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八十三崔总二难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回到众视。

  舒越让杨美华把上刊原始单和工程部完工单一起找出来。

  上刊通知单没错,五个加油站,站名写的清清楚楚。

  不得不说,杨美华对工作是认真负责的。

  工程部完工单也清清楚楚,四个加油站,五对,其中莫干山路站变成了二对。

  毫无疑问,问题出在二个方面。

  首先,工程部可能忙中出错了,莫干山路有二个站,在中电能加油站序列里分别叫莫干山路一站和莫干山路二站。

  而工程部以为是一个站了。

  而客户部施红艳也出了错,工作不够细致,没有和上刊单去核对一下,就按工程部完工单的数据列入了点位表。

  而给客户的上刊报告,客户可能也没认真看,总数是对的,就也过了。

  问题是找到了,改过来也没问题。

  可要不要处理?!该怎么处理?!让舒越比较为难。

  不处理肯定说不过去,这不是小事。

  而且现在不处理,再出事的可能性就会变大,所以不处理,肯定不妥。

  处理,首先是个责任问题。

  工程部和客户部都有责任。

  工程部是首责,客户部是审查不严。

  要处理肯定又要和钟金正面冲突,舒越倒不是怕钟金,只是不愿浪费精力在这种事上。

  舒越抽了根烟,考虑了五分钟,还是开出了处罚单。

  工程部作为首责,总监钟金罚款五百元,当日上刊员工各罚款二百元。马上更正上刊站点,该上刊不计入上刊工作量。

  客户部经理杨美华有间接管理责任,罚款二百。俱体责任人数据专员施红艳工作不够认真,没有仔细核查,罚款二百。

  处罚单开出后,钟金立马找到舒越。

  “舒总,工程部有点冤啊,客户部施红艳如果核查仔细点,立马工程部就能改过来的。这个一对照上刊单和完工单就马上明白的。所以你处理有点不公啊。”钟金把责任推给了客户部。

  “老钟,你这么说,不对吧?!上刊单没错吧?!首责是工程部吧?!施红艳是数据专员,严格的说,你们工程部报上来,她按实填到点位表就可以了。核查并不是她的主要工作责能。我倒觉得她有点冤呢。”

  钟金见舒越并不买他的账,气乎乎的走了。

  过了半小时,方化文打电话让舒越去下他办公室。

  舒越上楼来到了方化文办公楼,看见杨美华也在。

  方化文开口问舒越:“老舒,这处罚通知是怎么回事?”

  舒越听方化文这么一说,知道有人对处罚不满了,告到方化文这里了。

  于是就把处罚的来龙去脉说了下,然后又对方化文说:“方总,我觉得这是我责权范围之内的事,所以没向你汇报,你觉得我这事处理的不妥?”

  方化文立刻说道:“没有不妥,也不必向我汇报,这种事本来就应该是你去处理的。只是刚才老钟来找我,他觉得板子不能打的这么重,特别是这件事他认为,客户部施红艳的责任更大一点,而且美华也没审核一下,所以觉得客户部的处罚应该重于工程部。”

  方化文又接着说:“既然老钟提出来了,所以我就找你和美华了解一下。你处罚的很对,并无不妥。”

  见方化文如此说舒越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但杨美华听了很不高兴,她又想起了那晚唱歌时,钟金所说的话了。

  于是杨美华决定,你钟金不仁,就别怪我杨美华不义了。

  “方总,这件事呢我是有责任,所以老舒也对我处罚了,我也没意见。可有人把公司资源拿去为自己谋私利,这公司总也该有个处理吧?!”

  此话一出,方化文和舒越俱是一惊。

  舒越担心的是销售部门是否有人飞单,被杨美华发现了。

  他倒不怕被发现,反而觉得被发现是好事,舒越担心的是因点位缺少而走飞单。如果是这样,那很难处理,毕竟是单子下不了众视的地才飞的单,销售人员也得吃饭啊。

  方化文一惊,是想到了红江地库传媒的安装业务了,他一直就有怀疑。

  如果杨美华发现了某人的私下谋利,那为什么在这时候提出来呢?!

  光是这一个安装业务,方化文倒只是不满,私下可以处理。但他怕的是公司大家都知道了,那就不能再私下处理了。毕竟钟金他还是要用的。

  杨美华接着又说:“红江地库传媒方总你应该知道吧?!”

  舒越一听杨美华说的是这事,知道和销售部门无关,而且舒越也清楚了杨美华说的是什么事了。他可不愿再掺合进这种烂事了。

  于是舒越赶紧站起来说:“美华你单独和方总说吧,我在不方便。”

  说完也不等方化文点头,就走出了方化文办公室。

  史新华来到崔总办公室。

  “崔总,我想挖个人过来,接下去我们红江肯定是要以销售业务为重了,我也要全力以赴抓销售了。那安装工程这一块不一定管的过来了。今天正好朋友介绍了一个广告安装的老手给我,所以我想让他来我们红江,组成工程部,你看可否?”

  崔总因为马上要出个差,所以也不细问。只是说,你史新华介绍过来的,那以后你要对此人负责的。我没意见。

  史新华又提了此人的待遇,职级,崔总也基本上同意。

  崔总说是出差,其实是陪一位领导去帝都办事。所以此刻他己心不在焉了。

  史新华要安排进红江的人就是钟金。

  杨美华把钟金参与红江的广告设施安装,并拿了回扣的事密告了方化文后,方化文当时只表示了自己知道了,要求杨美华不要在众视公司再说起此事了。

  当天晚上,钟金约了史新华吃饭。

  第二天中午,钟金接到史新华的电话后,就又一次向方化文提出了辞职。

  第三天,钟金来到了红江地库传媒报到,上班。

  但因崔总出差,红江地库传媒的HR并没有马上给钟金办入职手续。因为崔总还没签字,只有营运总监史新华的认可。

  HR应史新华的要求,答应入职从当天算起,手续待崔总回公司后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