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六十一,代驾平台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方总,中电能我刚去过,这是中电能何付总的名片。”

  钟金一边说,一边把名片递给方化文,方化文不小心,没接住名片,掉在了地上。

  方化文很紧张的对钟金说:“快拣起来。”

  因名片掉在舒越脚边,舒越刚想弯腰去拣,只听方化文在说:“老舒,让老钟拣。”

  舒越刹那间明白了,方化文不想让自己看到这名片。

  方化文可能自己也觉得太过明显了,赶紧半开玩笑的说:“谁让钟金这么不小心,递个名片都会让它掉地上。”

  舒越虽然心里很不高兴,可这种事也没法放在桌子上面说,总不能责问方化文,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方化文收起名片后,装着什么事也没有,对舒越说:“老舒,你继续说。”

  舒越重新理了理思维说:“我刚才问了下美华,现在我们上刊率平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杭城市区己百分之百。换句话说,到下下个月初前,我们己没有空余点位了。再有单子,没法接了。”

  钟金有点不相信:“不会吧?!我们工程部最近一直在建站点,杭城市区几乎全建了。全卖完了?”

  “老钟,这不是我想象出来的,美华那有资料表,你去查一查不就清楚了?!”

  刚才的事,让舒越心情不畅,所以说话也不是平时的风格,反倒是有点冲了。

  方化文对这个情况有所了解,于是就对钟金说:“点位还得加快建,老舒这里可能又有大单,很可能比大西洋保险还大。所以工程部趁这段时间没有上刊的活,赶紧多建站点。不能让市场部没点位可卖。”

  钟金一脸为难的说:“工程部己尽最大努力了,再要快,实在是很难了。现在公司点位没上刊了,我还正想让小伙子们休息几天呢。前段时间实在太辛苦了。”

  钟金从上次蔡小明事件后,也知道没有按装工们对他的支持,他很难把工程部的工作做好。

  他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以前他对按装工们漠不关心,自以为是。

  这次重新回到众视后,他也学乖了。他也知道要对按装工们有所关心,至少表面上经常会说,工程部小伙子们很辛苦。也会隔三差四的去发发烟,聊聊天了。

  舒越有点急了,他知道一旦新的站点按装停下来,甚至是建站速度放缓,那么不用说现在在谈的单子无法上刊,整个下半年业务都会大受影响。

  “老钟,现在建站速度万万不能放缓,而是还要辛苦工程部的兄弟们,咬咬牙,再坚持二,三个月,加快建站啊。否则,下半年销售情况会大受影响的。”舒越诚恳的对钟金说。

  其实钟金也希望多建站,他一再在叫苦的目的,是希望方化文同意他把按装站点的活外包出去,至少能让他去找外援。

  建站的材料他己买足,短期内是不可能再买了。而按装站点如果全部是工程部自己按装,那就意味着对钟金来说是白开水一杯。

  他将没有任和方法去挣点外快,只有外包或者叫外援,他才有可能多捞点钱。

  “老舒,我知道的,没点位,你很难。但工程部小伙子们实在太累了。再这么没日没夜按装下去,一,我怕质量不能保证。二,我也担心类似蔡小明那样的事又发生。所以,为了公司的利益得让他们休息休息了。”

  工程部按装工近段时间的确辛苦,但远没到没日没夜的程度。

  有时去建站,上刊干到晚上七,八点是有的。

  但自从舒越对按装工的工资做了调整后,多上一次刊,多建一个站,就意味着下个月拿到手的钱又增加了。

  在钟金离开众视的那段时间,舒越也找按装工们聊过。

  知道按装工们并不害怕活多,小伙子们倒是担心市场部没有业务,从而影响他们的收入。

  对外包,按装工们也很反对,他们觉得把外包的钱给他们,他们一样能完成这些工作量。

  舒越慢慢明白了钟金的意思,不反对加快速度建站,反对使用工程部现有按装人员来加速建站。

  方化文慢慢也明白了钟金想外包的想法:“老钟,你是想外包?”

  钟金就是希望方化文或者舒越先提出来外包,而他则顺水推舟答应外包:“方总,不外包工程部是很难坚持长期这么干的,最好能外包一部分出去,减少工程部的压力。”

  舒越心里很矛盾,如果的确是活太多,工程部吃不下了,舒越不反对外包。

  可现在问题是,因为暂时没有点位了,下个月就没有上刊了,那也就是工程部没有工作了,这种情况去外包,明显不但是损害公司利益,而且还损害了按装工们的利益。

  可自己提不提出来呢?

  提,钟金会更把自己当眼中钉,倒不是怕他,一个小公司,没必要搞的这么你死我活。

  不提,不说对不起按装工,损害众视的利益,也有违自己的职业道德。

  “老钟,你想外包我不反对,那下个月工程部小伙子们你准备怎么安排他们的工作?要知道现在他们的工资可是和工作量挂钩的啊。”舒越还是没忍住,直接点了出来。

  钟金怨恨的看了看舒越:“上刊啊,这个月上刊都来不及,有二个星期天都在上刊。下个月还是继续上刊啊。”

  方化文也反应过来了:“都己没点位了,你工程部还上什么刊?!既然没上刊的活了,那下个月抓紧建站。至于要不要外包,到下下个月看看工作量再定。”

  方化文还是给足了钟金面子。

  钟金也知道自己失策了,千算万算没算到下个月没有上刊的活了。

  舒越下楼回到自己办公室,看见王晶己在办公室等他了。

  他也正想找王晶,问下代驾平台宋总那边的进展。

  “王总,难得啊,正好我也要找你,心有灵犀啊。”舒越轻松的开着玩笑。

  “舒总,别王总,王总的好不好?!叫小王,我也不叫你舒总,叫你老舒,自然点。是,找你有事,代驾平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