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七十五,重见唐总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到二点钟左右,二人几乎扫完了所点的所有菜。

  王晶还有点意犹未尽,可和宋总约好的时间己所剩不富余了。

  舒越买完单,二人急忙打车向代驾平台赶去。

  因为是下午二点多,交通高锋时间还未到,首堵的堵车还未发出威力,较为顺利的到达目的地。

  临进平台大门时,舒越突然改了主意。

  “小王,你自己上去,我不陪你上去了。你,我一起去,宋总会觉得自己是个超级大客户了。可能会临时加码条件。”

  王晶一想,觉得也有道理:“你说的也对,但万一我应付不一来怎么办?”

  “我估记宋总非要面谈一次,无非是二个事,一,为自己要点利益。二,你答应她的再次和你确认下。第二条,没什么,答应她过的,我们肯定要做到。第一条,只要在正常价格内,按行规,没问题。如果超出行规,你发我信息,我考虑下。而且如果是找你谈这个事,当然越少人知道越好。我不在场,反而更有利。”舒越分柝着说。

  “好,我知道了,那就这么办。”王晶说完上了电梯。

  舒越又出了大楼大门,在大楼门口抽了根烟。

  他临时改主意,不和王晶一起去见宋总有二个原因。第一,的确是如刚才所说的,万一宋总要谈回扣,他在,怕宋总有顾虑。

  第二个没说出口的原因是,他不是保姆,王晶得自己去锻炼。如果长期要他一起去谈客户,那会形成依赖性的。对王晶是不利的。而且自己也没有这么大精力和这么多时间。

  抽完烟后,又进了大楼,在接待处找了个位置坐下。

  过了四十分钟左右,舒越手机微信上跳出王晶发来的一条信息:“宋总没有明说,但公事上己说完,她问我还有吗?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了,现在借口上洗手间,你速回我。”

  舒越考虑了下,回了过去:“你就说,其他我们会按行规办,七个点,麻烦她给个私人帐号。但要扣发票税十个点。如果她给你帐号,这事就定了。”

  又过了二十分钟左右,王晶笑嘻嘻的下来了。

  一看,舒越就知道,这个单子定了。

  果然,王晶高兴的说:“一百二十万,合同在等盖章了。反扣也谈好了。”

  舒越手指在嘴唇上竖了竖:“出去说。”

  然后向大门走去。

  王晶吐了吐舌头,也跟着出了大楼大门。

  二人拦了辆出租车,先回了宾馆。

  到了宾馆,舒服对王晶说,来我房间坐会,商量下,接下去的操作。

  舒越一般不去女士的房间,怕不方便,也怕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王晶跟随着舒越,来到了舒越的房间。

  舒越先让王晶进去,然后自己才进了门,并把门只虚掩了,没有关紧。

  这倒不是舒越提防什么,这只是他一贯的做法,尽量不引起别人的误会而己。

  王晶刚坐下,就抢着说:“宋总事先己做好合同。果真如你所说,让我来面谈,只为了谈返点的事。合同总金额一百二十万。私人帐号也给我了。投放时间会在下月十六日开始。”

  王晶己高兴的有点语无伦次了。

  舒越用平和的语气对王晶说:“签下这个合同你高兴,我很理解,我也会替你高兴。毕竟这在众视,己不是个小单了。很值得浮一大白了,但你要冷静冷静再冷静。广告,对企业来说,并不是刚需,所以客户只要没付钱,这个合同都不算完成。随时有被客户推翻的可能,而且客户也一定能找到借口。就算退一万步说,客户没借口,广告公司也不会去找客户去打官司。因为怕失去潜在的客户,损失更大。另外,要批评你下,刚才在客户的办公楼里,你谈论合同都不是太妥,更不要说谈返点了。万一,正好有客户的同事路过听见,你想想,会是什么后果?!别忘了,我们国家有一部法律,叫《反商业贿赂法》。”

  王晶认真的听着,没有反驳,也没有不高兴。相反,有点感激舒越。

  她知道,舒越这些话都是经验之谈,有些甚至可能是付出相当大的代价才得来的教训。

  舒越能和自己说这些话,是真正对自己好,才会和自己说这些的。这是在指点自己,王晶是个识好歹的人。

  “老舒,谢谢!刚才在大楼里说这些的确不妥,你知道的,我没签过这么大单子,一时太激动了。就随口说出来了,这个单子从开始到签单,其实全是你在指导。从这个合同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大恩不言谢,以后有什么你尽管说,不毕顾我面子。王晶诚恳的说。”

  “言重了,言重了,我们之间不必说谢字,说谢就见外了。这个单子也是机缘巧合,不存在什么指点。我意思明天你还可能要去一趟,当然先给宋总打过电话。如果她己盖好章,让她不用快递,你直接去拿就行了。”舒越提了个建议。

  王晶点点头说:“好,拿到了也安心一点,对了,老舒,明天怎么安排?”

  “明天上午,我有个私人活动,见见前老板,原来万品的唐为民唐总。你有兴趣也可以一起去,中午约了博雅的文世友。有时间也可一起去。如果不想去,你也可以去古宮,或者想去那都行。你自己定。”舒越把自己明天的安排告诉了王晶。

  王晶连声说:“我有兴趣,有兴趣。听你说过几次唐为民了,我也见见,中午我也一起去。也好跟你学点东西,下午我再去宋总那拿合同。”

  二人安排好了明天的行程。

  王晶接着又说:“老舒,晚上全聚德吃烤鸭去,不过得说好,晚上我买单。一则,代驾平台的单子基本上算完成了,我得自我庆祝下吧。二则,我也一直想请你吃个饭,一直没机会。今天真好有这个机会。你不许再推托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好,好,好,能白吃还不好吗?!那你快回房间去洗漱下,加件衣服,晚上会冷点,差不多要吃也该走了。别忘了,马上交通高峰了,这里可是首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