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八十四何勇奇恋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钟金的再次出走,并没有在众视引起多大的浪花。倒是方化文显得有点惊讶。

  那天杨美华把钟金和红江的史新华在合作的事,告诉了方化文。

  事后方化文是找过钟金,但也没说重话,只是委婉的提醒了下钟金,没想到钟金第二天就提出了辞职。

  钟金现在在众视虽说是工程部总监,但工程部的事管理的并不多。方化文主要还是让他在对接中电能的一些老关系。

  所以钟金的离开,对众视日常工作并无太大影响。

  中电能的一些关系方化文自己也能接上了,只是一些俱体经办人的对接上,一时还离不开钟金而己。

  方化文潜意识中,对钟金的离职还是有一丝的懊恼。他觉得缺少了一个制约舒越的人手。

  对钟金的再次离开,舒越抱着一种无所谓的心态。

  舒越从北京出差回来后,又把主要精力放在了二件事上。温州办事处的筹建和FA业务的开展。

  他先查看了这段时间何勇的周报,表面看,何勇的工作似乎一切正常。

  虽然还没有明显的业务线索,但一直在推进,去上海出差也保持着每周二至三天的频率。

  但舒越还是发现了点问题,缺少了几张上海回杭城的车票报销单。

  是遗失了?还是搭了便车?

  表面看都有可能,但细想下,都不可能。

  遗失一次有可能,遗失几次绝无可能。

  搭朋友的便车?同理,一次,正好凑巧,有可能。连续几次,可能性不大。

  那会是什么原因呢?!

  舒越拿起手机,给上海的朋友打了几个电话。

  装着无意,问了下何勇近期去拜访过吗?

  上海的几个朋友都答复,小伙子不错,每周都会去见见面,并且聊的也不错。只是最近可能客户多了,时间比较紧张,稍坐坐就走了。

  这也正常,毕竟要跑的FA在增加。

  舒越又拨了一个号,对方是忙音。

  这个号码的主人是上海一个日系FA水通的策略部总监,叫肖远山。

  肖远山和舒越关系很深,舒越拜托过肖远山盯着点何勇。

  并和肖远山商量过,不要把二人相交甚深的事透露给何勇,只说是一般朋友,并让肖远山把何勇领进水通,暗暗观察既可。

  见肖远山在通话中,舒越就挂了电话。

  又拿起内线电话,拨了何勇的分机,让何勇来他办公室。

  马上何勇就进了舒越的办公室。

  “舒总,好几天没见你了,出差了?”何勇问舒越。

  舒越看了一眼何勇:“是啊,刚从北京出差回来。你脸色不太好,累了?”

  何勇奇怪的脸红了下:“没有,不累啊。可能没睡好吧?舒总,我向你汇报下近期的工作吧。”何勇有意识的扯开了累的问题。

  舒越觉得有点奇怪,不过既然何勇不愿意谈论这个问题,那舒越也不好深问:“注意身体啊,别仗着年轻,硬撑着。每周去上海,来来回回的的确比较辛苦。实在吃不消了,停个一周问题也不大。好,你说说近期的工作情况吧。”

  “最近进展不是太大,主要比较头痛的问题是,我们众视只有一个省的中电能加油站广告载体,而FA要投的单子基本上是三种情况,一,全国的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个我们明显不符。”

  何勇又接着说:“第二种,有选择的二线城市,如各省的省会,计划单立城市,这个我们也不符。”

  “还有第三种,大规模的三,四线城市,这点我们量也不够。所以符合我们众视特点的投放就比较少了。”

  舒越点点头,他知道何勇说的是实际情况。而且何勇能说出这个事实,也说明了他的确是在动脑子,跑FA了。

  “那么你有什么对策?还是觉得这条路走不通了?”舒越看着何勇问。

  “舒总,这是指大多数情况,单子肯定会有。比如,汽车行业,我们省经济发展比较好,人均收入在全国排前几位。是汽车个人购买大省,所以汽车行业投放不可能放弃我们省。以前很多FA是走另一家公司的,由这家公司来决定是否采购我们众视的载。所以我的工作重点我觉得就是,想方设方让FA把一个单子划分为二个单子,我们省的单独投放给我们众视。当然,这还需要点时间。”何勇认真的回答说。

  不得不说,何勇的这个思路是对的,和舒越的设想是不谋而合。

  舒越本想问问何勇,回杭车票怎么没报销的事。

  可又一想,人家上海也的确去了,客户也拜访了,工作也认真在干,就宜粗不宜细吧。水至清则无鱼,反正也不是原则性的问题,就不再问了。

  “我同意你的思路,就按这个思路走下去,有什么情况及时沟通。”

  这时舒越手机响了,他一看,是肖远山给他回过来了。

  因为舒越是想打听下何勇的情况,就先没接起来。

  “那你先出去吧,我接个私人电话。”舒越先把何勇打发走,然后接起了肖远山的电话。

  “老肖,挺忙的啊?在上海吗?”舒越和肖远山关系挺深,所以说话并不需要客套。

  “老舒啊,我在上海,你回杭城了吗?听唐总说,你前几天在北京和他喝咖啡呢。”肖远山回答说。

  “回来了,是啊,约了唐总喝了个咖啡。今天找你是想问问你,何勇的情况,他适合跑FA吗?你觉的。”舒服直接了当的问。

  电话那头,一时没了声音,舒越喂,喂了几声,肖远山的笑声传了过来:“老舒,你不问,我也想和你说,这何勇几岁?有女朋友了吗?他妈几岁?”

  “何勇好像二十五岁,有女朋友了吧,他妈几岁我怎么知道?!”舒越有点莫名其妙。

  电话那头,肖远山还是在大笑:“我是特意离开办公室说的,所以刚才没声音了。这何勇吧,做FA销售,假以时日,没问题,是这块料。工作也积极,也肯动脑子。有件事,你站好了,别晕倒,我告诉你。我们户外采购部的洪梅芳你见过吧?!何勇和她搞上了。”