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六十六,建国窃视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大事谈妥,舒越和文世友都放松了下来。

  舒越知道自己在状态最好的时候,高度白酒能喝八俩,一般五俩就差不多了,再多,说话就没刹车了。

  所以他把何勇拉上一起喝。

  “来,何勇,敬文总一杯,好好向文总学习。”

  何勇端了杯可乐,对文世友说:“文总,不好意思,我要开车,只能用可乐敬您了。”

  文世友还没说话,舒越就拦住了:“不像话,能用可乐敬文总吗?!上酒!等下我给关总打电话,叫代驾。”

  舒越发了话,何勇只能重新拿了个杯子,倒上白酒,重新敬文世友。

  文世友也不客气,一杯接一杯,和何勇连干三杯。

  接下去喝酒的主角变成了文世友和何勇了。

  不一会,一瓶酒马上喝完了。又开了第二瓶。

  此时何勇话渐渐多了起来。从一开始说不太会喝到此刻和文世友说,自己能喝二瓶高度白酒了。

  倒是文世友还是面不改色心不跳的。

  二瓶白酒喝完,文世友拿出手机,给自己订了下午五点返京的机票。

  舒越看了看时间,己快下午二点了,就对众人说:“今天差不多了。文总,您今天不走了吧?找个宾馆休息?”

  文世友扬了扬手机说:“不了,刚订好机票,五点十分的航班。谢谢舒总了,下次北京见。您尽快把点位表发我,还有,合同就按我们谈好的,您起草,也一并发我。”

  舒越给关总打了个电话,让他派个代驾师付过来,并说明了要先去趟机场。

  不一会,代驾师付就到了。

  舒越让杨美华和何勇先打车回公司,自己送文世友去了机场。

  送完文世友回到众视,己快六点了。方化方,叶建国,陈沪生都还在等着他,急于知道今天和博雅的单子到底有多大。

  “单子大约在六百万左右,上,下浮动在百分之十左右。也就是说最少有五百四十万,折口为2.8折,但有四个点的费用。”舒越波澜不惊地汇报说。此刻,他己没有激动,只有担心了。他不知道众视能否拿出这么些点位来。

  三个股东有点不相信自己耳朵了。

  叶建国最先沉不住气:“舒总,你不会弄错吧?!或者对方会不会故意对你对说点量,好压压价?”

  方化文紧忙打断叶建国的说:“舒总又不是没经验,怎么可能弄错?!怎么可能判断不出单子的大小?!叶总,别口无遮拦。”

  “没事,没事,叶总不相信也正常,众视毕竟没接过超过五百万的单子。”舒越话里有点带刺的说。

  叶建国也反应过来了,补救的说:“舒总,我不是不相信,别多心。我只是有点惊喜过度了。”

  “三位老板,我现在不是高兴,而是担心了。博雅文总要我发点位表,并草似合同。点位表怎么发?合同一旦签下,这么多点位又在那?如果到时上不了,这个后果可是很严重的,不是开玩的啊”舒越担心的说。

  方化文听了也是一呆,他是知道目前点位情况的。

  而陈沪生,叶建国对点位情况并不熟悉。

  特别是叶建国,对舒越多次提议快速建站点,虽不能说是反对,但至少是消极。

  当他刚才听舒越说可能因点位缺少,而可能完不成此单时,一付不相信的样子:“不可能吧?!近二,三个月,工程部一直在建站点,怎么可能没点位了呢?!”

  方化文也不说话,直接把办公桌上的台式电脑打开,调出点位表,让叶建国自己过去看。

  叶建国还真过去看了。

  可他还真看不懂。

  陈沪生是聪明人,表面平时并不怎么多过问公司经营状况,甚至一周五天上班,他也就来个二,三天。但实际上,他对众视的近况观察的很清楚。

  陈沪生和赵蕾蕾聊过,知道赵蕾蕾有抱怨。近段时间经常要加个班,有时迟了,回去连公交车都没了,只能打车回家。

  加了班,公司还只能调休,不给加班费。

  可设计就她一人,调休了,回来上班,活还留着,还得她干。

  舒越了解这情况后,向方化文反映过。但方化文没表态,舒越就只能让她把打车发票以舒越的名义报销了事。

  陈沪生知道,赵蕾蕾这么忙,那就说明最近客户比较多,客户多肯定点位就紧张了。

  他也知道叶建国未必看的懂点位表,于是就替叶建国打圆场:“你也别看了,难道方总和老舒会骗你不成?!现在大家一起想想办法,赶紧多建点点位才最重要。”

  “明天早上临时开个会吧,叫上老钟,美华,王晶一起商量下,也统计下王晶和市场部接下去有意向的客户,还需多少点位。”方化文也想不出别的办法。

  开完会,己是中午了。

  吃完午饭后,公司点位不足的消息,市场部己众人皆知了。

  安得民是反映最大的,他找过舒越,也找过方化文。但他下午还是继续去跑客户了。

  其他几位销售情绪明显受影响了,下午几乎都没去客位那了,都在坐位上坐着,无精打采的或看看新闻,或者在听音乐。有几个甚至在玩电脑小游戏。

  这个情况舒越也看见了。

  平时按照公司规定,上班时间是不允许玩电脑游戏的。

  至于看看新闻,听听音乐公司没有明确规定。但在市场部范围内舒越是鼓励大家多看看新闻的。

  今天考虑到点位缺少的问题,舒越觉得让大家发泄下也好,就没有去干涉,自己也回到办公室,在电脑上看起了新闻。

  众视公司所在的这幢楼,是中电能开发的房地产。楼上从三楼到十二楼全是商品房。物业也是中电能的物业,在杭城属于中档以上,小区绿化搞的不错。

  众视大门正对着艮山路。后面就是封闭式社区。从众视公司去小区要走很多路,但有一个小铁门,平时关着,周末方便居民,物业才会打开。

  市场部办公室的窗外就是小区,沿着窗外是一片草地。到窗口是先要进入草地的。

  叶建国今天的心情很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