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五十九,宁波兼职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李维权尴尬的笑笑了说:“舒总,那你看能怎么变通下?我是很看好中电能加油站这个载体的,而且我相信我也一定会做出业务来的。”

  舒越心里很恼火,你李维权自己没有公司,来谈什么代理,这不是大家浪费时间吗?!可毕竟人家是上门来谈生意的,俗话说,卖买不成仁义在。再恼火,也不能放在脸上。

  “李总,要吗等你公司批下来,我们再谈。还有个办法,你做众视的兼职,当然价格就不是这个价格了。你自己定吧。”

  李维权想了下,还是要面子的说:“舒总,那我先做兼职,等公司批下来再做代理吧,只是希望舒总还是给我谈好的那个价格。”

  “李总,这个我做不到,这样,我还是给你个优惠价,2.5折。做,就这个价格,不做,也没关系,有合适的机会我们可以再合作。”

  李维权见舒越态度强硬起来了,就顺水推舟的说:“合作,合作,那我就先兼职这个模式合作吧。”

  舒越对李维权越来越不放心了,担心他兼职后会玩小动作,就又加了一条合作条件:“我们众视有规定,所有投放必须先付款后上刊。另外,宁波上刊需要五个站点以上,我们工程部才会去,不到五个站点,上刊成本太高。当然,这费用如果客户出,我们也会去上刊。这一点,望李总谅解。”

  李维权这时也知道舒越对他并不放心,也就没多说什么了。

  这段时间,王晶也收获不小,自从找到汽车4S点这个突破口后,她连续签下六个合同,虽然单个成交量都不算大,但几个合同加在一起,金额也不少了。

  特别是通过签单,她自信心也大大提高了。因为她的签单量的提升,市场部的新,老销售人员也开始从不太服从她的管理到主动向她汇报了。

  整个销售团队也开始出单了,还没有出单的,也基本上手上都有几个意向客户,设计赵蕾蕾从无活可干到现在时不时的要加上几个小时的班。

  现在让舒越比较头痛的是安得民,头痛的不是他不出单,而是他的意向实在太多,要求更是各种各样。

  安得民来众视之后,也先后签了二个单子。

  客观的说,作为销售,安得民是合格的。

  但每签一个单子,安得民都会找舒越,有时要求折扣能否再低点,有时又提出能否赠送二个点位,至于回扣,那是必提的。

  对于回扣问题,舒越知道,这是个绕不过的问题,每个广告公司,无论大小,那怕是己经上市的传媒公司都是回避不了的。

  以至于坊间传闻,大公司市场部或者叫宣传部,总之是负责广告投放的部门老大,年年是要被搓麻将的。大家轮流来做这个部门的头,大家发财,省的有意见,当然这只是调侃。

  但总之,回扣这是个公开的秘密,有些公司,特别是上市公司为了归避风险,直接把回扣算成销售人员的提成了。

  但回扣往往是在广告公司正常销售价格上再加上客户想要的点数,羊毛出在羊身上。

  而安得民要求的回扣却要求在被客户一再打压的价格基础上。这个回扣己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了,而是羊毛出在牛身上了。

  从情理上说,这样的回扣广告公司一般是不会支付的。

  可安得民往往一再找舒越,要求多少给客户一点,作为感谢。有时舒越甚至怀疑安得民是在为自己争取提成以外的利益。

  中午,舒越正想找王晶聊下代驾平台的事,安得民又来找舒越,并拿了一条烟,非要给舒越,说是家乡带来的,请舒总品尝下。

  “小安,烟呢,你拿回去,我只抽利群,连软中华我都不抽,习惯了。再说,我收你一条烟象什么话,尝尝0K,你拿一支,我肯定抽的。有什么事,你尽管说。”舒越抽烟也真的是只抽利群,出差去,怕外地买不到,利群烟都算好日子带上的。

  “舒总,我都带来了,你给个面子,收下吧,只是家乡的香烟,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安得民坚持要舒越收下香烟。

  舒越见推辞不了,就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一条利群烟,递给安得民说:“好,我收下,那利群是我家乡烟,你也尝尝。对了,有什么事?说,我接下去找王总还有事。”

  见安得民还要说烟的事,舒越摆摆手,站了起来。

  见舒越真要走了,安得民赶紧说:“舒总,我真有事,真有事。是这样的,我有个客户,提出来想置换,可以吗?”

  “置换?什么产品?”

  置换在广告公司是比较常见的,一般餐饮,休闲娱乐等几乎都是用消费卷来和广告公司置换广告载休来投放广告的。

  也有一些生产厂家用产品,来置换广告载体,以至于有些广告公司还得专门成立一个部分,来打折处理这些置换物品。

  广告公司当然不愿意置换,但有时候因为上刊率不足,为了好看点,让客户以为投放量很多,置换也就置换了。

  广告公司相对比较愿意置换的是餐饮,休闲娱乐或者象白酒,红酒,饮料这些产品。一则象餐饮,反正平时也要吃客吃饭,一样花钱。二则,也可以当礼品,送客户。

  安得民回答说:“舒总,是美容美发。”

  舒越又追问道:“怎么个置换法?”

  置换一般是互不打折,或者相互对等,你五折我也五折,你三折我也三折。

  安得民有点唯唯唯诺诺的说:“他们拿出来的是折扣卷,凭卷消费打五折。”安得民还要往下说,舒越打断了他的话:“这种模式肯定不置换。美容美发本来价格就乱,女士剪个发几千都有。这种卷拿来送客户能行吗?!还有一半的钱让客户自己付?!要被客户骂死的。全抵扣我还不一定愿意置换,这种折扣卷想都不用想。”

  安得民还要争取:“舒总,我们空着也空着,置换点过来总比没有好。我去和客户谈,制作费让他们自己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