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六十四,点位数据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点点头说:“你说的也对也不对,对的是,目前的确是没点位。但就算一切顺利,这个单子上刊也要二,三个月后。这段时间有合同到期的,有我们现在新建的站点。反正一句话,尽全力满足博雅的需要。”

  舒越接着又说:“美华,让你先来我办公室,就是要商量下等下怎么和博雅文世友谈,你千万不能说没点位了。你要技巧点说点位问题,”

  杨美华有点不明白,傻傻的看着舒越。

  舒越只得又解释说:“你既不能说我们目前没点位了,又不能说还有很多点位。事实上二个月后,我们合同到期的和新建的点位加起来,可能七,八百是有的。”

  杨美华一听明白了:“我懂了,中心思想就是,我们不愁卖,你要,我有点位。”

  舒越哈哈一笑:“理解正确。另外,今天你和大家说一声,在办公室稍严肃点,但也不用束手束脚,显的忙碌点就行。”

  杨美华答应着出去了。

  舒越又对何勇说:“等下你跟着我,这是个本土FA,你学着点。如果等下有什么话,要说就说,这是朋友介绍的,相对可以放松点。中午你去安排个上点档次的饭店,最好有小包厢的。”

  正说着,前台内线电话打进来了,说有一位文先生找舒总。

  舒越接了电话马上就和何勇一起出去迎接文世友了。

  走到前台,看见一个大约三十几岁的,个子有一米八十左右,穿着一件红色冲锋衣,牛仔裤,背着一个双肩包的男人。

  舒越估记此人就是文世友。

  于是加快步伐走了上去:“是文总吗?我舒越,不好意思,有失远迎。”边说边伸出手去。

  此人就是文世友。

  文世友也伸出手来,和舒越握着手说:“您好!舒总,我文世友。我们不用这么客气,大家以后不管谈不谈的成,都是朋友了。”

  舒越又把跟随在身后的何勇介绍给了文世友:“这是我们众视的FA专员何勇,文总有什么事在杭城要办,尽管吩咐他。”

  三人边说边走向舒越的办公室。

  到了舒越办公室,分别坐下后,舒越问:“文总喝什么?咖啡?铁观音?普洱?”

  “随便,我不太讲究,喝什么都可以,客随主便。”文世友客气的回答。

  “那就铁观音吧,我这正好有点上品铁观音,不过没好茶具,文总将就喝点。”舒越边说边从抽屉里拿出三小包铁观音。

  何勇机灵的拿过茶叶,泡好后双手递给文世友。

  文世友喝了一口说了声“好茶”,然后就开门见山的说:“舒总,我们之间是第一次谈合作,虽然是唐为民唐总介绍的,我信得过唐总,也信得过唐总介绍的舒总您,但我们之间必要的程序还是要走的。”

  舒越点点头,没有打断文世友的话。

  文世友接着说:“首先,我需要中电能给贵司的授权证书,以及贵司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当然,如果贵司己三证合一了,那只需营业执照就可。请复印盖章后给我一份。”

  舒越说:“应该的,没问题。请稍等。”然后拿起座机话筒,拨了财务的内线电话。告诉出纳任敏,他现在需要这些证书的复印件。

  何勇站起来说:“我去拿。”就出门去财务室拿这些证书的复印件了。

  舒越又对文世友说:“文总,您还需要我司提供什么文件尽管说。或者您还需要了解什么?”

  文世友想了下说:“方便了解下贵司目前的点位状况吗?”

  “我这没有对文总保密的事,您稍等,我让客户部向您汇报。”舒越又打电话把杨美华叫了过来。

  杨美华进来后,舒越给俩人做了相互介绍,并特意对文世友说:“文总,我们客户部杨经理对我们公司的站点情况非常熟悉,工作也很负责。关于点位的空置状况比我更熟悉,您尽可向她了解。”

  又对杨美华说:“美华,文总是我们重要客户,又是好朋友。点位状况,我们对文总不必保密。文总想了解什么,你就如实相告,就象我问你一样。”说完,朝杨美华使了个眼色,杨美华领会的微微点了下头。

  文世友也不客气,直接就问杨美华:“杨经理,咱们众视目前的空置率大概是多少?”

  杨美华脱口而出:“文总,我们公司统计的是上刊率,所以我报上刊率给您,我们正常上刊率大约在百分之六十左右,节假日有些客户会临时增加投放,那时最高会达到百分之八十左右。但最近我们工程部在扩建新站点,近二个月新建的还没有统计进去。所以实际百分比可能会低一点。”

  这个统计和文世友昨天下午去现场考察的实际上刊情况大至相似。所以文世友还是比较认可的。不过,他马上又抛出了第二个问题:“众视目前在整个ZJ省站点分布情况如何?比如杭城,宁波有多少站点?温州?台州?湖州?各有多少”

  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因为目前众视的站点分布并不均衡,比如湖州就建了三,四个站点,而现在不知道文世友的中央保险重点投放区域是浙江什么地区。

  有些地区报高了,不是他要的,而报的少的,万一又是他的重点投放区域。

  杨美华略微思索了下,回答说:“文总,我们建站是根据客户投放的地区要求要建的,所以肯定是象杭城,宁波,温州等经济在省内前例的建的多,几乎市区全建了,郊区,提枪数多的也建了,只有少部分偏远的没建。有的经济排在靠后的建的会少一点,因为客户不太会投放在这些区域。目前,在浙江,中电能二千三百左右的加油站,我们大约建了七百个左右。”

  文世友毫不放松,继续追问:“我要俱体数字,可以告我吗?”

  杨美华也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回答说:“刚才舒总说了,对您文总没有保密的,当然可以告你。”

  杨美华一面说,一面在心里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