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六十五,饭桌透底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方化文看了一眼舒越,知道了他还没报最终价格,肯定有他的原因:“不必商量,舒总给的价格就是众视的价格,业务上的事,舒总有最后拍板权,我都得听他的。”

  正说着,方化方手机响了。

  接完电话后,方化文抱歉的对文世友说:“不好意思,文总远道而来,本该我尽尽地主之谊。可实在不巧,工商局广告处的朋友约我谈点事。只能舒总陪您了。对不起,对不起。”

  方化文又对舒越说:“中午你们开我的车去吧。”说完把车钥匙递给了舒越。

  实际上,这是方化文和舒越唱的双簧戏。

  因为怕方化文不了解情况,也不太了解业务,被文世友逼着表态。而且他是老板,一表态就没有退路了。

  而舒越那怕表了态,只要说老板不同意,文世友也只能认可。

  所以方化文和舒越默契的把所有谈判都交由舒越来负责,方化文不参与。

  舒越见时间也己快到午餐时间了,就站起来对文世友说:“文总,我们一起吃个便饭,吃完饭,我们就把价格的事定下来。”

  舒越叫上何勇和杨美华,一行四人,由何勇开着方化文的车,来到了花中城饭店。

  花中城是个适合商务宴请的饭店,在这吃饭,无论档次,菜品,服务都挑不出大问题。可就是味道没有特色,如果是好友相聚,一般是不太会来这里的。

  因为是中午,饭店包厢并不紧张,何勇十点钟来订,还有不少包厢空着。

  舒越等一行四人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何勇预订的平湖秋月包厢。

  这层一共有十个包厢,分别以西湖十景冠名。

  平湖秋月包厢是一个中小型包厢,正常情况可以接待六到八位客人用餐。包厢墙上挂着近百年来的平湖秋月各个年代的照片。

  四人分宾主坐下,舒越坐了主位,文世友自然坐在舒越左边的客位。

  “文总,今天我们就以杭城菜为主,您看如何?您有否忌口的?”舒越点菜前先征求了文世友。

  “我还是那句话,客随主便,舒总点什么,我吃什么。经常出差,能吃饱就行,没什么要求,更没什么忌口的。”文世友开着玩笑似的回答。

  舒越又问文世友:“听口音,文总,您是山东人吧?那我们中午整的白的,不喝没劲涨肚的啤酒了?”

  “对,我是山东烟台人,中午不喝了吧?!影响舒总下午工作,那就不好了。”文世友并不坚决的拒绝道。

  舒越见此,知道文世友好酒,便对何勇说:“你去服务台,要二瓶沪州老窖,要55度的头曲,千万不要低度的。”

  然后又对杨美华说:“美华,你去点下菜,以杭城菜为主,要这里厨师拿手的,再点点海鲜。文总烟台人,万一吃不惯杭帮菜,海鲜肯定吃。”

  杨美华有点不解,花中城点菜不是明档,都是有印制精美的菜单,直接在包厢里就能点。

  杨美华正想问舒越,见舒越朝她扬了扬头。猛然见明白了,这是要谈关健的事了。

  舒越怕何勇不理解,等下要完酒马上回包厢,就又对杨美华说:“你让何勇给我去买包烟,我出来忘了带烟了。”

  待二人都出去后,舒越从口袋里拿出一盒烟,递了一根给文世友。

  他这是特意把烟拿出来的,目的就是告诉文世友,我把俩人都调开了,现在就你,我二人,有要求尽可以提了。

  点上火,舒越抽了一口,然后直接问了:“文总,您私人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此事就你知,我知,决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文世友其实也一直在犹豫,按常规,他肯定有回佣。如果心黑一点,甚至可以在和众视谈定的价格上再往上加。而加上去的部分就是他自己的了。

  但这个单子不一样,舒越是唐为民介绍的,而唐为民和自己老板又是发小,万一舒越告诉了唐为民,那等于是告诉了自己的老板。

  所以文世友其实也一直在等舒越开口,如果舒越不提起,那么文世友也有自己的处理方法。

  不过刚才在众视,舒越一直迟迟不给他一个价格,他就知道了舒越也是个明白人。

  “舒总,谢谢!这不大好吧,毕竟您是唐总的朋友,我们来日方长吧,这次不用了吧。”文世友还是把担心说了起来,但“不用了”三个字说的很不坚决。他这是想要舒越给他个保证。

  “文总,生意归生意,情分是情分。这个行业的规矩大家都懂,您提了要求,我实话说,我放心了。您要是没要求,我反而觉得不正常。至于唐总,和此事无关。您大可放心,说句诛心的话,我和唐总说了这事,我就是害我自己。文总,您细想下就明白我这话了。”

  文世友品了品舒越的话,细思下还的确是,这不等于在向唐总抱怨吗?!

  文世友想通了就图穷匕首见了:“舒总,本来不该提这种不大上道的要求,既然您这么说了,那我也不客气了。您看,税前四个点,如何?”

  这个要求舒越能接受,是业内正常佣金,也在舒越心理价位上:“没问题,完全可以。税前。”

  舒越特意再强调了下是税前:“文总,如果您有些发票,餐饮除外,比如机票,住宿等,可以抵扣部分税费。”

  “这个不必了,太麻烦,再说我也没有这么多发票。舒总,现在可以告诉我最终价格了吧?”文世友不愿用发票抵扣部分税费,是怕发票上万一留有蛛丝马迹,反而露出破绽。并不是怕麻烦那么简单。

  “文总,这个单子折扣就定在二点八折,您看如何?”舒越报了最终价格。

  二人相视一笑,握了握手。

  舒越然后拨了个电话给何勇:“烟买来了吗?快点拿进来”。意思是可以进来了。

  何勇和杨美华早就在门口了,接到舒越电话后,二人拿着烟和酒马上就走进了包厢。

  何勇看到舒越和文世友在抽着烟,不由的苦笑了一声。

  不一会菜也上了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