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五十八,又见大单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赶紧和钟金,杨美华二人说,不好意思,重要电话。

  待二人离开舒越办公室后,他接起了唐为民的电话。

  “早上好!唐总,这么早,有事?”

  电话里唐为民笑着说:“还早吗?!快十点了,你也在公司了吧?上次听你说,你们公司是做中电能加油站载体的,对吗?”

  “是啊,唐总有客户介绍?”

  “说不好是不是客户,有个朋友,开着一家伪FA,手上有几个很牛的客户。那天偶然说起,好象中央保险要投广告,而且是看中了中电能加油站,现在己在和金木传媒沟通,听说浙江不是金木的,我知道你现在在做浙江中电能加油站,就把你电话告诉他了,他自己或者他公司的人会和你联系。”

  中电能加油站除了浙江和广东,其他经营权己被金木传媒

  买断。

  金木传媒对外一直宣称,全国的中电能加油站都是金木传媒在经营的,当客户要浙江和广东的点位时,就谎称,己售完,无空余点位。或找众视和广东美名要点位,挣差价。

  这也是舒越要做FA的一个原因,因金木比众视和广东美名的规模要大的多,很多FA只知金木,不知众视和美名。

  听了唐为民的话,舒越赶紧连声道谢:“谢谢唐总!”

  挂了电话后,舒越既高兴又担心。

  高兴是因为既然唐为民打了这个电话,说明这个单子十有八,九是能成单的。而且量肯定不会小。

  担心的是点位问题,目前众视大多数点位都己上刊大西洋保险了,余下的也有一些小客户,如果中央保险的单子一旦谈定,真不知工程部能在这段时间赶建多少点位,能否满足中央保险的需求。

  想到了中小客户,舒越突然觉得有件什么事给忘了,仔细一想,最近忙于FA开拓的事,把代驾平台宋总的事,忘了问王晶跟踪的如何了。

  舒越赶紧拿出笔记本,写下了代驾平台,宋总六个字。

  这时内线电话又响了,是前台打来的,说有一个宁波过来的先生,想找下众视业务负责人。

  舒越让前台把人请到小会议室,他马上过来。

  来人姓李,三十几岁,穿着一套质地不怎么样的黑色西装,有点象保险推销员。

  “您好,我是众视舒越,是公司业务负责人,请问您有什么事?”舒越一边说,一边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哦,你好,我是从宁波过来的,我姓李,叫维权,我是在网上看见众视的信息,想过来了解下,聊聊看,如果条件合适的话,想做你们在宁波的代理。”

  来人说明了来意。

  “李先生原来也是做广告的?手上有客户资源?”舒越直接问李维权。

  “是的,我一直做广告,现在在做公交车视频广告,可舒总你也知道,现在手机端的互联网广告发展很快,公交车上的乘客大多数上车就看手机,注意视频的人不多了。客户都投手机端广告了,投我们的越来越少了,所以想试试代理中电能加油站的广告。”李维权很诚恳的回答舒越。

  “李总想代理,我们当然欢迎。但加油站和公交车受众不太一样,李总的客户资源匹配吗?”舒越对李维权第一映像一般,感觉此人只象是个初级销售,做兼职可能更合适,做代理有点不够格。

  “舒总,我在宁波做了十年广告销售了,各种客户都有一点,我也并不只是做公交车视频这一块。”李维权辩解着说。

  “那李总是准备做独家代理还是一般代理?李总的公司叫什么?营业执照复印件带来了吗?”舒越有意将了李维权的军。

  “舒总,独家代理怎么个条件?一般代理又是怎么个条件?你能否明确告诉我。”

  “独家代理有任务量,宁波一年总得要五百万吧,压一付三。当然,我们众视也不再在宁波开展销售了。一般代理吗,很简单,给你个价格,有单子就做,没单子没事,当然我们可能会随时收回这个代理权的。比如,有独家代理了,一般代理这个代理权肯定就收回了。”

  “哦,那我做一般代理,你们众视给我几折折扣?”

  “一般代理我们给代理商是2.5折。”

  “舒总,这个折扣有点高了,我没钱挣了。宁波的价格和杭城还是不一样的,宁波不论那种广告载体都要比杭城低百分之三,四十。所以舒总,你看二折可以吗?”李维权讨价还价开始了。

  “李总,宁波是浙江第二大城市,又是计划单列城市,很多国企,比如通信,银行等,宁波都不属于ZJ省公司管理范围,所以宁波的广告市场不会小于杭城。”舒越故意不提价格高低只谈市场的广度。

  “舒总,你说的没错,宁波的确很多国企广告提放有自主权,不用省公司审批,但价格也的确不如杭城,2.5折确实我没钱挣了。我也是诚心诚意想代理,今天还特意来一趟杭城,能否再低点,让我多少也挣点。”李维权故意装可怜,其实他也知道,2.5折还是能挣点钱的,只不过希望越低越好。

  舒越也明白,地区之间,价格的确有差异,在整个ZJ省,作为一线半的杭城无疑是价格最高的,2.5折给杭城的代理商可以。给其他地区的就很难了。有些地区,如丽水,衢州可能直客能接受的也就是2.5折了。

  “既然李总这么诚意,那我也表示下我们的诚意,2.2折,不能再低了,毕竟我们上刊成本也很大。”舒越让了步。

  “好,好,谢谢舒总,还有个请求,请舒总同意。”李维权又提了要求。

  “没事,李总请说,只要我办的到的,客户是上帝吗。”舒越开着玩笑说。

  “是这样,舒总,我自己公司目前还没批下来,你看能否我用朋友的公司和你结账,开票。”李维权提了个不合理的要求。

  “李总,这个肯定不行,第一,代理合同怎么签?签不签?第二,代理证书开不开?没有代理证书,客户会相信你吗?!这样我也不放心啊。毕竟这载体是众视独家经营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