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七十四,又见文总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在想和博雅文世友昨天的电话内容。

  昨天当王晶提出希望他一起出北京出差拜访代驾平时宋总时,舒越考虑到二个市场部负责人,为一个客户同时去出差拜访,这理由不太妥。

  所以就想趁机也可去拜访下博雅文世友,这也是他一直想去拜访的。

  舒越其实是想去博雅实地考察下,了解下这公司的实际规模。

  虽然舒越很信任唐总唐为民,但这个公司毕竟不是唐为民的。

  昨天电话里文世友说他在北京,可并没马上答应舒越明天去拜访。只是回答说,舒总,您到了北京再联系。

  也没发俱体地址,只说在酒仙桥附近。

  这很让舒越有疑虑。

  他本想打个电话问下唐为民,可后来一想,这很不妥。

  唐为民虽然不会说什么,但这不是对唐为民的朋友有怀疑了吗?!

  所以最终舒越没打这个电话。

  飞机九点零五分准时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舒越和王晶出了机场,打车来到了昨天订好的,三环萍果小区附近的光华宾馆。

  这个宾馆是舒越选的,这里相对交通方便,离中央电视台大裤衩楼打车也就十分钟的路,离长安街,东单,古宫等都不算远。

  附近又是居民小区,物价相对便宜,离地铁站也不远。

  宾馆也不错,比商务酒店档次要高,但价格相差不大。

  舒越考虑到王晶是第一次去北京,肯定想看看,玩玩,所以没有选偏远的,但价格更便宜,房间设施更好的宾馆。

  登记好后,二人分别到了自己的房间,约好十一点半在大厅碰头,去吃午饭。

  舒越进了房间,洗了个脸。

  然后用宾馆的电热水壶烧了壶水,本想泡杯茶,转念一想,马上要出门去了,不如冲杯速溶咖啡。

  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拿出手机。

  先给何勇打了个电话,让他以客户身份调查下各地的广告价格,一个地区至少要三个样本。然后按价格高低,分门别类,排个表发给他,完成时间为二天。

  然后想了想,又给唐为民打了个电话。

  不过电话里舒越没提博雅的事,只说来北京出差,如果唐总有空,想去看看唐总。

  唐为民说自己这几天在北京,但今天下午己约了人谈事,没空了。如果舒越方便,明天上午可以去他公司。

  舒越觉得去唐为民公司太正式了,不如找个地方喝个咖啡方便。

  就和唐为民说,公司不去了,您公司附近找个地方坐坐吧。

  唐为民觉得也行,就告诉舒越,那就在地铁五号线灯市口站,附近的丽景酒店大堂的咖啡馆见。那里离他公司很近。舒越过去也方便。

  打完二个电话,咖啡也喝完了,舒越看看时间也己快到约好的十一点半了。刚准备去大厅等王晶,突然想到,还没给文世友打电话。

  于是又拿出手机,拨打了文世友的电话。

  铃声听了快十声,文世友才接起了电话。

  “您好!文总,我己到北京,如果你方便,我们约个时间,我去拜访您。”舒越客气的问文世友。

  文世友显然迟疑了一下:“舒总这么快就到北京了?这样吧,我最近比较忙,每天都在客户那。要不,明天中午,我们就在中央保险的大厅里见个面。那幢楼二楼有个不错的餐厅,中午我请您在那里吃个便饭。哦,对了,中央保险总公司就在东长安街上,您打个车,司机都知道。”

  文世友还是没让舒越去他公司。

  舒越听文世友这么说,也不好提出异议,只能说:“听文总的安排,那我明天中午十一点半左右到。我到了给文总电话。”

  打完这个电话,舒越赶紧坐电梯下楼,来到宾馆大厅。

  王晶还没到,女士迟到似乎是天经地义的。所以舒越也没打电话催她。

  北京室内全程禁烟,舒越只能走出宾馆大门,在室外点了根烟。

  抽完烟,又过了五分钟,王晶总算是出现了。

  “不好意思,又迟到了。不过这次是接宋总电话才迟的。”王晶解释着说。

  舒越笑了笑:“没事没事,宋总怎么说?约了时间了吗?”

  “宋总约了下午三点去她公司谈,地址发我了,在HD区什么路上。”王晶边说边去包里拿手机。

  “不用拿了,等下去时再看吧。中午想吃什么?”舒越问道。

  “我对北京又不熟,老舒你来过多次,你说,有什么好吃的我就吃什么。”王晶也是个喜欢吃的人。

  “那这样吧,北京小吃我就不说了,最有名的东来顺涮羊肉和全聚得烤鸭。你选一样吧,过去都不远,但估记人多。”舒越让王晶挑选。

  王晶还真认真想了想,最后下决心似的说:“中午东来顺,涮羊肉。晚上,宋总那没有应酬,全聚德烤鸭。”

  舒越不禁笑出了声:“你还真是个吃货。”

  二人出了宾馆大门,打了辆车,直奔东单的东来顺。

  果然人很多,拿了号子,己排在三十多位了。

  估记等吃上,得下午一点了。

  按舒越的性格,要等,宁愿不吃。

  但他见王晶一点不着急的排着队,知道王晶很期盼这顿火锅。也理解她,毕竟来北京的机会不是太多,能吃上正宗的东来顺机会更少。

  所以舒越也不说什么了,耐心的陪着王晶等下去。

  一直到十二点五十分,二人才吃上,好在宋总那约的时间是下午三点,还能吃上一个小时。

  东来顺的羊肉还是不错的,但位子间隔实在太近。

  同桌说话和隔壁桌说话几乎分不清,动作稍大一点就会碰到人。

  服务员的态度也有北京脾气。似乎他让你进门来吃饭是给你面子,你不用花钱,是来白吃的穷亲戚。

  不过好在味道还是比较东来顺的。

  舒越是来吃过几会,有心理准备。

  王晶是第一次来,很不习惯这里的服务。

  几次想要和服务员起冲突,都被舒越拉住。

  舒越知道,这里就这服务,和杭城的民营饭店在服务上没有可比性。

  好在王晶不一会,被东来顺的味道吸引住了,不再介意服务态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