己都不会离开众视,他完全忘了是他自己信了楼云的股份,高薪,高提成的承诺,而要离开众视的。

  “美华,你放心,这件事我知道怎么去做了。倒是以后咱俩要立场一至,舒越不让我们好好过,我们也不是随便让人欺负的,你,我联手,也不让他舒心。”

  杨美华满意的说:“钟哥,我俩一至是肯定的,不过要有方法,他能进单子,方总用的着他。一味和他硬来,方总会站在他那边。不是办法,对我们没好处。”

  钟金觉得杨美华现在不简单了:“那你说怎么办?难道顺着他?!那他更得意了。”

  “你,我表面上不能走的太近,而且,还得装着有矛盾。他呢,有时还信我,我就装着服从他,接近他。你想,他管销售为主,在销售上找他毛病,方总看重他的是什么?!一旦销售上出问题,方总还会信他吗?!”

  “高,高,美华,你让我刮目相看了,你说的对。我就不相信他销售上会不做手脚。我们一旦抓住了,叶建国就不会容他了。”钟金佩服的说。

  “吃,钟哥,来,干一个。”

  二人喝了一口后,杨美华又对钟金说:“建德的事,我们先打个伏笔,先去找叶建国这二货。他啥也不懂,就说,其他点位制作费是客户出的,所以就让他做了。否则做公益广告上刊,制作费还得众视出。他一听能不让众视出钱,肯定高兴,万一舒越知道了,就让他去找叶建国,与你,我无关。”

  钟金听了,感到杨美华现在深不可测了,还好和自己结盟了。否则这女人还真是个可怕的对手。

  从周一到上海开始,舒越和何勇马不停蹄的跑了三天。

  这几天跑的基本上都是和舒越有过接触的,见面后也没谈实质问题,无非就是串个门,让何勇认识下而己。

  为了锻炼何勇,舒越让何勇电话联系约见面,登门后也是让何勇唱主角,自己打打边鼓。

  二天下来,何勇倒也从慢慢进入角色到应付自如了。

  这二天最大的收获就是拿到了几家FA策略部,采购部的关键人物的联系方式。包括手机,座机,微信,邮箱等。

  同时也摸清了几家FA服务的是那些大企业,主要采购的是那种类型的载体。

  何勇也建立成了信心。

  但其中有一家叫乐蒙传媒的,是舒一民的关系。何勇约了三次,舒一民介绍的关系人林雷,都找借口拒绝了。

  何勇犯难了,他不知道林雷拒绝见面是真的如他所说很忙呢?还是只是个借口,不原见面是真。

  于是何勇不得不向舒越求助。

  “舒总,这个林雷,是一民总介绍的,而且一民总应该是给他打过招乎的,可我打电话约了他三次,他都说在忙,不愿见我们,下面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